沙发客住宿教程:墨西哥危险吗?我在墨西哥住进了6个陌生人的家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8-25 12: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你不害怕吗?你真是太冒险了!”一起hiking的美国小伙伴得知我在墨西哥做沙发客时发出了这样的惊叹,而他还是个男生。但实事上并不是我敢于冒不必要的险,而'...

“你不害怕吗?你真是太冒险了!”一起hiking的美国小伙伴得知我在墨西哥做沙发客时发出了这样的惊叹,而他还是个男生。但实事上并不是我敢于冒不必要的险,而是因为我有自己的挑选标准和判断力。

---> 如何挑选host <---

对于背包客来讲,这个成立于1999年的网站(couchsurfing,以下简称CS)大部分都不陌生,即使惊叹危险的这个美国人也尝试过。

我13年在欧洲住过7个国家沙发host的家。从那里起,我就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挑选方法。(想看我在墨西哥当沙发客的故事可以直接拉到下一环节:))

NO. 1 看个人简介

有耐心认真写个人简介的沙发客都是真诚想参与这个平台可能的互动,不论是自己想做surfer还是host。

CS提供的模板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出生地,工作,年龄,学历专业,语言),个人简介,可以分享的和自己想学的,人生哲学,为什么用CS,过往的CS经历,喜爱的音乐电影书,做过最赞的一件事,能为surfer/host提供什么,能提供的住宿简介(房屋照片,描述,地址等),去过的国家和想去的国家,相册等。

能有耐心将这些东西补全就像写一份简历,能认真对待的人就可以过第一关啦。

例:我在意大利博洛尼亚的host,一位医学生的档案,总结了各种对在意大利旅行有帮助的网站和tips

我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host:一位爱好创作country music和资助非洲贫困儿童的青年,档案列出了他所有CS经历

NO. 2收留过的surfer

是的,第二步不是看评价,而是看他收留过的surfer有多少,来自哪里。

我会pass掉的情况如下

    从来没有收留过surfer,这代表他没有以往surfer的评价,无法判定靠谱程度收留过的surfer来自己自己国家。如果你找几个自己的朋友假装在你家住过,然后好评,大概率你的朋友会和你是同一国,这条可以排除可能造假的账户。收留过的surfer少于三个,当然越多越好。如果收留过的surfer少于三个,也有朋友帮忙写评价的可能性。如果他host过的人不多,看TA 收留过的surfer是个什么样的人。

    最快速的办法:从给他评价的surfer个人页面,看这个人收到的评价,看他是个经验丰富的surfer(有很多来自host或surfer的评价)还是个菜鸟(如果只有一条评价,也有可能造假)

    CS不知道什么从哪年开始添加了同城hang out的新功能。

    所以在评价里会有personal这一项,这可能来自你的朋友,或者同城见面过的人对你的评价。如果一个人只有这种评价,我也是直接排除的。

例:某个host的评价来源

以上简单几步,不用太多的阅读精力,已经可以排除所有造假的可能性了,虽然不确定是否有杀人狂魔煞费苦心地来这个平台寻找目标,但谨慎点总是好的。

NO.3 看评价

这和选酒店一样,这个人是什么样的性格,有没有越轨的行为或者让人不舒服的地方,有没有爽约行为,都可以从大家的评价看出来。

如果偷懒,直接看有没有负面评价就好了。就像淘宝一样,有相应的标签分类。

从我翻阅过的所有host简历来看,大概只见过两三次负面评价,有因为爽约当天联系不上的,有因为性暗示的,还有因为家里很脏的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