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行(一)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9-18 20: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这一次,确确实实是相隔整整一年的时间补写西藏的游记,今天是2018年8月13日,去年今日,还怀着激动与担忧的心情在西宁前往拉萨的绿皮火车上,今日却平静的坐在'...

这一次,确确实实是相隔整整一年的时间补写西藏的游记,今天是2018年8月13日,去年今日,还怀着激动与担忧的心情在西宁前往拉萨的绿皮火车上,今日却平静的坐在电脑前吹着空调心里想着下一次入藏的时机...

近日,朋友赴藏,终于在今年完成了十多年来的心愿,以梦想之名。想我当初要赴藏的时候,也是惦记了好几年,不间断的想着假期,刷着机票,终于在2017年8月11日的凌晨3点半完成了要为期休假一周的工作量,为了连续5天的年假,加上前后的两个周末,共9天时间,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持续的加班),但这是值得的,异常坚定!

出发那天一夜未睡,凌晨3点半从公司打车回家,洗澡,检查最后的行李,约车,被送到机场,安检,候机,6点半飞往西宁,同样是8月的雨季,天气时不时的就开开玩笑,飞机落地后才知道有多幸运,因为后来得知北京下大雨,好多飞机都延误,要是再晚一点可能就飞不了了...

生活里总有事故发生,当然最后“事故”终将成为故事,就像这次的西藏之行,原本也是由一场事故演变成为了今天的故事。

其实很早就在心里埋下了西藏的种子,这种子不是为藏传佛教而生的信念,也不是要亲眼见识布达拉宫建筑的雄伟,也不是人生迷茫要来寻求净化,只是为了这里的雪山,湖水,蓝天,白云,以及星辰(但是这个“只是”已经很奢侈了),又或许,只是为了“西藏”这个名字而已...

2017年8月11日,在初踏上这条路上时,还没有兴奋,身体以及精神状态都还停顿在之前的忙碌之中,心中的大石仍旧悬着,起起伏伏,在西宁即将降落时才从困倦中渐渐舒醒了过来,看着山脉,沟壑纵深交错;村落,沿着河流,错落栖息;梯田,有序亦无章的排列,从翠绿到青绿到墨绿,穿插,渐变,谱写着跳跃的五线谱。

沿着祁连山脉,红棕色的表皮暴露在烈日之下,相背的那面,在高空且近视眼的视角,看着杂草稀疏,也许是烈日和干旱,造就了西北高原。

飞机降落俯冲时内心的悸动才正式开启,那心情就像去年在苗寨里第一次近距离的站在梯田垄道里的兴奋,第一次去海边踏水的喜悦,和看见完美日出的感动。

大自然就是有种魔力,召唤着你,召唤你前行,召唤你去发现她的鬼斧之力,并让你去发现自己。尽管方才意识到自已迎来了另一次远行,而心中所感和大自然带给我的震撼已直击心底...

在西宁闲逛了几个小时,单单在西宁就不停的张望着蓝天白云,逛了小吃街,还买了一捧青稞米,很有嚼劲,有点甜,还有点酸,说是吃当地的食物可以缓解高原反应。

在西宁火车站上拍的当时西宁的海拔

(从北京飞到西宁,再从西宁坐火车去拉萨,选择这样的方式,一是为了省钱,二是节约时间,三是担心直接飞拉萨高原反应太强烈,个人比较喜欢自己玩,不愿意跟团,但是毕竟这次去的是西藏,又没能力租车自驾,还是老老实实的跟团吧。

在登上西宁到拉萨的绿皮火车的那一刻,激动万分,终于踏上了前往西藏的路,卧铺车厢里,弥漫着高原在等你的味道,只是恼人的荨麻疹让我浑身痒的难耐,并带着水肿,腹泻,发烧的症状,从来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身体状态赴藏,还要签生死状,真不知道这次的旅行会是怎样的体验……

持续了几个月的加班和巨石般的心理压力,终于在身体和精神上都把我打败了,唯有去远方寻诗才能抚慰我,哈哈哈哈哈……

经过草原,荒漠,方圆百里只有远山,白云,蓝天,视野开阔了,心也开阔了,已经19:48,太阳还在晃着眼,等待迟来的日落... ✌️

心中所想,成了现实,一切皆在眼前,如果没有那场事故,又怎会有幸来编辑西藏游记,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否?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