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里有条狗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9-21 02: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爬到半山腰,视野开阔起来,可以看到拉萨的全景了。我们七人坐在石头上休息,这时候一条狗跟了上来,这条狗不长也不胖,毛色黄白相间,很老实的样子。贵州女孩叫它'...

爬到半山腰,视野开阔起来,可以看到拉萨的全景了。我们七人坐在石头上休息,这时候一条狗跟了上来,这条狗不长也不胖,毛色黄白相间,很老实的样子。贵州女孩叫它小灰。我开了一袋干脆面,拿出一块来引诱它过来吃,它很胆小,慢慢走到我跟前,闻了闻,并没有吃。不知谁弄了一点声响,它立即警觉起来,跑到草丛里去了。

爬到山上观景台的时候,有一段土路,我发现前头有好几条狗,有的趴着啃着什么,有的站着望向远方。

有的半个身体贴在地上,看起来很骚的样子;还有两条在互相咬着玩。那个珠海女孩因为一路恐高,几乎全程扶着大哥和贵州女孩的手上来的,爬山的时候战战兢兢的,生怕自己会滚落下去。但一上到山上,她就完全不怕了,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吃着棒棒糖扭起屁股来。毕竟才十八岁,年轻靓丽,活泼开朗。我们去找厕所的时候,她在逗那些狗玩,我们回来的时候,她还在逗那些狗玩。

山上的狗

看起来很骚的样子

这高原的土狗不咬人,也不看家,每天自由自在,是最幸福的了。

尼泊尔的狗也是,白天躺在大街上睡觉,也不怕人踩到,当然人也踩不到,它们竟然也安心睡得呼呼的。在高原上,看家的是藏獒。

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个人跟另外一个人开玩笑的时候,就把他比作一条狗。我有时候想想,如果像色拉寺里的狗那样悠闲自在,做一条狗又如何不好?

今天坐公交车从图书馆里回来的时候,我坐在前头,一直盯着前窗的窗外。昨晚下了一夜的雨,白天晴了起来,中午天边的云就像梵高画上去的,浓墨重彩,天也是极蓝的。

西藏就是这样的,我第一次看到西藏的天空的时候,是大学的时候,那时候有个同学寒假到西藏旅游,站在拉萨街头拍的照片,背后的天空蓝得看起来都不真实,我有点害怕。莫非是天堂?

公交车里的狗,像是假的

回到正题,我盯着前窗的窗外,此时外面的云是浅灰色,又有黄色。

黄昏也是极美的。等车到了北京路的神力广场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前窗下趴着一只小狗。我并不知那是什么品种的小狗。我一开始没注意,是因为那狗像一只玩具狗,另外它是沉睡的。我走下座位,走过去看那只狗。那狗仍旧沉睡着。司机说,它睡着了。这是一只极为可爱的狗。

晚上我打算早点回到文成公主剧场这里,就穿过小巷子去坐回山上的公交车。在小巷子里又遇到一条狗,还有一个僧人在旁边。

小巷子里的狗

今天读了几页《古城拉萨市区历史地名考》,知道了布达拉宫前面原来还有一个雪城,类似一个社区,后来建布宫广场的时候拆迁了;鲁固那个地方原来是菜地,解放前很多人在那里种菜;铁崩岗是交易牛粪的地方,拉萨本地没有树木,冬天一般都烧牛粪,那些牛粪来自山南等地,一般在这里交易;八朗学是康巴汉子扎帐篷的地方,最初目的是为了礼佛;河坝林,也就是拉萨清真大寺那边,是回民聚居区,甘肃宁夏的回民比较多。

今天的晚霞特别漂亮。

晚霞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