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遗珍,国之瑰宝:佛光寺、南禅寺游记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8-26 23: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早就听说佛光寺、南禅寺是是现存唯二的唐代木结构建筑。今年夏休决定不再海边游泳、发呆、逮螃蟹、抓小鱼。而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前方高能预警,这'...

早就听说佛光寺、南禅寺是是现存唯二的唐代木结构建筑。今年夏休决定不再海边游泳、发呆、逮螃蟹、抓小鱼。而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前方高能预警,这个包子皮有点厚,看佛光、南禅是休假末期的事情;不耐烦的小朋友可以直接拉到最底下看照片。一、出发及海边小憩 8月初的一天,我的假批了,晚上收拾东西,第二天是个周六,一早开车去了4S店,做了长途前检测,把四个胎压都调到2.5。上午9点从4S店正式出发,看了下里程表,记下数字,一路每到个节点都要记录一下,看跑了多少。

当天跑了710公里,从帝都到了海边,正常的休息区休息,每到油箱还有一半的时候加油,影响最深刻的是穿越了两场暴雨,大到雨刷都刷不过来,心中默念菩萨保佑,开着双闪、雾灯,慢慢前行。第一场暴雨中,真好前面有个服务区,还去休息了一会,避了会雨。第二场大雨好像是过了招远服务区后,附近也没有服务区,好在有了前面的经验,就嚼着口香糖压惊,慢慢在雨中前行。穿过雨云之后,车被洗的倍干净,心中也为之豁然开朗。经过9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在下午5点多到了烟台的宾馆。

停好车,把东西放到房间,而后去海边吹吹海风,一天的劳累顿消。

00

服务区

到酒店后的晚餐

当晚的大海

喜欢辛拉面

大海

水母

游泳后小憩

他来了他拉了,他光着屁股走来了

游泳几天后的腿

水清沙白。

二、昆嵛山无染寺在海边待了几天后,决定起身去下一个地方。这里就简单说了,否则各位观众要疯了。出来当天,先去了昆嵛山无染寺,全真教祖庭就在昆嵛山,这次为了看山水,顺路去了最远的无染寺,这里在近现代历史上也是功勋卓著,是胶东革命的根据地。去了一看的确不错,有一种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意见,用手机、相机拍了百十张照片,随便上两张,以飨读者。

清泉石上流

三、夜宿日照从无染寺出来,目标是下一站邹城孟府,距离有600多公里,于是决定中间找个地方睡一晚,看了看距离,选定了日照。晚上8点多到了日照,跟着导航穿过了一条动火通明、人流如织的街道,感觉有点意外。导航的海边渔家民宿是进不去了,只好穿过接到后,到了一个能停车的海鲜大市场。把车停好,遇见一个开海鲜的火锅的胖小伙,他说,他家就可以住,一晚100。第二天起来,吃了早饭,喝了点日照绿茶,到海边扫了一眼,开往邹城。

夜市

买了两袋,回来觉得味道还行

四、孟府孟庙、三孔

亚圣庙

亚圣庙

曲阜住处附近的小馆子,觉得小可乐不错,每天都去吃,每次要喝两瓶。

住处也不错

从日照出来,经过近300公里跋涉,下午到达邹城,从容参观了孟府孟庙,游客很少。参观完开车去曲阜,在曲阜住下。第二天参观了三孔,又住了一晚上。第三天本来打算看了尼山再去泰安,结果从酒店出来就开始下雨,只好开车直奔泰安。

五、泰安在雨中到达了泰安,把车听到酒店停车场,放好东西后,直奔岱庙。多亏当天下午看了岱庙。因为当晚台风登陆,第二天不仅泰山、岱庙景区也封闭了。但泰山山脚下有些地方还能看,于是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不仅是雨中的岱庙,而且还有吼声如雷、飞流直下的山溪。第三天去了蒿里山,历史上是封禅仪式中祭地的地方,传说中是全人类死后灵魂最后的归宿。

超市的小姐姐

好多树被吹断或者连根拔起。这条河叫奈河,就是传说中奈河桥的哪个奈河

溯流而上有好多平时看不见的风景。

六、济南等到第四天,泰安已经放晴了,但泰山还是没有解除封禁,因为有许多台风过境后的落石、树木需要清理。觉得老等着也不是个事,其实好多人耗不起都走了。于是决定开车去济南,离开泰安时还是艳阳高照,上了高速没多久就开始下雨,而且还不小。小心翼翼把车开到济南。有个老哥在哪里当领导,没有惊动他,让他手下的小兄弟跟警卫说了一声,把车停到他们单位。这里离大明湖、趵突泉都不远。几年前出差路过过济南,看了千佛山、趵突泉,是否看过大明湖没印象了。出门打车去。在雨中看了大明湖、趵突泉以及河边的一系列明泉,在忠厚里吃了点饭,当晚开车返回泰安。

七、泰山到达泰安的第五天,终于等到了泰山开禁。大雨洗过后的泰山分外妖娆。好吧,其实是格外雄壮。用五个小时从山脚红门登上了山顶,而后坐缆车返回。

八、赵县赵州桥、柏林禅寺登过泰山后,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饭,退房出发,直奔赵州桥。寺藏真际千秋塔,门对赵州万里桥。赵州桥、柏林禅寺我就不多说了,自行百度。

九、正定正定县位于河北省西南部,华北平原中部的冀中平原,古称常山、真定,历史上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也是百岁帝王赵佗、常胜将军赵云故里。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6处。 文物古迹众多,现存隋唐以来建筑38处,其中,国保9处、省保5处、县保24处,馆藏文物7672件,其中国家一、二级文物264件,国保级文物在全国县级行政区中位居第二。素有“三山不见,九桥不流”“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的美誉。始建于隋开皇六年的隆兴寺是中国著名的十大名寺之一,被梁思成先生称为“京外第一名刹”,寺内铜铸千手千眼观音堪称世界之最,摩尼殿是世界古建筑孤例,龙藏寺碑被誉为“隋碑第一“,倒座观音被鲁迅先生惊叹为“东方美神”。开元寺钟楼是中国现存的唯一唐代钟楼。天宁寺凌霄塔、开元寺须弥塔、临济寺澄灵塔、广惠寺多宝塔等造型奇特,建筑精美,具有极高的建筑学、美学价值,被誉为“古建艺术宝库”“佛教文化博物馆”。晚上到正定后,感觉令人惊艳,一是夜景很美,灯火通明;二是街道整洁,和赵县形成了鲜明对比,赵县感觉很萧条,三是市政服务好,我在酒店门口停车时,马上有交警过来告诉我往西第二个红绿灯左拐有个大型停车场。正定所有停车点都不收钱。而且后来发现,他们的交警早出晚归,要么在路口指挥交通,要么在骑着摩托到处巡逻,总之群众舒服的地方,公务员就比较累。而且他们好多景点开到晚上10点。对得起自在正定这个口号。反正该看的景点都看了。

开元寺塔

力士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