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那一天在拉萨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9-18 20: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人生中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没有回到妈妈的身边。走在拉萨的街头,自己仿佛是电影里的旁白,介绍着什么,却又与内容本身无关。亦或是说,一个路人,恰巧路过这里,便'...

人生中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没有回到妈妈的身边。走在拉萨的街头,自己仿佛是电影里的旁白,介绍着什么,却又与内容本身无关。亦或是说,一个路人,恰巧路过这里,便停下来看这里的风景...

布达拉宫前的广场上有很多藏民来合影。

2019年的藏历新年和农历新年是同一天,走在冲赛康的集市街头,热闹非凡,街道两旁的摊位已是琳琅满目,四面八方的藏民纷纷前来汇聚于此,置办年货。

在镜头里看见回应的笑脸,心里泛起一股暖意...

好奇这个人手里的东西是什么,跟了好久,最后还是不知道是什么。

转角处,小孩子在玩扇牌,想当年,我小时候也玩过。

乍一看,这是什么呀,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酥油花被称为油塑艺术,是古时藏传佛教信众因冬季没有鲜花供佛而发明的替代品。酥油花一般包含日月星辰、花鸟走兽等寓意吉祥的图案。如今,酥油花已成为西藏藏族民众藏历新年必备的年货之一。

藏历年二十九的夜晚被称为“古突”之夜,“古”即九,这里是指二十九的意思,“突”即突巴,是一种面粥。“古突”这一天全家人都要聚在一起,一起品尝寓意十足的“古突”。

吃完“古突”之后人们要手持火把,或到空旷的地方燃放烟花,将旧年的“邪气”“病魔”,赶出家门,除旧迎新。

能看见拉萨放烟花,真的是超级,超级幸运的事,事先没有查攻略,只是想去周围的山上拍延时,那天风很大,很冷,太阳落下去之后便更冷了。拍到亮灯后,原本想下山,后遇见的两个人说今天应该有烟花,于是就满怀期待的等着。当烟花错落腾空时才知道原来是全城都在放,很久没有看过这么大规模的烟花了,顿时紧张又激动的心情,懵的不知道该怎样设置相机了。

拉萨的阳光很好_腾讯视频

看日升日落·无边夜色·万家灯火,新的一年,快乐...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