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行(五)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9-18 20: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7年8月15日早上从日喀则出发,前往珠峰大本营的这条路线是我坐过最长时间的车程,也是最颠簸的车程,身体备受煎熬,窗框一直哐哐作响,玻璃都要掉下来了,屁股'...

2017年8月15日早上从日喀则出发,前往珠峰大本营的这条路线是我坐过最长时间的车程,也是最颠簸的车程,身体备受煎熬,窗框一直哐哐作响,玻璃都要掉下来了,屁股坐的发麻,只能用膝盖顶着前面座椅来保持身体的平稳,这样的状况是无法睡觉了,只能听着歌忍受身体的不适,可是连音量开到最大都觉得听不见。

途中歇息很多次,因为颠的太狠容易累,这条路上很少有车,视野开阔,阳光很足,车上很闷热,因为尘土太多,不能开窗,感觉在车里都在被晒黑,有的女生一直带着帽子和口罩,我就显得不那么金贵,感受着烈日,但从车上下来可定要做好保护措施,特别容易晒黑晒伤,团里有个男生晒的都爆皮了。

在抵达珠峰大本营的门口时,我便以为马上就要到了,可没想到路还很远,这个景区真是大啊,在里面开车都要两个小时,不过路是好走了,我们坐着车翻山越岭,爬上,爬下,拐来,拐去,看着远处的雪山群,我们很幸运,看见了那片喜马拉雅山脉,几座高海拔的山峰簇拥而立,此前从未想过这一刻,人生真是奇妙多滋,永远都会有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无论好的,抑或是坏的,都成为了你难以割舍的一部分。挂起了属于自己的经幡,疯狂的吹舞,摆动一次,便祈福一次,我很少许愿,即使许了,也是身体健康,心想事成,这就足够了,岁月悠悠,漫漫静候。

一瞬千年

身边的小贩说,能在十八盘看到雪山群的人很幸运,大部分都被云遮上了

喜马拉雅雪山群,对面就是珠峰

8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结束了,到了目的地好像17点多了,坐车坐到最后是筋疲力尽,心烦气躁。这晚在珠峰大本营住,海拔5200左右,下车呼吸到了新鲜空气,但也很稀薄,一口气根本不够用,离珠峰又近了一步,云雾缭绕,等待人们去解开面纱。再一次坐车,大约半个小时车程,一白天的车都坐了,便不在乎这一会儿了,司机让我们抓紧时间,免得太阳落下,错过美景。

等着做大巴去近距离看珠峰

前面排队的不乏各国友人

美好的事物总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付出和珍贵程度成正比,山脚下的河流是珠峰的雪化了流下来汇聚成河,要爬上一个小山丘,才到达真正的观景区,目测只有三十米高吧,但这成了最吃力的爬山体验,每走一步,都听得见自己大口喘气的声音,每走一步,都感受着肺部用力的收张,每走一步,都在担心自己有没有站稳。心情总是难于言表,一瞬间的心里变化和情感只有在真正体验的那一刻才能被领悟,有人对着珠峰默默祈祷,有人痛哭流涕,有人给家人发视频大喊“我在珠峰,我在珠峰,你们看到了么”,在我也想发视频给妈妈的时候,手机关机了…他真的让我们这些幸运儿见到了真身,日照金山,日落前的那一抹挥洒,不仅照耀了山峰,大地,云彩,也照耀了我们的笑脸,不做更多的描绘了,还是看照片吧。

融化的雪水,冰冰凉

感觉自己太傻了

看完了珠峰依依不舍的离开...

在大帐篷里选了个对着暖炉的地方,八月的天气,在这里是要穿棉袄的,尤其夜晚,真的很冷,很冷,很冷。有些不记得晚餐吃的是什么了,好像是煮面,因为清淡而美味,还喝了藏民自己做的酥油茶,一群人围着火炉讨论期盼着夜晚银河的出现,有人因为高反已经卧倒吸着氧气瓶,有一家人严重不适已经返回到山下村子,我庆幸自己无恙,只是头疼。

夜晚来袭,银河也终于在我们的期盼下不负重望,这是我目前能到达离星空最近的地方,能说出来的只有“好美”,彻底词穷了,眼睛是世界上最好的相机,蓝紫色的星云一团一团,明亮的星星,呆呆的看着,瞠目结舌...

一边受着寒冷,一边吸着氧气的感觉爽歪歪了,一天之内见过了这么难得的景色好幸运,听说有人为了看银河,连住了半个月之久,晚上十一点钟还有好些人在外面,完全没有路灯,人们便拿着手电筒晃来晃去,这很影响我们拍照,虽然我没有拍到银河,由于技术问题,同行的人拍到了就可以了,哈哈哈,所以我们约好等半夜没人的时候再出去拍照。

半夜醒来,身体格外沉重,像被灌了铅一样,加上身上盖着又沉重又不暖和的被子,让人难以动弹,寒风从帐篷的空隙往里钻,整个人包裹的严严实实,生怕感冒,在这种地方感冒会带来致命的危险,这是在用生命去旅行。

天空云雾浓重,一点光亮都没有了,只好又费力的回去睡觉。 只有我一个人醒了...明明约好的!

这么高的海拔很担心一睡不起,也担心在做梦,一觉醒来,站在城市中央...

不能忘记珠峰门口的大奶牛,可惜没有照片,知道和人们要吃的,可爱极了!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