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0515 -0612 冰岛,格陵兰伊卢利萨特,瑞典斯德哥尔摩 - 冰岛北部及西部峡湾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9-16 00: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9 0515 -0612 冰岛,格陵兰伊卢利萨特,瑞典斯德哥尔摩 - 穿越冰岛从北部往西部峡湾第一次观鲸在胡萨维克神之瀑布峡湾离米湖不到一百公里的地方就是胡'...

2019 0515 -0612 冰岛,格陵兰伊卢利萨特,瑞典斯德哥尔摩 - 穿越冰岛从北部往西部峡湾

第一次观鲸在胡萨维克

神之瀑布

峡湾

离米湖不到一百公里的地方就是胡萨维克,据说胡萨维克是冰岛最适宜观鲸的地方,看到鲸鱼的机率99%,果然!每个人上船之前都要穿这件即使救生衣又是取暖服的衣服。尽管太阳暴晒,挪威海的海风吹起来也依然冻脸。

今天前来“相会”的是一只蓝鲸和长须鲸的宝宝。据向导说,每年冬天他们就去赤道地区,夏季一家三口又会回来这片海湾。去年第一次看到是5月27日,今年5月24日就回来了。胡萨维克比较常见的是小须鲸,蓝鲸和长须鲸非常少见。混血宝宝鲸更罕见。

今天算是人品大爆发了大概为了庆祝今天的好运气,向导把船上照例发放的热巧克力改成了一种烈酒,味道嘛!

观鲸这件事是很容易上瘾的,后来一个月的行程里,我总共去参加了4次观鲸行程。

每当听到喷水的声音,看到他们巨大的身影缓慢上浮下潜,就觉得内心非常的安宁,似乎灵魂也跟着潜入深海。

我们在米湖住了4晚,也见识到成团的蝇虫还没完全成为长大的大苍蝇,非常可怕,7.8月去米湖地区需要戴一顶防蝇帽!

去西部峡湾的路上,我们又去了众神瀑布也叫神之瀑布。

彩虹彩虹

继续往西部峡湾去的路上,我们终于碰到了大片盛开的鲁宾花。

在阿克雷里的附近。

在布伦迪欧斯短暂停留一晚后,我们又在侯尔马维克住了一晚,继续前往西部峡湾的省会伊萨费厄泽。整个路程都非常美,碧蓝的海水在狭窄的峡湾里泛着宝石般的光泽,汽车蜿蜒前行。

阿克雷里植物园

峡湾

因为计划没有做充分,也因为遇人不淑碰到了不好的旅伴。(穷游结伴旅行一定要仔细)所以浪费了钱和时间,但最终没能够去草帽山。但也许旅行就是这样,总会有各种各样的不完美。我不知道这辈子我还会不会再去一次冰岛。但冰岛旅行的意义之于我,是一次洗涤,一次重归大自然,一次重新审视自己的机会。远离了高楼大厦,繁华的城市,感觉自己渺小又普通。但这是我的方式把,山高路远,看看世界。才更多的认识自己,让自己放下,与自己和解。

5月31日我回到了雷克雅未克,6月1日飞去了格陵兰第二大城市伊卢利萨特。

下回的故事就留着下回写吧。

在旅行中写旅行也很有意思。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