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悬空寺的银杏叶快要黄了,周末打卡就去这里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19-10-15 16: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掐指一算,下个法定节假日居然要等2020年! 想想就忧伤呐!别哭! 杭州有个绝美小镇一秒治愈你!豆腐包、辣鱼头、玻璃栈道、悬空寺…不用等长假,周末就能出发!建德'...

掐指一算,

下个法定节假日居然要等2020年!

想想就忧伤呐!

别哭!

杭州有个绝美小镇一秒治愈你!豆腐包、辣鱼头、玻璃栈道、悬空寺…不用等长假,周末就能出发!

建德·大慈岩景区

|| 网红玻璃栈道何必去远方瑟瑟发抖,风靡全网的玻璃栈道,建德的大慈岩镇就有!

大慈岩景区的栈道全长225米,全是透明玻璃打造,仿佛悬在半空,脚下就是绝壁天险、万丈深渊。

看一眼,心跳加快,看两眼,双腿发抖,看三眼,妈妈救我!

去过现场的胖友表示真的有点怕,好多人都是边走边嚎叫的哈哈哈!这种刺激感,谁体验谁知道,好这口的胖友,一定要来试一试!

对了,在栈道的中间段,还设置了风景绝美的36㎡观景平台,天晴时,蓝天白云铺满整条栈道,起雾时,栈道在云海里若隐若现,美爆!

|| 悬空寺

山西的恒山悬空寺很出名,但我们大慈岩的江南第一悬空寺也不遑多让!一半嵌于岩腹,一半凌空绝壁,看一眼觉得奇险壮观。

寺庙、栈道、索道都凌空构架于悬崖峭壁之上,越走越刺激。像不像走进了金庸的武侠世界里?登寺俯瞰,远近山川都在你眼底。

|| 网红银杏

大慈岩的这棵网红银杏,树龄已有700多年,堪称是建德的“银杏之王”,许多前来观赏的游客,还会将心愿挂在古树上,以求祈福。

银杏将在十月底迎来观赏期,那时黄叶挂满树梢、飘零落地,宛如金灿灿的秋日童话,隔着屏幕都能闻到秋天的气息。

“看古树参天,阅尽沧桑不计年”,这儿随手一拍就是一张风光大片,而且超适合穿上汉服拍古装照,鲜衣怒马闯江湖!

@建德新安江旅游

票价:80元

地址:建德市大慈岩镇

时间:8:00-16:00,15:00停止入场

周小柚推荐游览路线:从“飞云阁”经玻璃栈道步行至“莲花台”,山顶茶室休憩、登高远眺,再沿游步道至“金殿”参观,连接原有“洞天一览”景点(观音佛西侧)至“地藏王大殿”,形成游览小环线。

建德·新叶古村

因为《爸爸去哪儿》,新叶古村火遍了大江南北,它离大慈岩景区只有6公里左右,可以连线打卡!

古村至今完好地保存着16座古祠堂、古大厅、古塔和200多幢古民居建筑,是一座活生生的“中国明清建筑露天博物馆”。

青山绿水,白墙黛瓦,新叶古村仿佛是“一个遗世独立的旧梦”。抟云塔是村里最古老的建筑,也是新叶村的标志性建筑,必须合个影!

|| 晒秋

秋天多美好呀!而新叶村民举行的“晒秋”仪式,就是对秋天最美的“致敬”!

红的辣椒、黄的玉米、橙的柿子……在渐浓的秋意里,新叶村民捧出簸箕、篾席,将丰收的喜悦一一晾晒在秋日里。

辣椒巷、玉米巷、荷叶巷…也许只要一个转身,你就能不经意间在小巷里收获一个秋天。

@建德新安江旅游

票价:68元

地址:建德市大慈岩镇新叶村

建德·美食

|| 豆腐包

建德的包子好吃,建德的豆腐包是好吃中的好吃!嫩嫩辣辣的豆腐做馅,热气腾腾,味道真是一级棒!边流口水边想念!

|| 建德辣鱼头

红通通一锅翻滚着香气,辣鱼头鱼肉滑溜,口感酱香鲜辣,让人一吃就难忘,一吃就下饭!鱼头里很多食材都是建德特有的,比如辣中带鲜的辣酱、特产水豆腐盐卤而成的豆腐丸子。

|| 水米糕

新叶村的水米糕必吃,毕竟八百年的历史不是盖的。水和米的交融都有讲究,看上去白皙晶亮,闻起来甜香扑鼻,咬下去Q弹软糯!

|| 油沸粿

没有奢华的外表,我们油沸粿全凭实力!做馅儿的咸菜和豆腐干都是建德人自家的时令蔬菜,刚炸出锅时,面皮上残留的油还会滋滋作响!

建德·美宿

|| 睦慈·田舍

民宿依山而建,就在大慈岩景区下,庭院宽敞,松明塘洁净。主题餐厅、会议室、儿童游乐区、观景平台应有尽有。

地址:大慈岩镇大慈岩村大慈岩脚33号

电话:13758266566

|| 慈庐

有一个地方远离都市喧嚣以禅为道,回归清净幽远的心境,享受至纯至简慢生活,在“慈庐”,遇见更好的自己。

地址:大慈岩镇大慈岩村大慈岩脚38号

电话:18757690646

|| 新叶本源

本源精品民宿就在古村里,是“家庭式服务,酒店式管理”的特色酒店,客房都是由新叶老宅改造而成的。

地址:建德市大慈岩镇新叶村

电话:13588359778

|| 山风岚

山风岚,人间有味是清欢,我在等风也等你。这可能是新叶村里最有特色的民宿了,由小夫妻共同设计建设而成,院子里,鹅卵石环抱着房子,布满绿植......

地址:建德市大慈岩镇新叶村839号

电话:18058419279

周柚·行程推荐

D1:自驾前往大慈岩景区,游览悬空寺、玻璃栈道、网红银杏等景点,晚上驱车前往新叶古村民宿入住,或直接入住景区山脚下的民宿;

D2:上午游览新叶古村,体验古村风情,下午适时返程;

自驾路线:杭新景高速寿昌出口—左转320国道—左转330国道直达。

(部分图片来源于:建德发布、荷美大慈岩、17度建德新安江)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