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行(三)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9-18 20: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7年8月13日中午抵达拉萨,外面下着细雨,出火车站的一刻还在不可思议,我居然真的到了拉萨,到了西藏,到了世界的脊梁。满心的欢喜难以言表,还未真正见识美丽'...

2017年8月13日中午抵达拉萨,外面下着细雨,出火车站的一刻还在不可思议,我居然真的到了拉萨,到了西藏,到了世界的脊梁。满心的欢喜难以言表,还未真正见识美丽风景便已心花怒放。

2017年8月28日,再次捡起了游记,中间由于高原反应和回到人间后繁忙的工作,不能静心,现在来慢慢回忆...

到达拉萨火车站之后,我们打车到酒店附近,在陌生的城市,而且语言略微有点不通的情况下网络信号才显得格外重要,因为找酒店很麻烦,在想为什么没有下载离线地图。

到了酒店的小院之后,之前的一点点不愉快就烟消云散了,因为窗前盛开的美丽花朵,因为躺在阳光下慵懒的猫咪,因为休息座椅上小女孩见陌生人的笑脸,半个小时左右天空就晴朗的像不曾下过雨一样。

酒店的网络一样很不好,等了很久,也没有办理真正的入住,压了身份证,把行李放在刚打扫好的房间,也不顾着休息,便出去玩了,一般刚到拉萨,都要休息一天,适应下高原的环境。

没有预约布达拉宫的门票,我们放弃了参观,因为时间也不够,于是去了八廓街闲逛,后来去了大昭寺。

刚走在八廓街的街角,只觉得就像满锣鼓巷一般的巷子商铺,和其他地区的景区商业街无二,当走入主街,我还在欢喜的拍照,身边经过的人群很少有我这样东张西望的,有满是皱纹拄着拐杖的驼背老人,有拿着转经筒默念的男子,也有磕着长头,浑身灰土的小女孩,他们心无旁骛,念着六字真言,顺时针绕着大昭寺,我们也不由得加入了列队。

大昭寺门前的景象更甚,好多喇嘛及普通民众跪着蒲团及长席,反复磕头跪拜,一生至少要磕一万次,头不知道要肿多少回,不知要换多少副护手护膝,不知要用多少牛皮围裙...面对虔诚的朝拜者,肃然起敬,他们克服了身体的不适感,用身体的修行,减却今生的业障,积攒了来世的福德...

在大昭寺里看着庄严的佛像,听着讲解,生平第一次对宗教起了浓厚的兴趣,全身心投入的拜佛,并不能说以前仅有几次拜佛不虔诚,只是这次不一样。

仰望佛像,仰望神明...成排的长明灯,微微烛光,用酥油做的香油,整个寺庙里都弥散着淡淡的甜...

从大昭寺离开散步到布达拉宫,50元人民币的背面,曾经想过要攒齐人民币背面风景,那布达拉宫是第一张合照,之前去过的地方可能还需要再去一次补合照。

雄伟的宫殿,除了设计外更加感慨于建筑过程的艰辛,白墙,红砖,黑框,在蓝天白云下,绿水青山上,民族的特色及宗教信仰互相交融,没能进去看一眼还是有些遗憾的,估计这是在给我二次赴藏的机会…

晚上回到酒店,很冷,没有空调,头开始痛,不知是不是高原反应,最后伴着剧烈的头痛入睡。

(在八廓街转之前,我们品尝了下藏餐,反正我是不想吃第二次,只有牛肉土豆,青稞面饼比较适应口味,像炸酥油香菇真是难以下咽,主要是酥油的味道和气味,喝酥油茶只能喝,在咽下之后体会嘴里的醇厚的奶香,基本不能闻,也不能舔尝,应该是膻味)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