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一周奇妙旅行记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8-28 19: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五月初去了趟以色列,到了耶路撒冷、死海还有特拉维夫。回来之后都一个多月,才开始摸摸索索准备写这段。一方面这次是因为出差而去,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自认'...

五月初去了趟以色列,到了耶路撒冷、死海还有特拉维夫。

回来之后都一个多月,才开始摸摸索索准备写这段。

一方面这次是因为出差而去,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自认为并没有好好感受以色列的全貌,怕写出来有失偏驳。

另一方面更是因为,这回的旅程有很多奇妙的经历,一下子不知道从何下笔。

以色列奇妙旅行记

从上海到特拉维夫直飞的航班不多,我们在北京转的机,加上转机飞行时间一共花了十几个小时。

在特拉维夫机场落地的时候,整个人都昏昏沉沉。但是天很蓝,安检口子的大叔也很幽默,心情一下子就放轻松了下来。

特拉维夫机场

我们先在耶路撒冷吃了午饭,各种五颜六色的酱料,还有分不清是鱼是肉的块状食物。

拍照片蛮好看,吃起来有点奇怪的味道。

吃午饭的餐厅门口

走去耶路撒冷古城,满眼都是土黄色的建筑,到处都挂着蓝白色的国旗。

窄窄的道路上有轨电车缓慢的前行。留着传统发型的犹太男生们都统一带着小帽子,穿着相似的长西装,在并不凉爽的天气仿佛也很自在。

耶路撒冷街头

古城和古城都是相似的风景。

耶路撒冷老城人来人往十分拥挤,老城有一处著名的市集。沿着高低仄仄的楼梯往下走去,两边都是大大小小的店铺,走路非常困难,只能挤在人群中缓缓向前挪动。

耶路撒冷老城

集市中看似风格千奇百怪,但在售的商品却出奇的一致。

有印度的沙丽,各色宗教用品,浓烈中东风格的服装,看起来分不清是尼泊尔还是西藏风格的首饰,以及一些冰箱贴和犹太传统服饰。

一样的质量低劣,价格昂贵。买食物的小摊子看着卫生状况堪忧,也让人望而却步。

老城市集

我们当中有同行的伙伴拿起摊子上的小饰品看,却被店主大声呵斥。

即使马上把饰品放回原处还是被追着,用浓重口音的英文骂了很久。

短短的市集瞬间显得尴尬又难熬,大家一心都只想快点离开。

结束了耶路撒冷的工作之后,我们乘大巴去了死海的酒店,中途有4个多小时的车程。

一路都很荒凉,连续不断的土黄色高坡接着稀稀拉拉的灌木植物。

车开着开着,眼前突然出现了朦胧的海平面,在落日余晖映衬下是粉嫩的浅蓝色,海面上飘着氤氲的水汽。

一路都像是公路电影

我们这回住在Herods,一大片土黄色的八十年代风格建筑,方圆几公里除了荒地空无一物,酒店外面看着很有奇境之感。

后来在booking上查了一圈,以色列这一带的酒店,大抵都是同一种风格。乍看上去,根本分不清哪家是哪家。

酒店里面长这样

酒店里头有私人海滩,一楼房间都有小院子,能直接通向酒店的泳池。

我们这次工作内容有很大一段是在死海旁边的拍摄,所以到酒店后的第二天,几乎一整天都是在死海旁边度过的。

近距离看死海没有远远眺望那么美,海水并不清澈,海边的沙子也没有一般海滩细腻的感觉。

虽然天气不算太热,但水汽飘散开,空气中盐分实在是太高,在死海边待上一会就会觉得浑身都是湿湿黏黏的感觉。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沙滩上有好多好多细小的飞虫,赶都赶不完,附在黏糊的皮肤上刺痛的感觉很让人抓狂。

不过全身都抹了死海泥之后会好很多。

海水底下是大块的盐晶,直接踩下去硌的脚生疼,所以下海都得穿着拖鞋走路。死海水腐蚀性挺大,我的拖鞋走了两天回家就报废了,这是后话。

另外,死海的浮力没有想象中强,刚开始尝试飘浮还是有点害怕。

但是练习了几次,缓慢后仰让双脚离开地面,再整个人舒展开,感觉好像一下子失重了一样,又觉得神奇好玩。

海面正中间有一大块盐晶凝结成的小岛,像一朵巨大的白色灵芝。

在白色小岛上有一棵作为艺术装置的枯树。从海岸出发,得乘小船才能登岛近距离欣赏这棵“死海树”。

离死海树越来越近,雾蒙蒙的感觉也越来越重。

站在这个苍白的小岛上,周围没有声音,海和天蓝愈发白的连成一片。好像远离了现实,似梦非梦。

以色列各个城市之间距离都好远,从死海开车去特拉维夫路上,也像是一场漫长的公路电影。

前方是高低起伏的路,窗口望出去是深深浅浅的蓝,刚开始我还饶有兴致的一路拍照。但始终如一不断重复的风景终归是有催眠的魔力,不一会就睡着了。

如果说耶路撒冷有浓厚的宗教气息,相较看来特拉维夫就是国际化都市。

城市里的年轻人阳光又充满活力,不管穿着还是娱乐,都跟任何一个普通的欧洲国家一样。

特拉维夫紧挨着地中海,比起死海的缥缈梦幻,地中海浓烈的深蓝映衬着古旧欧式建筑,就像走进了童话里。

去老城转了一圈,买了一些好看又便宜的小首饰。

店主却是很诚实,当得知我是浙江游客之后大方的说,他三个月去义乌进一次货,这些小首饰都是义乌来的。

我手里拿着正准备结账的东西,听了这话放也不是,买也不是。

我们在特拉维夫的时间很有限,恰巧当天又遇上了ceremony day,所有的商店都早早的关了门。

沿着海岸的步道走回酒店,刚巧遇上了落日。我们也和本地人一样坐在岸边,看着浓烈的夕阳余晖,被海面一点点吞没的金色。

“就这样在以色列过了一个礼拜,真的好神奇啊。

1. 以色列入关的时候会有一个纸质的入境卡片,在旅行途中一定要全程收好以便查验。

2.以色列消费偏高,打车贵,酒店贵,吃饭也很贵。

而且因为建筑老旧,同样是五星级酒店,和真正的发达国家没法比拟。

3. 只要不是靠近伊朗的地带,宗教气息没有那么浓重,这一点可以放心。

4. 死海飘浮的时候身上的小伤口会裂开,是真实的伤口撒盐感,非常非常疼。

5. 出关安检比入关严,couple或一家人同行会更快,单身人士查验行李很严格,要花费很多时间。

微博:@-杜发达- | 公众号:杜发达(imfada)

更多旅游攻略内容在公众号,欢迎大家关注懒惰的半年更博主杜发达。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