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日本居然这么好玩?以前都来亏了!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9-20 16: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对爱好旅游的人来说,日本是一个宝藏般的国家:春天的樱花点缀枝头,街头巷尾布满了粉红色的韵味;夏天是蓝色大海和绚丽花火,总有一片海滩能牵住你的心;秋天是'...

对爱好旅游的人来说,日本是一个宝藏般的国家:

春天的樱花点缀枝头,街头巷尾布满了粉红色的韵味;

夏天是蓝色大海和绚丽花火,总有一片海滩能牵住你的心;

秋天是红色枫叶,漫山遍野的火色是生命结束的壮美;

冬天的日本属于皑皑白雪,北海道的暖阳终年伴着积雪,澄净而透彻。

一到秋季,很多人都知道是去日本赏红枫的时节了。不过,在赏红枫的间隙,秋天的日本还有很多好玩、有趣的活动值得参与哦,你都知道吗?

日本秋日祭

去日本如果只知道买买买、逛逛逛,那真是太遗憾了!随着四季的变迁,日本每年都会举办各种祭祀,不同地区也有不同的祭典活动,这已成为了日本的文化传统和习俗。

这其中,秋日祭主要是祈求丰收、健康、平安,人们会用各种形式祈福祭祀,同时也会有花车游行、舞蹈表演等精彩节目,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观赏。

岸和田花车祭

岸和田花车祭是日本大阪岸和田市每年都会举行的大型节日活动,一般在九月中旬和十月,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是祭拜当地的守护神、祈祷五谷丰收、无病无灾的祭祀节日。

节日以雄壮的男人拉着花车在市内奔跑的样子而闻名,成百上千的人们抬着数吨重的花车穿行在街道上,街道两旁聚满了参观的人群,尤为热闹。

节日的第二天早上9点过后,在岸城神社・岸和田天神宫・弥荣神社还会举行花车“入宫游行”,场面十分壮观。

防府天満宫裸坊祭

每年十一月,日本防府天满宫便会出现大批裸露身体的男子,数千人只着腰布,裸身抬着重达500公斤的竹舆和祭品沿着街道前往神社,沿途还要大声吆喝,热闹非常。

这就是西日本地区非常著名的“裸祭”活动——防府天満宫御神幸祭(裸坊祭),至今已经持续了一千年以上。

人们相信供奉在竹舆上的是“学问之神”菅原道真的灵魂,只要碰触到就可以实现愿望。

祭典最后还有抛红白麻糬的活动,现场的大人小孩都会争相抢食,期盼沾染好运。

那霸大纲挽祭典

那霸大纲挽即那霸大拔河,是日本冲绳最具传统也是最大规模的祭典活动。每年十月初,人们会用拔河的形式驱除恶鬼,以使庄稼不生害虫,风调雨顺。此项传统活动已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最大规模的拔河比赛。

拔河绳分为男纲和女纲,将两根拔河绳结合成为长200公尺,重达45吨的大拔河绳,每年都会吸引二十几万人前来观看。

祭典会举办三天,除了能看到许多精彩表演,夜晚还会有烟花表演和日本传统艺能游行,是十分难得的盛会!

濑户内海艺术祭

濑户内海国际艺术祭以濑户内海岛屿群为舞台,旨在拯救因工业污染被遗忘的濑户内海诸岛,重现海域之美,展开“海之复权”。

艺术祭将展出日本国内外大师名作,包括建筑、雕塑、绘画、手工等艺术品,并邀请日本及全球知名的艺术家、设计师、建筑家以及文艺爱好者参与,堪称全球人文艺术青年的乌托邦。

今年举办的第四届濑户内海艺术祭是由曾任无印良品艺术总监的设计师原研哉负责担任主视觉海报设计。

濑户内海艺术祭每三年举办一次,分春、夏、秋三个展期,每一期展品略有不同,展出的都是启发人们思考人与自然关系的优秀艺术作品。

今年的秋季展期为9月28日-11月4日,也是一年中看展最好的时间点,如果错过将要再等上三年!对于热爱人文和艺术的文艺青年来说,这种盛会不去感受一下实在是可惜哦~

短短一个秋季,却被日本人民“玩出了花”来,各种祭典、活动层出不穷,值得一游的盛会实在太多啦~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