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渔季!600年海港古城遇上鲜活海味,这样文艺吃货之旅怎么能错过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9-20 17: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东海终终终于全面开渔啦!等了4个月的吃货们终于彻底迎来了海鲜狂欢去哪儿吃海鲜?当然要去最新鲜正宗的象山港啦!周小柚的石浦海鲜之旅出发! 石浦渔港古城'...

东海终终终于全面开渔啦!

等了4个月的吃货们终于彻底迎来了海鲜狂欢

去哪儿吃海鲜?

当然要去最新鲜正宗的象山港啦!

周小柚的石浦海鲜之旅出发!

石浦渔港古城——浙版“小丽江”

石浦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也是全国六大中心渔港之一。

渔港古城是石浦人祖辈生活的地方,人们在这里劳作、学习、等待出海的家人……生孕育出了众多独特的渔家风情。

悬挂的渔灯、装饰的贝壳,每一个角落都在诉说着石浦人的海洋渔文化。

这座古城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一头连着海港,一头踩在山间谷地。“城在港上,山在城中”。山城和渔港形成了其特有的错落感,走在蜿蜒曲折的台阶上,能够切实的触摸到历史的痕迹。

1933年电影《渔光曲》在这里取景拍摄,影片展现了30年代石浦乃至中国渔村的真实历史。这部电影也是我国首部获得国际荣誉的影片。

道路两边有许多小店,大多是当地的特色美食和来自海洋的工艺品,带有这里独特的气息。

古城内还有宏章绸庄、源生钱庄、栽兴烟庄等古老的商店值得去看看,还有港城沧桑,耕海牧渔等展现渔家文化的景点让你对这座渔港古城有更深入的了解。

图片来源:象山旅游、石浦渔港旅游

东门渔村——全国“最美渔村“

从石浦过铜瓦门大桥,旋转海浪的声音,去寻找第一手鲜味。

东门渔村这个与石浦镇城区隔海相望的渔家小村,依山傍港,被誉为“浙江渔业第一村“。

岛上风光旖旎,具有悠久的海防历史,拥有众多的古风貌,是一个“活炭”的渔文化博物馆。

乘着天气还没完全变凉,坐上一艘休闲渔船,出海体验渔民的乐趣,再来上一桌第一手鲜美的应季海鲜,人间的快乐也不过如此。

图片来源:象山旅游、诗画浙江文旅资讯

檀头山岛——“东海第一滩”

遗憾夏天没去海岛游玩,那就趁现在去檀头山岛来一段海岛之旅吧~

檀头山岛是由两座不相连的孤岛组成的,两座小岛间有一条海中沙埕将两者相连。沙埕以东叫外沙头,以西叫里沙头。

外沙头平坦开阔,风貌古朴,有“东海第一滩”的美誉。沙滩的沙质细腻,在阳光下金灿灿的十分好看。

里沙头则是卵石滩,面积不大却是小海鲜的天堂。泥螺、蚶子……挽起裤脚,带上小铲,亲自下滩涂拾海味的体验,必然是趣味无穷!

若是有兴趣,在沙滩上露营一晚,早起欣赏海上日出,也会是一个奇妙的体验!

图片来源:象山旅游、石浦渔港旅游

还有超多海鲜大餐,尽情吃吃吃!

图片来源:象山旅游、石浦渔港旅游

周柚攻略

D1:前往石浦渔港码头,乘船30分钟到达小沙码头,游玩檀头山岛。晚上可留在岛上露营,也可返回石浦市区住宿。

D2:上午游览石浦渔港古城,感受古渔村的沧桑与韵味。下午前往东门渔村品味第一首新鲜海味,适时返程。

住宿推荐

||饮海三湾地址: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渔港中路133号

这家民宿就在石浦镇上,出行十分方便。民宿的装修风格处处体现着海洋文化,在院子里就可以看到大海。坐在院子里喝茶聊天,吹吹海风,吃点海鲜,十分惬意。

||半山半海

地址: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沿海南线半边山安置区

这家民宿是独栋的别墅,装修精致,远离喧嚣。但距离石浦老街等景区都只需要5分钟车程,出行方便。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