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行(七)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9-18 20: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7年8月18日从纳木措返回拉萨市内,下午又去了八廓街,绕着大昭寺转了三圈,默念,祈福...和奶奶合照,被奶奶的亲密举动着实下了一跳,奶奶真的好可爱,虽然语言不'...

2017年8月18日从纳木措返回拉萨市内,下午又去了八廓街,绕着大昭寺转了三圈,默念,祈福...

和奶奶合照,被奶奶的亲密举动着实下了一跳,奶奶真的好可爱,虽然语言不太通,但笑容是世界语言。

在大昭寺前广场的长椅坐了好长时间,看着人群熙熙攘攘,来来往往,大昭寺门前跪拜的人们却被定格,就像前文叙诉,最为所动容的就是这些朝拜者,对于远处的我,他们就是无声的语言,用肢体阐述着信仰,传递着不一样的生活…

终究这里不属于我,这里不属于任何人,世人皆过客,我也要回家了…

这是来时的车票

这是回家的车票

做为一个资深收集火车票的我,一张车票都不舍得扔掉...

回程的火车上,一路向北,看着渐渐消失的风景心情开始低落。牦牛不见了,草原不见了,沙漠也不见了。湛蓝的天空开始递进加入灰色,就知道火车把我拉回到人间了。心里开始抗拒,想和火车做一番拉扯,转念一想,美好的事物不必一次享净,不然怎么会有再来的机会呢,想想这些天也饱了不少眼福,也是幸运儿一枚,倒也淡然了不少...

从拉萨回北京后,赶上一段时间的雾霾,心情时常沮丧,当时每天惦记的都是西藏的蓝天,白云,雪山,湖水,做梦都想回到那个圣神的地方。感谢神的旨意,让我有机会到那里,见了不一样的风景…

关于西藏的游记,一年间有过两次翻写的经历,原谅我是个懒惰的人,满了西藏旅行的一周年才把游记全部搞定,说起来的真的是惭愧。不过,还好我念念不忘此事...

很多时候,都会给麻烦的事情找各种理由和借口,然后往后推诿,但是这个事情不做却又会不安,却又时常惦念,成为了要负责任的事情,反而癌变成包袱... 倒不如当初坚持一下,一气呵成,又不失乐趣。

很多时候,不能过度追求完美,也无需等到什么都准备好了再去做,往往“等”就错过了时机。即使准备充足,但失了热情,也是得不偿失。

上文针对于自己补写游记的事情鸡汤般的感慨下,在此思过...

现在唯一感到遗憾的是当时没有仔细研究摄影,等下一次,背着我的“伙伴”一起赴藏!

下一次去阿里转山,虽然感觉希望渺茫,但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此刻2018年8月26日23:37分,遥望那个在大昭寺门前发呆的那个我.....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