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运河骑行之淮安-泗阳县,泗阳县的水果好便宜。Day11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9-01 00: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日的计划是先在淮安玩半天,然后利用下午半天的时间骑到泗阳县,在泗阳县过一夜,第二天早上用半天时间骑到宿迁,下榻在项王故里附近,下午逛项王故里,次日走人'...

今日的计划是先在淮安玩半天,然后利用下午半天的时间骑到泗阳县,在泗阳县过一夜,第二天早上用半天时间骑到宿迁,下榻在项王故里附近,下午逛项王故里,次日走人去往下一站。半日的淮安游,逛了周恩来故居、中国漕运博物馆和淮安府署。

周恩来故居是免费的,进去的时候需要给工作人员查看一下身份证,如果身份证没带,手机里有身份证照片也可以拿给他看。

周恩来故居不大,里面是他和他的七大姑八大姨九大叔的房间。

故居边上还有新建的邓颖超纪念园。

周恩来故居里的

逛了周恩来故居之后,别的没了解到,倒是了解到了周恩来还有个字,字翔宇。听起来好像21世纪的人的名字。淮安有条路叫“翔宇大道”,应该是为纪念周恩来而命名的吧。

周恩来故居比较小,很快就逛完了。

周恩来故居、中国漕运博物馆和淮安府署三处景点距离都特别近,走几百米就到了。

中国漕运博物馆和淮安府署都需要买门票,几十块钱。

中国漕运博物馆挺大的,逛博物馆可以学历史,以前念书的时候学历史学得也不用心,再加上去很多历史不感冒,导致学得也不好。

博物馆里将京杭运河在各个朝代中的作用以及被开发的情况等条分缕析地以图文形式展示出来。逛完了漕运博物馆才深深感受到了京杭运河的伟大。

中国的水系大多数都是从西往东流,古时的交通没现代发达,水路交通是最重要的交通之一,然而水路运输却只能自西向东,南方的货物想要运到北方就十分困难了,隋之前很多皇帝都有开凿南北走向的水渠,但是货物由南方运往北方走水路仍然是比较困难的,直到隋炀帝修建京杭运河,将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等等水系贯通起来,从南到北、从北到南都可以直接走水路,粮草、货物的运输等都方便了很多。

大大促进了经济的发展就更不用说了。

从前学历史的时候学得不好,只知道死记硬背,理解不了,就像“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逛完博物馆之后感触颇深。

淮安府署差不多就是古代的淮安衙门吧(我是这么理解的),里面非常大。有吏部、兵部、礼部、刑部、户部、工部展示厅,有古代刑具展示厅,有窦娥冤演出,还有后花园等等。我因为12点之前要回宾馆退房,逛淮安府署的时候时间比较紧,简单地逛了逛。

淮安府署里的后花园淮安府署里的后花园

窦娥冤的故事虽然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但实际是我压根不知道这是发生在什么地方的。现在知道了,原来窦娥冤是发生在楚州的,即今淮安。

淮安府署里的刑具展示厅蛮全的,五马分尸、夹手指等等刑罚都有模型展示出来,看着太可怕了,看了几个后也不敢多看。万分庆幸自己是生活在21世纪,古代刑罚太可怕了。

刑罚刑罚

逛完了之后再吃个饭就该赶往下一站了,淮安还有个吴承恩故居和千年古镇河下2处景点原是在我的计划之内,但是由于时间关系就不打算去了。

吃完午饭,鉴于昨天下午骑行时的巨困情况,我趴在饭桌上小眯了二十分钟。

下午的骑行还算比较顺利,至少不困了。

骑出淮安区后进入了淮阴区,出了淮阴区后骑上了343国道。

我没有想到的是,这条国道是东西走向,下午日头渐渐从东边往西边跑,上了343国道之后我才发现太阳已经开始正对着我了,由于两侧的行道树同样是正对着太阳,所以我连树荫都没有的躲。这就跟正午时分在太阳正下方骑行差不多,不过就是没正午那么热。

渐渐的,进入宿迁境内,淮安逐渐远去。

傍晚,到了泗阳县,路边时不时传来水果摊贩的喇叭声:“小苹果2块钱一斤,梨子1块钱一斤,桃子2块钱一斤,火龙果十块钱3个,哈密瓜2块钱一斤。”

我去!这里的水果这么便宜么?要知道我前几天在常州买了几个橘子6块钱一斤,我家那边的苹果10块钱一斤,买4个苹果花掉了我二十块钱,桃子也是4-6块钱一斤。

便宜的水果瞬间让我对这个小县城充满了好感。

在网上找了一家价格和评价都还中肯的宾馆,径直骑去。

宾馆的老板是一位大姐,我在宾馆门口卸行李的时候,她就站在门口打量着我。

大姐人特别客气,问她要衣架、洗衣粉和盆,她都立马去给我拿。

感觉自己很幸运,一路走来遇到的基本上都是非常好的人。

想买点水果留着明天在路上的时候吃,于是出门去找水果。

“橘子十块钱4斤。”一个流动三轮车上传来叫卖声。

“我想要5块钱的可以卖不?”

“可以啊,你想要多少就给你称多少。”

橘子个头有点小,但特别甜。

旁边的另一辆流动三轮车上有桃。

“桃多少钱一斤?”

“2块钱。”

我挑了2个大桃。

“一块七毛钱”

付完钱,心里忍不住感叹道:泗阳县可真是一块风水宝地啊!水果太便宜了!在我们家不能够实现的水果自由,在这都能实现。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