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没有老妖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9-20 23: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没有人会专程来黑山,绕过科索沃,避开希腊,我却来了,主要想看看这个地方究竟有没有老妖。只是阳光有点过度热情。黑山,本意即黑色的山,它是座2006年才宣布独'...

没有人会专程来黑山,绕过科索沃,避开希腊,我却来了,主要想看看这个地方究竟有没有老妖。

只是阳光有点过度热情。

黑山,本意即黑色的山,它是座2006年才宣布独立的多山小国,目前单方面对中国免签。

抵达时正是正午时分,气温直逼四十三度,连空气都是烫的。我想象着自己的眉毛已经被烫得打卷儿了的样子,拽着箱子气喘吁吁地朝民宿赶。然而很快我就迷失了,所有的楼房都长得差不多,房东没有提供准确的经纬度,Google上的定位也不准确。

用黑山本国文字标记的道路名称和地图上的完全对不上。天太热了,我是来黑山找妖怪的,不是来取经的,为啥酷暑要来折磨我?想着想着,我从气喘吁吁变成了气鼓鼓,险些就把自己气成了河豚!

眼镜店的老板帮我认真比对了好半天房子的外观图片,确定我走反了。“你看,照片里的这座山,应该是那边的那座,所以你得调头朝反方向走。”天啊,果然是山之国,要命的黑山!

又走了半天,还是毫无头绪,真是让人崩溃的时刻。

这一路我有两次感到绝望的时刻,不是恐惧,只是绝望。一次是在杜布罗夫尼克,夜大巴提前抵达了终点,凌晨五点钟,天还没亮,路灯却先灭了。你能想象那一瞬间的景象吗?你在残留的暗夜里拽着箱子走着,箱轮和石板路面发出清晰的声响。忽然一瞬间,路灯全灭了,像是在鲨鱼嘴里一路奔逃,眼看就要跑出去了,又忽然被重新拽回到了暗黑世界。另一次就是在黑山,在这让我原地打转了无数次的黑山。

最后实在没办法,房东决定开着车回车站接我。

太热了,连座椅都是滚烫的,车里的空调用尽全力苟延残喘,也终究杯水车薪、无济于事。

一进民宿,我的心情就大亮了!房东夫妇经营着这家小小的民宿,像客人一样把我迎进门不说,还立马端来了特意为我煮的咖啡。无论到哪里,勤劳友善的人总是那么让人尊敬。我忽然有点遗憾,为自己只能在这座有葡萄架阳台的小屋里度过一晚。

科托尔并不是黑山的首都,然而这里却拥有美丽的峡湾。这座小城同时拥有了俊朗的山和柔美的水,夕阳打下来的时候,有一种恢弘的美感,好奢侈啊。

中世纪起,人们便在此定居,一直延续至今。山坡上竟然还拧着绵亘五公里的“长城”,走在老城被磨得锃亮的石板路上,时间是旧旧的。

大航海时代,科托尔海湾也曾是海盗们掠夺往来亚得里亚海商船的天然避风港,如今依旧可以从城市建筑上觅得威尼斯帝国的痕迹。现在,印着viking的船只依旧安然地泊在港口,只是它们如今只输送游客。海离老城只有一条马路之隔,实在太近了,从有些角度看起来,船仿佛开到了路上。

房东太太听说我只停留一天,便又是遗憾、又是骄傲地说:“那你今天可有太多东西需要看了。

”厨师走出来看到我认真地喝汤,很满意地拍了拍我的后背。夏天总是很热闹,每转过一个弯,总能遇到拉琴的艺人,远离杜布罗夫尼克的喧嚣和浓浓金钱味,生活在科托尔的人们,幸福指数应该很高吧?

在黑山我没有遇到老妖,但这里却意外地迷人。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