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72小时 | 打飞的去皇帝岛深潜啦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9-08 07: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两次去泰国过周末,一次去普吉岛,一次去曼谷。街道上的小吃摊总飘着酸甜辣融合的东南亚香味,这种风味是我的心头好,有种老相识的感觉,以至于回来的时候,时常想'...

两次去泰国过周末,一次去普吉岛,一次去曼谷。街道上的小吃摊总飘着酸甜辣融合的东南亚香味,这种风味是我的心头好,有种老相识的感觉,以至于回来的时候,时常想起自己在街边买小吃的画面。

十二月份,普吉岛承载着各地过来避寒的人,甜到爆炸的水果,不断拍岸的海浪,马杀鸡与无边泳池,都被塞进了一栋栋海边别墅里,大家懒洋洋的享受这份独属于热带的温暖。

Day1 11:00PM 宵夜

飞机在晚上七点到达普吉机场,联系上接机的司机,一路上急转、上下坡晃回去酒店。

一个晕机又晕车的开场,到酒店直接瘫倒。禁不住伙伴的诱惑,瘫了一小时又出街觅食,买了一堆水果后在酒店附近的一家不起眼的小摊吃宵夜。

一顿宵夜Day2 6:00AM 晨跑

和同行的小伙伴约好第二天沿海晨跑,六点的海边人也不少。已经大半年没运动过,但沿着海滩的道路跑步有种莫名的亢奋,一口气跑了五公里。

清晨的海滩人不多Day2 9:00AM 深潜

回来洗漱后,直接奔上来接人的旅行车:报名了皇帝岛的一对一的深潜小团。到达码头的时候突然暴雨,看到现场其他团队基本都解散送回酒店,但我们的领队似乎没有让我们返回的意思,让大家慢慢上船,并叮嘱下雨海浪较大,需要听从他的安排并坐好扶稳。

热带地区的冬天虽没有很明显的寒冷之意,但坐在快艇上,寒风夹杂雨水和海水拍打在身上,是刺骨的冷。颠簸了半个小时,发现天开始转晴,等我们靠岸的时候,已经是阳光海滩的另一幅景象,被震惊到了!

靠岸的景象

靠岸后人群分了两拨,领队带着我们一行五人去深潜的集合地。

因为都是中国人,集合点的负责人用简易的中文教导深潜的基本要求以及注意事项,让我们练习几次后再换深潜的衣服,分别让教练一对一的带到海边准备。

浮潜集合地的门口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初下水的时候一直会觉得右边耳朵不舒服,按照教练的引导做了几组放松的动作,仍觉得不行,多次摇头后教练把我带回水面。

那一瞬家觉得自己怂爆了,内心很害怕。但是教练反复的安慰说没事,有不适感是正常现象,只需要放松的去看海底的世界就行。

第二次下水的状态明显好很多,慢慢的沉下去,教练示意我已经潜到了十米,并引导我放轻松,多拍几张照片。看见了小丑鱼Nemo在珊瑚间游动时超级激动,还有很多不认识的鱼群从身边游过,那种感觉妙不可言。

Nemo和我哈哈哈

潜了大概半小时,教练慢慢带着我浮上水面,并说今天暴雨了海底有点浑浊,但所幸看见了很多鱼群,并鼓励我可以自己在周围浮潜看看。

然而从水底起来后的我觉得非常冷,怂了,急忙的说我还是上岸休息一下。

深潜后可以自己在岛上游玩,觉得很疲惫的我选了一个海边的石凳坐着休息,看着清澈的阳光照耀的海面觉得不可思议:来的时候明明是狂风暴雨的阴天,现在的天气却格外的好。休息后去集合,领队带着去另一片沙滩游玩,再把我们送回码头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偶遇了一场海滩音乐会Day2 06:00PM 休息

回来后在街边买了两盒菠萝、芒果,又去7-11买了果冻饮料和一些叫不上名的零食,晃晃悠悠的回到酒店。

一边看着海,不禁想着每天有数以万计游客穿行在普吉岛的大街小巷,白天游客流连着神秘寺庙、熙攘市集、街边小摊,而傍晚时热闹的夜市宣告着斑斓夜生活的来临,大家都在酒吧、餐厅里谈论白天的见闻。

在异国吹着海风,觉得整个人都懒得彻底了,无法再去面对工作以及其他生活琐碎。而想到第二天一早就要收拾去机场,有种淡淡的不舍,但来一趟就为了去深潜,这样的周末也是值得了。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