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五天四夜晃荡指南丨一场没有攻略的旅行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19-09-21 13: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的大学四年是在南方一座经常下雨的城市度过的。我不喜欢那里的气候,不适应那里的水土,也始终听不懂那边的方言。在那四年里我总在想,如果有一天离开后,我'...

我的大学四年是在南方一座经常下雨的城市度过的。
我不喜欢那里的气候,不适应那里的水土,也始终听不懂那边的方言。在那四年里我总在想,如果有一天离开后,我一定不会想念那里,也不会再回去。
如果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那么与宁波的重逢,不过就是在和自己的往事重逢。

本次旅行主要分为三部分:

▲行在宁波

▲食在宁波

▲宿在宁波


▲行在宁波「Day 1」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

相逢总是在九月,又是一年开学时。

鼓楼

这是一座中西合璧的建筑,下部是典型的中国传统城楼样式,城楼上建的却是罗马风格的钟楼。夜幕下的鼓楼,也是别有一番韵味。

▲行在宁波「Day 2」宁波博物馆

建筑大师王澍的代表作:宁波博物馆。一座矗立于现代城市的新乡土主义风格的建筑。

△南塘老街△南塘老街△南塘老街△南塘△南塘老街南塘老街

穿越百年街市,感受旧时宁波。

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

人生路上,步履不停,总有那么一点来不及。

▲行在宁波「Day 3」月湖公园

一个人的旅行,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地,走到哪儿算哪儿,偶然遇到一棵被风吹动的树,就停下来好好看看它,或许也就够了。

迎凤街

从月湖走到鼓楼地铁站会经过迎凤街,看上去有些年代感。慢慢会有一种感受,其实看一个城市的人,能从他们的脸上,读到这座城市的气质和故事。

老外滩

传统与时尚的碰撞,历史与音乐的交融。大概是宁波最有格调的地标了。

▲行在宁波「Day 4」上海三联书店·筑蹊生活

坐落于和义大道1844艺术生活中心地下。

“筑蹊生活”的“筑蹊”二字取自《晏子春秋》“昔者婴之治阿也,筑蹊径”之句。筑蹊生活,意在另辟蹊径,打造文化分享平台。

如果说世界是一本书,那么,丈量这本书的方式,一种是脚步,另一种是阅读。

东鼓道

这是一条连接“鼓楼地铁站”和“东门口地铁站”的地下街道,共有B1和B2两层,包含17个出口。东鼓道也是全国建筑面积最大的地铁两站一区间单体项目。

天一广场

天一广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一站式”购物休闲广场,曾经在2004年得到过中国建筑艺术奖。

来宁波自然是不能错过天一广场的音乐喷泉。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光束与水幕交相辉映,形成了一组组色彩斑斓的画面,恍如梦境,又仿佛触手可及。

△城隍庙△城隍庙城隍庙

就在天一的对面,远远的就可以看到。宁波府城隍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城隍庙之一。店铺林立,小吃众多,记得以前上学时周末空了就经常往这里跑。很久没来了,这里的店铺也换了一批又一批。

▲行在宁波「Day 5」镇明路

人行道两旁的栾树此时花开正盛,下了一夜的雨后,放眼望去,满目黄金。走在镇明路上,到处都是初秋的气息。

月湖菜场

想起古龙说过的一句话:“一个人如果走投无路,心一窄想寻短见,就放他去菜市场。”一座城市的烟火气,大概就是这里了。人生的旅途再长,最好逛的还是菜市场。


▲食在宁波

有的人喜欢通过阅读历史来了解一座城,有的人习惯穿梭大街小巷用温度感知一座城,有的人直奔旅游景点,用最直观的方式见证一座城。还有一些人热衷用味蕾记住一座城,在升起的烟火气中,用味道还原它最初的样子。

△新芝路的味一早餐

△麻油蒸馄饨

△酱油馄饨

△紫菜蛋丝汤

△月湖菜场旁的仓桥头老太婆面结店

△肠血汤

△生面半客

△南塘老街的嵊州特色豆腐年糕

生活很苦,还好你甜。有时候,吃甜食能让人觉得,生活仿佛并没有那么糟糕。

△鲜芋仙 芋圆四号

△满记 雪山甘露小圆子

△KOI 芒果绿茶玛奇朵

△O2 石榴雪梨汁

△莓兽 精灵女王


▲宿在宁波

宁波麻雀窝青年旅舍

地理位置,就在西门口地铁站边上,地铁直达很方便,离鼓楼,天一广场,月湖,天一阁等宁波地标景点都很方便,走过去就可以了。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次住的二人间,选了个下铺榻榻米,棒棒的田园风。虽身处闹市,但还是很安静的。

不仅仅是青旅,也是一家二手书店。

在青旅一楼右边有一个小房间,就是罗素二手书店。里面放置了满满一面墙的二手书,供来来往往的旅客阅读。大概也是印证了那句话:“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吧。

后记

有人说,想不开的时候一定要到处走走,不是说到处旅行可以改变人生。但确实可以在旁观别人生活的时候,发现自己生活中的闪光点,或者明白自己烦恼的渺小。

也有人说,自我是不存在的,你只有碰到外面的东西,才能碰撞出来自我。

所谓远行,不过是在走过一程又一程之后,不断的和过去赏心悦目的说再见。


关于我

我是黑大仙Ya,90后天秤女,出生在江南小镇,现居南京。毕业一年后辞职开始独自旅行,喜欢用脚步丈量一座座城市,喜欢去大街小巷寻觅地道美食,喜欢用镜头去记录那些走过的路和看过的风景。我的微博:@黑大仙Ya,微信:black2056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