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游记 | 蓝白航行日记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8-27 00: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希腊岛屿众多,陆上交通最不发达。搭乘船只来往于各个地点之间动辄需要近十个小时,船票也并不便宜,于是在十天的希腊行期间竟搭乘了五次飞机。也因为次数多'...

希腊岛屿众多,陆上交通最不发达。搭乘船只来往于各个地点之间动辄需要近十个小时,船票也并不便宜,于是在十天的希腊行期间竟搭乘了五次飞机。也因为次数多、航程短,疲惫于提前选座等琐事(也可能是廉价航班根本就没这项服务吧),在这五次飞行中只有一次坐在了窗边。

那是从扎金索斯飞回雅典,我凑在层层叠叠不甚干净的玻璃边看窗外那个无声的世界。飞机从海洋飞向陆地,海上零星航船拖着白色的尾线,陆上房屋田地规整而渺小,我拍光了相机里余下的胶卷,惊异于地球的美丽,突然好想知道,它是不是另一种生物手中的玻璃球。

我想起蝴蝶效应和楚门的世界——它们在我心目中无限接近“你最喜欢的电影”这个问题的答案——电影的结局截然不同,本质于我却是在讲同样的事情:人如何摆脱自己的宿命,如何去到自己的世界尽头,如何找到通向自由的那扇门——或者,只有死亡是那扇门。

那是一个需要忍住眼泪,因而最为贴近旅行的意义的时刻。我想,如果我的生命是一场被表演的真人秀,希望至少有观众觉得,我努力守护的真实是值得的。

希腊就是这样,固然有人们趋之若鹜的高级酒店、购物商场、网红打卡景点,它本质上最吸引人的依然是那些在酷暑的阳光下亮晶晶的自然风光。

与之相比,人类所构建的一切永远是逊色的、是沦为附属的,是没有尽头的蓝色海洋边那些灰蒙蒙的土地。

这张照片过曝太多实在救不回来了 反正意思一下吧就(x

但是,不管怎么说,还是要讲那些灰蒙蒙的部分(。

此行去了雅典和三个岛,分别是米科诺斯、圣托里尼和扎金索斯。

>雅典

对于雅典的所有印象敌不过一个“好热啊”,毕竟我既不熟读希腊神话故事,也没看过圣斗士星矢。雅典固然足够“破旧”,但于我来说比不上罗马俯拾即是的历史厚重感,也比不上柏林仿佛浑然天成般的颓废。

但总的来说,雅典当然是一个值得一游的城市:无论想看景点、想看历史还是想逛街购物吃喝玩乐,并且比起热门岛屿,物价也亲民得多(就是订完各岛酒店再看雅典会觉得一切都很便宜而因此盲目消费的那种)。

抽空逛了两家vintage店铺,风格与质量都一般。

摄于帕特农神庙附近

摄于狼山顶观景处

此行比较喜欢的两个地点都是可以俯瞰城市景观的高处,虽然游客都很多,目之所及没有哪个角落是无人的。

但是蓝天烈日下和华灯初上时的雅典,看上去真的还挺美的。

>米科诺斯

米岛是此行第一个抵达的地点,相对来说最不出名因此停留时间最短,但也成为我最留恋的地方(毕竟得不到的从来矜贵并且我就是叛逆)。著名的夜生活岛&富人度假岛,每天都有不同的趴体,每家店都营业到凌晨一两点,非常适合入境希腊——航班抵达时间晚也能半夜吃上一顿海鲜,没什么必去景点适合短时间内走马观花,并且坐船去圣托里尼只要3-4小时便于规划下一步行程。

米岛的蓝白街巷比圣岛可爱多了(我觉得

往浪里扔石头的小男孩

米岛风很大,浪也很大,大到我后来一度觉得要是没这么大的风,它也许能成为超越圣岛的网红拍照打卡地,毕竟连我都觉得自己的游客照实在过于风中凌乱了点。

不过呢,倒也不必,它就这样安安静静、偶尔降落几架富人的私人飞机也挺好。

>圣托里尼

圣岛完美符合那种不去遗憾去了后悔的景点——来之前听过千万种吐槽:除了拍照没什么好玩的、又热又挤蓝顶教堂没什么好看的、落日在哪不能看啊偏偏这里物价奇高——但必须以来一次为代价确认,这些吐槽都是真的(喂。

此行在圣岛停留两天,分别在Oia和Fira住了一晚,酒店居住体验都非常好,毕竟,都挺贵的。

贫穷如我确实觉得圣岛没什么意思,只不过是咬一咬牙短暂体验了一把有钱人的生活。印象最深刻的也莫过于坐在悬崖酒店的阳台上看夕阳西沉及享用装在托盘里(但其实并不怎么好吃)的精致早餐,以致于我一度非常敬佩是谁想到要在这里发展高端酒店服务业,简直是曲线救岛。

摄于黑沙滩

摄于Oia的Kastro餐厅附近

摄于Oia某个角落

不过吐槽归吐槽,圣岛当然不乏好风景和怡人去处,并且以早上八九点晒了两小时手指上立刻晒出戒指印的日照水平,也挺能拍出好看照片的——虽然这句话看起来像是在解释为什么新疆的葡萄特别甜。

>扎金索斯

扎岛近年来借由《太阳的后裔》中出镜的沉船湾而在亚洲游客中越发知名,剧我没看过,同伴们一路唱起主题曲时也保持懵逼,报的一日游团差强人意,但沉船湾是真的好看。总体来说游客不算太多,物价水平也相对低,不过服务水平也相应的不高。

沉船湾本湾(的牛奶蓝

摄于沉船湾附近

摄于蓝洞附近

由于海上风浪太强而没能进入沉船湾内,俯瞰观景处则在一个悬崖上,路不好走,日晒强烈,去之前和一日团负责方还有一些不愉快,但站在毫无防护的崖石边竟然觉得也没什么值得计较的。

一路看过太多的蓝色,甚至仅隔一座礁石的邻近海湾都是全然不同的另一种蓝——在属于自然的魅力面前,人类之间的不悦渺小得轻易释然。

不过最后回到该负责方店里我们还是尽情吐槽了一番,毕竟该维权还是要维权,表达不满也可以帮助对方改进(然而对方看起来似乎颇为抱歉事实上并没有把我们当回事。

Chillbox

最后不知道怎么进入吃的部分才能显得不那么突兀,反正各种烤海鲜炸海鲜龙虾意面都吃得挺满足的,推荐一下chillbox的冻酸奶,雪糕质地的酸奶+多种自选topping然后称重计费,炎热的夏天真的非常适合当晚饭。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