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自驾图集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19-10-16 09: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去过不少地方,有些景点觉得去过一次就行了;有些城市希望有机会小住一阵(比如京都,爱丁堡,利马);有些地方让人挺后悔,不去也没啥损失;有些则想着以后有了娃带他们'...

去过不少地方,有些景点觉得去过一次就行了;有些城市希望有机会小住一阵(比如京都,爱丁堡,利马);有些地方让人挺后悔,不去也没啥损失;有些则想着以后有了娃带他们见识见识(比如柬埔寨和复活节岛)。只有冰岛,去过一次之后,想要立刻再去一次,再兜一圈,十几天的时间完全不够,却又已经让我深深沉迷于这里的荒凉与热情。

图片来自2016年和小伙伴们的环岛自驾,有手机也有相机。已经过去两年,中间又去了其它的地方,对冰岛的念念不忘,却仍旧和当时旅途结束后的第一天一样浓烈。

===================================多图预警===================================

从有彩虹的地方开始从机场到首都然后开始逆时针的环岛

Skogafoss,据说是最容易看到彩虹的瀑布,位于 Vik 镇西面一些。

话说,在冰岛当瀑布是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行当,沿路的山坡上,三不五时都挂着一条,放在别处估计是个能挣不少门票钱的台柱担当,在这里连配角都不是,最多是个龙套。

彩虹也随处可见,但每次看见,还都是兴奋不已,开心得狂拍一气。

环岛基本上只有一条路,完全不怕走错。

路上车不多,非常好开,心旷神怡。

车后窗的景色

我们旅程定得有些晚,住宿选择不多,但大多还是体验不错。有一家在小河旁边非常适合钓鱼的民宿,名副其实的“北欧”简约风,整个餐厅和活动区都是落地大玻璃窗,加上木头的简单线条,倒也显得很是温馨。

从欧洲大陆特意飞过来钓鱼的大叔,正穿着全套装备站在河里。吃了一片他们之前钓上来后风干腌制好的三文鱼,虽然我不太能分辨和其它三文鱼味道的不同,但这样的生活方式真是太洒脱了。

冰岛的冰

继续逆时针的环岛。在Vik附近报了一个Glacier hiking的团,大概三小时左右。作为一个下雨天走斜坡都战战兢兢的人,在鞋子上绑了冰爪之后,简直健步如飞,每一步都扎扎实实,完全没有打滑的忧虑。

黑色的是火山灰

向导带着我们一行十几个人,看着安全,其实也是有不少陷阱,有些冰上的裂缝又大又深,掉进去可不是开玩笑。

向导一边做俯卧撑一边喝裂缝中涌出的冰水,说,这才是冰岛人喝水的方法~

向导一边做俯卧撑一边喝裂缝中涌出的冰水,说,这才是冰岛人喝水的方法~

第一次冰川徒步的感觉,和之前的各种户外运动完全不同。而这只是我们在冰岛的蓝色奇幻之旅的序幕。

前一阵豆瓣发起一波话题,收集全世界的蓝色。立刻想到这些冰川。也许舍夫沙万或是爱琴海的蓝色更闻名于世,但这里的蓝色,让人一眼难忘。

上图的两张是在环岛公路边发现的一个野生景点,有一段公路特别靠近这个冰湖,在车上也可以看到一点点。没有太阳的阴天,这里的静谧的蓝色,让人沉浸其中,感觉整个世界都不再存在。

第二天去了比较大众的冰湖景点,在轮船上近距离欣赏冰山。虽然也挺震撼,但人生的初见只有一次。

不知道是海狮或是海豹,在游泳的小脑袋

保留节目,轮船上的向导捞上来一块冰,非常纯净,每个人轮流抱着拍照片~瀑布,小屋,和极光

冰岛瀑布届异常激烈的上岗竞争。刚开始环岛的时候,看到大大小小的瀑布都很激动,拍个不停,后来见了世面,慢慢镇定一点,相机仍旧是停不下来。

遍布整个冰岛的瀑布,欧洲最大,最宽,最高,水量最多,等等,各种头衔,各种很长根本念不出来的名字,回来看着这些照片,也有些找不着北,分不出哪里是哪里。然而,环肥燕瘦,各有各美。

最后这张是鼎鼎大名的普罗米修斯拍摄地,网上的剧照如下

而冰岛的景色,又绝不是只有瀑布。沿途的温泉,和黄石公园有的一拼的自然喷泉,即使是各种各样的原本看着普通的小房子,衬着灰色的阴天或是蓝色的晴天,都美得像是童话。

瀑布下的小房子们

走过阴天和晴天~

之前住过的hostel的黄昏

和清晨,窗子上还挂着温暖的水汽

看极光是件体力活。虽然我们去的时候是9月,仍旧是非常冷,在寒冷漆黑的夜晚,同伴们渐渐放弃,只剩我一个人默默等待极光,一边再三地刷新极光指数预告的网站,一边时不时跑到室外睁大眼睛拼命在搜寻,无比孤寂。但是,等到真的看见,把小伙伴们叫起来一起冲到楼下,一边冷得发抖一边叹为观止,又觉得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我们还幸运地看到了紫色的极光。冰岛的地理位置是绝佳的看极光地点,只是岛上水源充沛,云一出来,极光就看不到了。

整个风景照和行程已经对不上号了。反正,在冰岛,不用想太多,不用计划太多,预留充足的时间,慢慢欣赏沿途的风景,就好了。

回到首都

在冰岛的两周,可谓从里到外彻彻底底地领略了一番“北欧风”。虽然是9月底,仍旧是夏季尾声,但我们都层层叠叠地穿了好多层衣服,裹着大衣,没有太阳或是一阵风吹过的时候,一起抖上几抖。

在这样一个地方,繁复的装饰和雕花,也显得分外不搭调。冷峻刚毅的线条,在风雪中低调而又倔强的存在。

首都市中心,斜坡上去就是著名的normal distribution教堂

然而,冰岛人又不是全然的简洁到无趣。街牌上的一个小玩意儿,爱心形状的红灯,首都街头遍地的涂鸦的艺术品,在细节里藏着一点点温暖。

好像是speed dating广告

和彩虹一起玩游戏

很有风格的小店。首都的主街上一家挨着一家都是这样的店,卖海报,卖书和画册,艺廊,各种各样的手工制品。到处张贴着地下音乐演出的小海报,可惜没有机会去听上一场,也是“再去一次”的很好的理由。欧洲特别是北欧的高福利,并不像想象中那样让人游手好闲,而是有更多的机会,从事自己喜欢的可能并不赚很多钱的事情。在冰岛这样一个地方,配上如此苍茫的背景色,简直就是一个云山雾罩之中飘渺的乌托邦。

给小伙伴们寄的明信片

特别喜欢的一张

另外的一个冰岛给我们的惊喜是,没想到食物这么好吃。虽然价格也是非常“北欧”,味道都挺不错,海产很是新鲜,我们还吃到了生肉的刺身(忘了是马肉还是牛肉)。

就是右下角的那坨生肉了

有酒有肉有朋友,有风景,有相机。这就是一场完美的旅行。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