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兴坪游记(3天2夜)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9-16 20: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说是游记,更像是流水账的记录。没有啥所谓攻略的东西,图个自由散漫和快乐。 9月11日算是说走就走,计划定得很突然,这是我和大猫第二次去阳朔兴坪。在去兴坪'...

说是游记,更像是流水账的记录。没有啥所谓攻略的东西,图个自由散漫和快乐。

9月11日

算是说走就走,计划定得很突然,这是我和大猫第二次去阳朔兴坪。

在去兴坪之前,我们照例在桂林先住了一晚,但行程上除了吃就是睡,完全不是旅行的心态。打卡了阿甘酒家、王城醋血鸭、王城糯米饭……等一系列的餐厅,全部来自于本地朋友的推荐。

醋血鸭

朋友给我的饮食之旅安排的明明白白:下午5点吃个桂林米粉,到了7点消化得差不多了,可以去吃醋血鸭了。

吃完了沿着江边遛一遛,到了夜宵时间自然可以去吃羊排了……

这堆吃的里面,旱蒸剑骨鱼是MVP。大猫曾经说过,这是值得他周末从广州坐高铁奔桂林专门去吃的鱼。两年前,第一次去桂林时跟爸妈一起,头回吃旱蒸剑骨鱼的时候,爸妈觉得也没那么好,认为所谓漓江的剑骨鱼其实就是鲶鱼。

旱蒸剑骨鱼

可剑骨鱼那种肉质软糯、都是大骨头的江鱼正中了大猫的红心。

可见饮食口味之类的事,真是要看个人投缘。


9月12日

可能是头晚上休息得太好,第二天自然醒得比上班时还早。磨磨蹭蹭吃了早饭,坐高铁去往阳朔站。到站后,买了5块钱一张的大巴票去了兴坪,一下车走不到5分钟就到了我们定的民宿。

榕忆·河畔小住

到民宿时正是下午,外面太阳猛烈,我俩躲懒,知名景点20元人民币画面就在不远处,却缩在民宿内吹空调吃橘子喝酸梅汤下棋。

大猫让我一车一马一炮一士还把我给赢了,实在让人要重新审视我的智商。

直到快5点时,太阳温和了起来,我们起身去隔壁摊位花30元租了辆电瓶车。大猫载着我,沿着漓江,在山道上游玩起来。

行驶途中,正赶上了学校放学,沿路有好多穿着校服的学生打打闹闹,充满了生活的气息。

周围重山叠绕,行驶的路途中,路过了两个村庄,大部分人家的门口都挂着“啤酒鱼”之类的标识,想必旅游业已经成为他们重要的收入之一。

有趣的是还能从菜地里看见肥美健壮的走地鸡被土狗追着四处自由地奔跑,每当看到这种鸡就觉得一定很好吃,于是在脑子里补上了各种烹饪手法。

还有很多人家种了水果,不过现在不是收获的季节,只能看见硕大青色的柚子挂在枝头上,旁边竖着不准旁人随便去采摘的告示。

我搭着大猫的肩膀,大猫驾着电瓶车满山路开,我俩一路插科打诨,玩得十分痛快,比奔着20元景点打卡有意思多了。

晚饭是在一家叫做老街坊餐吧的地方吃的。

2年前去时,非常喜欢他们家的啤酒鱼(依旧是剑骨鱼)和土豆烧牛肉。这次依旧要了老样子,下单后老板娘去往后厨大声吆喝:老公!老公!有客人!

我俩去时人很少,老板娘还是那么热情健谈。她喜欢站在门口吆喝客人,惯用句是:我老公做饭很好吃哦!

啤酒鱼按照我们的需求免去了辣椒,口感中带着浓郁的麦芽香味,大猫直呼比旱蒸的做法更好吃,连吃两顿,可见此人是名副其实的剑骨鱼杀手了。

土豆烧牛肉的土豆过油炸得酥酥脆脆,竹筒糯米饭透着清香,再配上两盅自家酿的桑葚酒,手艺真是好到没话说。

啤酒鱼

土豆烧牛肉

竹筒饭

夜晚的乡村是黑暗又简单的,洗过澡后,我俩便坐在民宿的一楼,一边喝民宿的果酒一边看电影,他们有杨梅、百香果、草莓和荔枝四种口味。

看到10点半左右,大猫看我昏昏沉沉的,就拉着我回房睡觉了。临上楼前,跟老板娘定了第二天在民宿的石斛土鸡汤锅做午饭,圆了我想吃走地土鸡的心愿。


9月13日

睡醒后先下楼吃了民宿的早餐,番茄汤底的桂林米粉,配上鸡蛋、红薯和藕粉,简单爽口。

吃早饭时,看见民宿的厨师拎着新鲜买好的土鸡和食材进了厨房,开始炖鸡汤。

榕忆的早餐

我俩泡好了花茶,决定哪里也不去,就待在民宿的顶楼一边喝茶一边看风景。

顶楼的天台上,风景极美。老板娘还养了好多漂亮的多肉,群山做远景,多肉做近景。

大猫看着正对着我们的山体,有一搭无一搭地聊起了这座山到底有没有自己目前工作的侨鑫国际那栋楼高,或者聊着天上那朵不断在变化的云。

在山上,我们还看见了一些小亭子,觉得很不可思议,如此陡峭的山壁,到底是谁上去建的呢?也许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还有绵延的山路吧。

我俩先像老年人一样晒了晒后背和脖子,后来就躲在平台的阴凉处,虽说气温也有30多度,但是小风一吹,便一点儿也不觉得热了。

中午12点,在民宿里吃土鸡汤火锅,先喝原汤,再下配菜:有山药、酿香菇、腐竹、节瓜和各类时蔬。难得的是,平时看见香菇绕道走的大猫,都吃了好几颗酿香菇。

鸡汤的味道让我感到无比地奢侈——因为我知道,那是有专人专门花了时间,只为我们而做的,而且是实实在在地用时间炖出来的,它的鲜美是货真价实的。

榕忆的石斛土鸡汤锅

我们喝着昨天没喝完的杨梅酒,吃着火锅,聊着回程的时间和这次出游的费用。


回广州之后,我找到了两年前我俩在兴坪的照片,那时我们刚刚领证,勉强算是个蜜月旅行吧。我们定了一样的民宿,住了同一间房,走了同样的山路,吃了同一家的啤酒鱼。两年前,我俩就是胖子,如今也还是。一切都很唏嘘,很美好。时光是最宝贵的财富,我将牢记着珍贵的宝物。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