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从青海湖到茶卡盐湖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9-17 19: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正值青海旅游旺季,又是环青海湖自行车比赛,我们六点就退了房,一路向西出发。天很蓝,走在一望无际的马路上,很有西部牛仔风范。驱车四个多小时,看到越来越'...

7月正值青海旅游旺季,又是环青海湖自行车比赛,我们六点就退了房,一路向西出发。天很蓝,走在一望无际的马路上,很有西部牛仔风范。

驱车四个多小时,看到越来越多的油菜花,就知道我们快到了。我们去的是二郎剑景区,在找了一圈停车位就跟小伙伴说今天要做好人潮拥挤的准备。

而实际进景区时确实人多,但等租好自行车走进景区里面,就发现人流都分散了,除开热门拍照的地方人多些,其他地方的观景舒适度还是很高的。整个二郎剑景区不大,我们拍照、坐摩托艇等,在景区只花费了两个多小时。

青海湖作为我国最大的内陆湖,藏语意为“青蓝色的海洋”。

近距离接触青海湖的那一刻,才真正明白它叫海的原因,一眼望不到头的碧蓝湖水,还有连绵不断的油菜花,这时候语言在此情此景面前都失去了颜色,只会感叹着说美!盛开的油菜花像一幅巨大鹅黄色地毯,一直铺到青海湖边,花海涌动,油菜花的浓烈与青海湖的蔚蓝碰撞在一起,觉得无比安静又祥和。

吃过午饭安顿好,我们又开着车围着青海湖转了十几里,感受它的浩瀚无垠。

后来说在湖边发呆也无聊,我们要不去它旁边的观景台,看青海湖的全貌。开过无比惊险的盘山公路,我们说先翻过山看看有什么,结果给了我们最大的惊喜,看到漫山遍野的羊群,有在奔跑、悠闲吃草、横穿马路的,还有在谈情说爱、联络感情的……小伙伴说这样的羊肉肯定很好吃,这吃货也是没sei了。追着羊群开了好远,回程时我们爬上山头看到了青海湖的全貌,在鬼斧神工的大自然面前,我们都是如此的渺小。

傍晚时分,我们还去追落日了,可惜湖岸比想象的远,而且都是未开发的泥路,一路开得很慢,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半路停下看着太阳在几分钟内就完全落下去,只剩下孤月在天际。

晚上我们住的民宿,老板还有其他地方的业务,我们一切自助,也乐得自娱自乐。很佩服我们在洗漱完后,还能拿起扑克玩牌,当晚的收获就是跟着他们学会了干瞪眼。

第二天的日出很晚,我走出民宿的小院子,爬到围墙上看了一场简陋的日出。收拾好后,我们又继续向西,向着茶卡盐湖的方向前进。

茶卡盐湖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因为是盐湖,湖面极具有强烈的反射能力,就像是一面为天空梳洗打扮而准备的镜子,所以被称为中国的“天空之镜”。

但等我们到了景区的时候,面对的就是乌云笼罩,等候船的时候还下起了雨。这里要说的是进入茶卡盐湖核心区域有三种方式,一是小火车,旺季的时候人太多排队太久不推荐;二是坐船,还需去码头排队候船,我们当天遇到下雨降温,风特别大,又等了很久,整个人都冻僵了,如果不想去感受下被挖了盐湖区域是什么样的,以及远观下盐场,可以不用去排长队坐船;三是走路过去,一路会遇到各类盐雕以及可以下湖的区域,建议可以走到最尽头,租鞋套下湖(不要在景区外买一次性鞋套,会给景区环境造成极大污染,一路看到很多丢弃的一次性鞋套,特别心痛)。

天气不好的茶卡盐湖没有那种动人的美了,但下湖感受到盐粒的摩擦,走到湖中心拍出倒影,可以再一次赞叹到大自然的神奇。

天气不好,我们都没拍得到美照,只能找到两张勉强能看的

最后我们从茶卡盐湖走了五个多小时高速回到西宁,一路没有变化的路况,驾车的小伙伴累得差点睡着,半路停下来洗把脸才敢继续往前走。

青海特别适合自驾游,很多美景是旅行团走马观花看不到的;西宁和青海湖景区的牦牛酸奶好喝、不贵,西宁的肉好吃;青海湖周边的山区景色跟西藏很多地方类似,都是绵延不绝的山与让人醉心的蓝,而且青海的山比西藏的山更多植被更葱郁,如果怕高反的小伙伴可以先来青海探路,再决定去不去西藏。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