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地铁 游南京丨从大行宫一路逛吃到常府街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9-21 13: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那年的冬天特别寒冷,整个城市笼罩在阴湿的雨里。灰蒙蒙的天空,迟迟不见着阳光,让人感到莫名的沮丧,常常走在街上就有一种落泪的冲动。但是冬天总是会过去'...

“那年的冬天特别寒冷,整个城市笼罩在阴湿的雨里。灰蒙蒙的天空,迟迟不见着阳光,让人感到莫名的沮丧,常常走在街上就有一种落泪的冲动。但是冬天总是会过去,春天总是会来。”

——几米《向左走,向右走》

本次内容选了三号线的两个站点,分别为:

大行宫站

常府街站


大行宫站:六朝博物馆

熟悉一座城市,从博物馆开始。

六朝博物馆是由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贝聿铭之子——贝建中先生领衔贝氏资深设计团队担纲设计的,充满了设计感、现代化,尽显六朝风采,将光影之美发挥得淋漓尽致。

大行宫站:梅园新村纪念馆

关于梅园新村,郭沫若先生在《梅园新村之行》里是这么说的:“梅园新村的名字很好听,大有诗的意味。然而实地的情形却和名称完全两样。不仅没有梅花的园子,也不自成村落。街道是崎岖不平,听说特种任务的机关林立,仿佛在空气里面四处都闪耀着狼犬那样的眼睛,眼睛,眼睛……”

大行宫站:毗卢寺

冬日的毗卢寺。风和日暖,令人愿意永远活下去。

大行宫站:科巷

科巷号称是南京最好吃的800米,吃货的天堂。科巷菜场入口处的橱窗展示墙也是一道风景线,里面展示的都是一些上世纪的老物件,民国竹编菜篮、文革标语茶缸、七八十年代盐罐糖缸,手绘青花瓷汤勺等。恍惚间,差点以为来到了博物馆。

福印板栗

春夏卖凉皮,秋冬卖板栗。路过科巷的话可以试试他们家的燕山栗,记得趁热吃。

小杨烧饼

真的是很小很小的一家店面,很容易就会错过。如果吃多了脆脆的烧饼,可以试试他们家的,不是很脆,蘸上自制的酱,也是美味。有葱油和梅干菜两种口味,个人偏爱葱油。

陶记正宗德州扒鸡

虽然是家扒鸡店,但是他们家的明星产品却是藕饼,刚出锅的藕饼,软软糯糯,香甜可口。扒鸡也是一绝。除了这两样,店里还卖蜜汁藕和萝卜圆子。

许阿姨糕团店

也是一家不起眼的小店,一碗酒酿赤豆元宵加一只蛋黄肉松青团,可以说是非常实在的下午茶了。

武汉米粑

米粑也叫酒酿饼,有一种天然的米香味,外酥里嫩。不是太甜,也不会很腻,有一股酒酿的味道。

常府街站:古籍书店

历史感极为厚重的一家书店,这里曾是中华书局南京分店的旧址。

晋阳刀削面馆

在游府西街小学斜对面,推荐干切牛肉刀削面,汤里有一点咖喱味,看得出来牛肉只有薄薄的几片。

安庆馄饨店

这家店在红花地小区楼下,也是一家看上去破破的店,推荐他们家的鸭血馄饨。

韩老太甘蔗汁

新鲜甘蔗现榨,跟那些加了糖精的都是不一样的,他们家的甘蔗汁很清甜很清甜,超级好喝,价格也是不贵。逛街逛累了,一杯清爽的大杯甘蔗汁,足以抵得过那些甜腻的奶茶。

关于我

我是黑大仙Ya,90后天秤女,出生在江南小镇,现居南京。毕业一年后辞职开始独自旅行,喜欢用脚步丈量一座座城市,喜欢去大街小巷寻觅地道美食,喜欢用镜头去记录那些走过的路和看过的风景。我的微博:@黑大仙Ya,微信:black2056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