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花迹无想山: 房子和人一样,到极致一定是素与简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8-26 10: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说到民宿,在江浙沪,首先会想到浙江的莫干山、安吉、桐庐,或者安徽的黄山、碧山。身为安徽芜湖人,南京是离我最近的大城市,之前一直对南京的民宿没有太多了解'...

说到民宿,在江浙沪,首先会想到浙江的莫干山、安吉、桐庐,或者安徽的黄山、碧山。身为安徽芜湖人,南京是离我最近的大城市,之前一直对南京的民宿没有太多了解,这次参观了花迹· 无想山,有点被惊艳到了。这里有5栋楼,42间房,是南京溧水的塘家庵村改造的。

保留了房屋原有的牌子

设计师余平的理念是: 房子和人一样 到极致一定是素与简。

我们一起感受一下这里的素与简,最明显的是客房。客房是素色的色调,配色很素,但是床品和房间配套很高级, cocomat乳胶垫,让人可以睡个好觉。

木质背板,简约的灯,米色的床品

宣纸灯,光柔和,房间内有不同色调的白

房间里几乎只有素白色、黄色和木头色。

棉麻质感的窗帘柔和了窗外的阳光,沙发套可拆下来清洗

每间房都有一面全身镜,和换鞋子的座椅,衣橱没有拉门,而是选择了质感舒服的拉帘

木头衣架,衣柜背面还有一面很舒服的布

房间里还藏着一些实用的小巧思:

竹编垃圾桶,原生态材料用到极致

长木椅上有一个坐垫

竹编的盛水器

照明灯和透明的收纳区

走出客房,还是不同质地的白色与木色,磨圆的弧线增加了亲和力。

旋转楼梯

一部分红砖是拆老房子时保留下来的,楼梯的层层弧线好像是山峦

让我想起墨西哥建筑师Luis Barragán,他的作品也有很多弧线,他说那是小时候生活的庄园(hacienda)的线条

门铃比较隐藏

花迹无想山有5栋,有砖、石、瓦、木等不同主题。客房外的空间和房子的外立面多为红和灰色的砖头。

接待处,巨大的mac显示器

圆角标示

有广场,黑板还有一个学堂

学堂,感觉少了一个黑板

这里还保留了一栋老房子的内部结构,恢复了老房子的装饰,让来访者在现代的舒适与乡土情结中时空穿梭。

斑驳的墙面,不规整的木头结构,踏实的内心

整个村落我最喜欢的是咖啡厅旁边的院子,一张凉席,几把竹编扇子,顿时回到小时候。

很有代入感的场景

西瓜、莲蓬头

咖啡厅:

咖啡厅外的露台

花迹的老板也是南京老门东瓦库餐厅的老板,所以餐饮非常棒,这是和一般民宿的差异化。

住在江浙沪的朋友,如果想找个地方,留点时间给自己,可以来待一个周末。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