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柚新绘!浙江赏柿地图上线!古村里藏着宝藏秋景好看好吃好玩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19-10-15 17: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一夜寒风起,柿子挂灯笼。”又到了柿子成熟的季节周小柚发现浙江省内有许多暗藏柿子的小村特奉上浙江柿子观赏地图快选一个地方安排一次赏秋之旅吧!宁波'...

“一夜寒风起,柿子挂灯笼。”

又到了柿子成熟的季节

周小柚发现浙江省内有许多暗藏柿子的小村特奉上浙江柿子观赏地图快选一个地方安排一次赏秋之旅吧!

宁波余姚·柿林村

柿林村,一个神秘而悠远的小山村,因这里满山遍野的柿子树而得名。

每年秋天这座600多年的古村,在鲜红柿子的映衬下焕发新生。

这里盛产的是柿子品种是“吊红”,村子里有一个年纪最大的柿子树,据说每年可以产柿子数千斤,是当之无愧的“柿树王”。

走在柿林村古朴的青石板路上,街边有当地村民摆的柿子摊,热情的村民会邀请你先尝后买。咬上一口,满口香甜的汁水,必然会忍不住买上一些。

图片来源:小红书@鹿耳可乐

若是走累了去老柿林酒馆坐一会儿,尝尝这里特色的柿子酒,也是十分惬意的事。

图片来源:丹山赤水风景区

台州天台·茶丰村

每逢秋天,天台这座小山村就会变得甜蜜起来,挂满枝头的红柿子,让古朴素净的小村,一下子活泼起来。

茶丰村里有2000多亩红朱柿,最老的柿子树已经200多岁。这里有个西山头上有一片“柿茶混交”柿子林,鲜红与碧绿交织,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个时节除了树上挂的柿子,村里院子的竹竿上也会“长”出一串串的小柿子,真想立刻吃到这甜蜜蜜的柿饼。

图片来源:台州文旅

温州永嘉·西炉村

西炉村是远近闻名的柿子村,不管是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还是渠旁路边,都能看到红通通的柿子,是一道绝美的风景线。

西炉村的柿子种植面积很大,而且大多是低枝的柿子树,所以非常适合自助采摘游。

欣赏完这漫山遍野的柿子红,不妨带一篮自己亲手摘下的柿子回去吧。

图片来源:温州文旅资讯、诗画浙江文旅资讯

丽水松阳·吊坛村

浙江拥有美丽秋色的地方很多,但像吊坛村这样,养在“深闺”中的秋色却很少见。

偏僻的地理位置,让此地保留下了最原汁原味的古朴气质。

吊坛村的每家每户都会种几颗柿子树,一到秋天,满山的“红灯笼”和金黄的枫叶相映成趣,还有几颗珍贵的红豆杉来锦上添花。

图片来源:丽水文旅

金华永康·舟二村

舟二村历史悠久,村里至今屹立着上百幢清末至民国的古建筑。

除了古朴的建筑,这里的方山柿也十分有名。

柿子成熟的时节,村民们会搬个板凳坐在院子里,吃着新鲜的柿子,喝着茶,聊着家长里短,这便是最悠闲的小村生活。

图片来源:金华文旅

衢州衢江·东坪村

东坪村在海拔500多米的山岙里,村里青石板路铺成的唐朝古道一直绵延至山顶,两旁都是树龄超过800年的古树。

到了秋天,来这里赏柿、画柿、食柿便是人生一大乐事。漫步小村里,抬头便能看到满坡的柿子树,火红的色彩一直延伸到天空边缘,美成一幅画。

图片来源:小红书@小懒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