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归矣(III)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9-18 21: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摄影:Derek Chen ,瞬先来讲述一件归京途中的趣事,每每想起,都能嘲笑自己好一会儿。2019年1月1日返京,由于没有买到从黄山直达北京的高铁,便在合肥中转,与来时'...

摄影:Derek Chen ,瞬

先来讲述一件归京途中的趣事,每每想起,都能嘲笑自己好一会儿。

2019年1月1日返京,由于没有买到从黄山直达北京的高铁,便在合肥中转,与来时一样。我与同伴在黄山高铁站便分开,他没有提前预定车票,不能继续同行,随即给他抢了一张一等座的票让他先走了,我在车站又足足等了两个小时,上车之后便酝酿着睡觉,困到无力...

睡梦中依然想着自己身处黄山之巅,坐在临着悬崖的巨石上等着拍日出,并且没有安全护栏,低眉望去,白茫茫一片,深不见底,若是见了底,或许还能多几分安心。

尽管当时自己是坐在两个大石头的内侧缝里,但依旧心惊胆颤,不敢妄动。同伴才是坐在大石头缝的靠近外侧那一位,心理素质是相当过硬的。因为那个大石头,我们所在的机位,无人敢去。至少是我们5点半多钟抵达那里,各种好机位支着满满当当的三脚架时,那里是唯一无人的地方,还有人因为没有机位而背着包裹下了山,也有人想在大石头上趴着拍,却没有人想要坐在大石头上,三脚架支在大石头上的。我们虽晚,但也因为勇气占据了个较好的位置。

梦中,恍惚着,随时可能会从崖边跌落,(其实我是很安全的,挎着一个靠里面的石头坐着,一腿在两个石缝里,一腿在外侧可以踩着地面)想着就算自己有意外保险又怎样,生命的健康,安全才是最重要的,猛地恍然一醒,也不知身在何处,只见车停了下来。

(其实对于位置的描述一张照片可以省略以上废话,但是我没有拍照)

开口就问身边的女生:"到黄山了吗?”

回:“黄山早就过了啊!”

心里一懵... 坐过站了,连忙起身拿着衣服,帽子,围巾,手机,保温杯,还有书包,跑着下了车。

在站台上蹲了一会儿,想"我去黄山干嘛,不是要去合肥吗?我在哪?"

又赶忙拿起东西,手机还掉地上了,保温杯都要没手拿了,怕火车开走上不去,处在慌乱中...

又踏上火车时,赶忙问:"到合肥了吗?"

有人回答:"还有一站..."

心中有一万头草泥马呆呆跑过...

再次回到座位的过道上,蹲在地上嘲笑自己好一会儿,身边的人问我是不是睡懵了,脸都丢尽了,不过幸好我又上了车,要是当我蹲在站台上懵的时候火车开走了呢,最后我要怎样返回北京...

旅途的奇妙,不仅在于风景,还有遇见的人,发生的事...

言归正传,早上3:30准时起床,怕妨碍其他人睡觉,很快就穿戴好出了房门,和同伴约4点在走廊集合,最后我等到了4:30,我们出发...

门外仍旧一片漆黑,狂风怒嚎,鼓起了十足的勇气准备迎接被虐,一出门,发现都是在装腔作势,风并没有冷到像北方寒风刮出口子的疼痛感,也没有推着你向前走的力度。

只是在山谷中紧锣密布的回响,气势足的吓人,迎风而走,倒也不觉得冷。

前往始信峰看日出,据说始信峰的日出才是最壮观的,满怀着期待,大步前行。中途遇到好几波人互相问路,打听,互道新年快乐,互祝好运。

距离上从光明顶下来到始信峰才1.5公里,步行20分钟,然而走起山路来就不是想象的那么容易,一个多小时,爬到了始信峰,山峰陡立,而道路狭窄,一条登山路近乎70度的角度,手脚并用才行。

山头站满了人,正如前面睡梦中所念,占据了较好的位置,就等日出的到来,远处还能看见月亮高挂,说明基本上会有日出,至少能见度还可以,还有云霞,要是太阳出来了,就美呆了,但也同样担心,夜里的大雾会散不开...

黎明时分

天空呈现出一种淡淡的

带点青紫色的白

透着微微霞光

就这样从6点开始等,直到8点半,太阳也没有露出头来,时不时的露出点蓝天,给人希望,然后又失望,反复几次,纷纷失望而归...

其实到现在也阐述不清摄影的魅力何在,除了各别几位年轻人,大部分都是60岁左右的老年人,他们也同样不畏严寒,不辞辛苦的背着沉重的器材纷纷前来。他会让你走火入魔般的有无限的耐心和毅力在饥饿和寒冷中苦等,然而结果却都是老天的恩赐,有不尽人意的无功而返,也有心满意足的欢呼雀跃。

探着身子望下去,是看不见的山谷,感到腿软。

玄冥当凛节,白雾翳晨朝。

置身云海之中

雾气弥散之下

整个黄山慢慢隐遁起来

似虚无

似缥缈

如纱

如绸

被裹进一个空灵的世界

无边无际

须臾无望

时间

在这里静止

听不到风声

看不见飞雀

静到似乎可以听见

雪落的声音

找到了童年的乐趣,由于地面太滑,无法正常行走...

从始信峰下来之后开始专注于返程的道路,往云谷寺索道的方向走,明显人流量增多,我们是和大部队相逆而走,再次庆幸选择了这样的路线。

下山的一路不免失落,像丢了魂一样,甚至开始闹脾气...

上图是山上下来的最后一张属于黄山的照片,一步三回头...

坐上下山的车,眼睁睁看着这片大山离我远去。

绝顶未能到,来兹已觉奇。

拄天惊突兀,立地讶厜㕒。

云海翻腾势,石松舞蹈姿。

深山诸妙境,再探许吾期。

是的,还要再探,冬季的黄山好多地方都不开放,待到春暖花开之时,再去探访这秘境之地。

如黄山短尾猴、白鹇

人字瀑、百丈泉、九龙瀑

迎客松、连理松

梦笔生花、飞来石、猴子观海

黄山温泉

名人石刻

最重要的事要在白天走一次百步云梯...

感叹8亿年前大地孕育纵横1200平方公里的黄山山脉;

感叹风霜雨雪将黄山花岗岩雕琢出今天的样子;

感谢普门大师在400年前终结了黄山的沉寂,开通了一条通天之路;

感谢如今的黄山景区的设计者,建筑人员和环卫工人,是他们造就了6万级的登山步道并予以保护。

最后的最后,感谢同伴,自由摄影师Derek Chen,我的师傅,一路的照顾相伴,感谢有你...

没有正经的合影,他在给我弄自热火锅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