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自虐之行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9-18 20: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日晚上集合,约20:00全部人员集合,向五台山行驶,大约是在6月2日凌晨2点钟停在了五台山里,一路上可想而知,基本没怎么睡觉,夜车行驶,多少还是会担心,好在司机'...

6月1日晚上集合,约20:00全部人员集合,向五台山行驶,大约是在6月2日凌晨2点钟停在了五台山里,一路上可想而知,基本没怎么睡觉,夜车行驶,多少还是会担心,好在司机师傅技术很好,好在我刚上车的时候就开始睡,算是有了能量的补充,身边的驴友一晚上都没睡。凌晨4点再次出发,爬山,准备看日出,海拔2400米左右,连续上爬,其实就爬了半个小时路程,但对于又困又饿的身体来说还是费力的,自己的心跳,喘息,沉重的脚步声交织在一起,第一次徒步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第一次看到月晕,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因为云雾较多,开始担心能否看到日出,此行的起因就是想看日出的,然后是爬山,如果看不到,我该多么的失望,想想这么自虐的行程,若是没有收获该多绝望,单凭月晕这一点来看,还是幸运的。

“日出”这种事就像迷一样,在你满怀期待的时候,在他马上就要出来的那刻,一片云就这样猝不及防的来了,前一秒还在窃喜,下一秒变垂头丧气… 但其实,日出之前最美,如含苞待放的花蕾。

“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山因云晦明,云共山高下”,在诗人张养浩笔下,我的所见,所感,竟淋漓尽致的表现,诗入我心。

当吃过斋饭后,山坳里的云雾开始慢慢散开,远方山峦重叠,像水墨丹青,或深,或浅,或浓,或淡...

自从养了四月之后,对猫咪有了更多的喜爱,他很瘦,大概5个月的样子,向我要吃的,拍照的时候比四月要配合哦。

生活在这里的牛儿,马儿,真是幸福,漫天的青草,新鲜的空气,蓝天,白云,多么惬意...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羡牛羊”,不错,大概就是这种状态吧。

马儿的一家,第一次看见马在地上打滚,这大概是一家四口吧,动物间的亲昵充满了感动,羡慕他们肆无忌惮的快意。

这四张小花也在告诉我们一些道理…

颜色艳丽吸引眼球,长在石缝里要坚强,自身带刺要保护好自己,有牛粪的滋养开得更茂盛,就是在说,朋友,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保持美丽,要学会坚强并保护自己,要不断摄取新的能量,同时使自己更加充沛…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多么的励志!

从来没想过,在这里也会看到朝圣的人,怀以敬意,留作纪念,请不要介意,只希望你祈求如愿。

也愿我的默念如愿...

五台山,就是有五个台子,我们大部队走在山脊上,从一个山坡到另一个山坡,还好没有烈日,还好略微多云,没看到日出还在抱怨,没拍到美美的照片还在抱怨,没有蓝天白云还在抱怨,但当筋疲力尽的时候却要感谢多云的天气,至少没那么热,没那么晒,人生反复无常,真亦假时假亦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何不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说不定哪个角度,对你来说,就是幸运!

“看山跑死马”就是这样吧,每一次,我们抬头仰望山峰,就抱以希望,马上就到顶了,但每次当到顶的时候,就会迎来另一次的仰望。

(有一个山坡没有爬,想节省体力,走的半山坡,我和驴友一起,当时没有拍照,因为害怕,那是没有路的,有那么一瞬间,我是很担心的,后来就直接坐下来休息,不敢走了,但那里的风景别有一番滋味,好好欣赏了一下山坳。)

天空终于没有辜负我,山坳里其实还是雾气较重,但是另一侧已是消散殆尽…

在镜头的帮助下,看清了山的沟壑,看清了山的阴影,看清了山的本色。

“近空无世界,当楚见波涛”,只有在山里,才到处都是风景,如果有一天可以,我愿意生活在大山里...

疲惫的小伙伴在石头上休息。

贴心的领队帮我们分担了重物(好几个小伙伴都在帮我负重,非常感谢,不然的话,我会更加拖后腿)。

爬到一个山峰集体回望,享受心旷神怡的感觉。

朋友间的嬉闹,年龄真的不是界限和障碍,最后一图,大姐其实60岁了,你能看出来么?

在山里,在海拔略高一点的地方,太阳落山之后,冷的要命,还好有贵人,有驴友借衣服穿,不然真是饥寒交迫,又困又累,第一天的行程,最后的那段下山之路,我已经濒临绝望了,路上总是看到体力充沛的人,负重比我还多,就心生羡慕。

多么可怕的数字,这是一天的脚力吗,我感觉这是一个月的路程,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