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之间|黄山三日,爬山看水实用指南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9-19 11: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自古云: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有生之年来了趟黄山,不虚此行。日记前部分是黄山衣食住行小建议,爬黄山攻略,非常实用;后半部分享三日行走之间所看'...

自古云: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有生之年来了趟黄山,不虚此行。日记前部分是黄山衣食住行小建议,爬黄山攻略,非常实用;后半部分享三日行走之间所看所想。

白鹅岭远瞰

中秋前三天临时决定了假期目的地,拟定三日行程,一日,攀登峻峭秀丽的黄山,也是此行的重中之重;余下两日都是吃吃喝喝走走,乘着初秋的凉风和不甚磨人的阳光,在黄山脚下疯狂试探,也探得不少意外惊喜。

☞衣:

tip 1:爬山当日,肯定是运动装备:运动鞋+遮阳帽+登山杖:

(有些人可能觉得登山杖没必要,但是当你不停歇爬了一上午的时候,这个东西简直能救你的膝盖啊!)

tip 2:初秋时节,山上泛起云雾会有些冷,怕冷的可以多带件薄外套

tip 3:如果打算在山上搭帐篷,可以准备羽绒服或者睡袋(山上有租的价格不贵、自己扛会很累)

tip4: 想去古村拍写真的女生也可以带一套汉服,或者美丽的长裙去拗造型的,毕竟古村还是很有韵味的,在高铁站看到好几个穿汉服的小姐姐。

☞食:

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代表菜品:红烧臭鳜鱼、火腿炖甲鱼,红烧果子狸、腌鲜鳜鱼、黄山炖鸽等等。 对于饮食清淡的江浙人而言,徽菜属于比较重口的了,而且都是能储存很久的菜。抵达当晚,看到一家当地人比较多的菜馆,点了铁板毛豆腐、鸡仔煲加时蔬,口味偏咸,豆腐有股酸味,无福消受。之后就聪明了,去了另一家家常菜,减了盐度,去了辣椒,非常不错。

建议口味清单的朋友,点菜时可以和服务员打声招呼,下盐轻点。

红烧臭鳜鱼

铁板毛豆腐

馒头+酱菜

徽式红烧肉

☞住

黄山山下的酒店民宿好像都是政府统一培训过的,服务很到位,不得不赞一波。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