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行(四)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9-18 20: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西藏的游记第一次翻写,从来没有想过再次接着写西藏之旅的感受竟然隔了小半年,今天2018.1.27,在反复的惦记中终于再次拾起了你...2017年8月14日,这一天是跟'...

西藏的游记第一次翻写,从来没有想过再次接着写西藏之旅的感受竟然隔了小半年,今天2018.1.27,在反复的惦记中终于再次拾起了你...

2017年8月14日,这一天是跟团集合的第一天,早上起来,头脑清醒,前夜的头疼不见了,7点半钟集合,等着司机来接我们,拉萨的7点要比北京的7点黑很多,也冷的多,路上行人不算多,店铺也都基本关着,本地人很热情,我们打听吃早餐的地方,那个人反复告诉我们好几次。

匆忙的吃过早饭后等待司机 来接,可气的是我们等司机等了很久,最后没来接,要我们自己去集合的地方“边防大厦”,结果到了后又等司机很久,搞得心情很不爽,这也是不喜欢跟团游的原因之一。

基本上整个上午都在排队,等人,终于可以出发了,开启了真正的游览时间。

拉萨----日喀则(途经羊卓雍措,普莫雍措,卡若拉冰川)

第一次看见树稀稀落落的在河流(雅鲁藏布江)里生长,其实没有什么稀奇的,因为之前玩的时候也见过很多这样的场景,稀奇的是他们的稀落,自由生长,有一搭没一搭的,毫无规律,回北京后看了很多关于西藏的纪录片,才知道是人工种植的,抗沙漠化用的,西藏人民还真是随意啊,不拘小节。

餐馆对面

餐馆边上

途中我们在路边餐馆吃了团餐,司机是四川人,吃的也是四川菜,这让我很满意,味道还是不错的。

在接近羊湖时海拔越来越高,开始会有一点反应,但不是很明显,来的路上还是晴空万里,到了半山腰居然下起了濛濛细雨,在上爬的盘山路上很颠,真是佩服司机的技术,感觉一个急转弯,整辆车就会翻出山谷,很刺激,真的看到骑行的人了,他们被放了慢动作,吃力的蜗牛,不运动都感觉缺氧,更何况骑行,佩服佩服!

羊湖半山

玛尼堆

羊湖观景台

到了羊湖的山口观景台,海拔4996,不能低头,会走路飘忽忽,濛濛细雨遮挡不住湖水的蓝绿色,还发现原来西藏也有油菜花,真是孤陋寡闻了,没机会去江西看油菜花,来西藏倒是看了不少,气候决定了生长的季节吧。

沿着湖水一路向着普莫雍措(海拔4980)的方向,看了一路绿水,蓝天,白云,青山,云就想棉花糖一样,大团大团的,云下方的湖水就是绿一些,没有云的下方湖水就是蓝一点,山就静静的看着湖水与云朵相互嬉笑追赶...

在高海拔的地区植被都很少,有也是很矮,很小,大都是一簇一簇的,还好也有开花的,她们在旷野里显得尤其可爱。车上开始有人呕吐了,开始有人不能下车看风景闭目养神了。越让人感到痛苦的记忆越是真实与难忘。

路过

路过

在普莫雍措的观景时间很短,因为天色开始暗了,我们还要驱车前往卡若拉冰川,越来越高,头越来越痛,不想说话,“师傅,不要在念了,徒儿错了”,每个人都在祈求唐僧的放过,就让我们也都放过彼此,一颗酸甜的苹果,是多么美味而重要的食物,缓解了很多不适感,第一次觉得苹果这么好吃。

这里是电影《红河谷》的取景地,但是冰川被炸坏了一块,还是很心疼,希望自然景观不被破坏...

手机拍的过曝了,颜色较暗了

在西藏这个地区,看到的风景都是令人震撼而难忘的,大自然总是用事实证明人类的渺小。

晚上到了日喀则市内,吃了好吃的川菜,租了备用军大衣,买了好2个氧气瓶,珠峰,等着我们...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