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冲绳 . Day1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19-10-17 12: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上一次去冲绳正正好好是三年前,孩子一岁半的时候。这次借机办了日本三年多次往返签证,7大1小的组合,又踏上了冲绳岛。出行之前还颇有些波折,多名成员身体的'...

上一次去冲绳正正好好是三年前,孩子一岁半的时候。

这次借机办了日本三年多次往返签证,7大1小的组合,又踏上了冲绳岛。

出行之前还颇有些波折,多名成员身体的不适、家中的各种琐事等等,甚至到出发的当天,三名成员因为堵车而差点赶不上航班,这次旅行的开始有点慌乱和不安。

在同样的场景拍了一样造型的照片,一岁半的小毛头长成四岁半的小男孩儿

飞机起飞前,孩子问我,氢气是轻的吗?我说,是的,比空气轻,所以充了氢气的气球会飞起来。他想了下问,我们飞机里都是氢气吗?哈哈,觉得他很可爱,话语里都有他自己的想法和思考,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与三年前那个刚刚学会走路不久的小毛头相比,是长大了。

飞抵冲绳的第一日,是个好天气,透过机窗看到不同深浅蓝色的大海,贴近海平面地徐徐降落,飞机挺稳,孩子兴奋地说,我们终于到啦~~

办理了手续,出了机场,看到举着“何斐章样”字样牌子的包车司机,我们笑了,还拍了照留念。

冲绳的春天,天是蓝的,海水是蓝天的镜子,晴空下海水特别美,那天风有些大,气温微凉,在阳光下却感受得到海岛的炽热。

因为不是下班高峰,大概四十分钟就到了Beach Tower酒店,本次行程的两位语言担当忙着办理入住手续和咨询第二日的包车事宜,我带着孩子去找三年前看过的猫头鹰、猴子和大乌龟,他却被扭蛋机迷住,外婆掏出日元硬币给他扭了一个。

玻璃房里的两只小猴子和一只大乌龟,应该还是三年前的它们吧,其中一只猴子非常活络,窜上跳下,坐着的时候尾巴从屁股下面绕上来,搭在它自己的后背上,很长。

三年不见,沙滩塔酒店旧了,中国住客还是很多,这次的房间景观不佳

换了衣服直接下楼到了沙滩,四五点的时候日头还挺高,很晒,因为阳光的照射,海面不是记忆里的浅蓝深蓝,是深深的蓝又泛着明亮日光的景色,不时有战斗机和直升机在附近上空飞过,嘉手纳基地距离美国村很近。

孩子在沙滩上玩沙,带着仅有的工具,他看人家一个台湾小孩赤着脚在沙滩上玩,也要脱鞋脱袜,我表示同意,但是后来立刻吃苦头,第二天就伤风了。挖沙、在沙滩奔跑、拾小贝壳,他毫不畏惧地走到离海水很近的沙滩,拾起一枚小贝壳,用舌头舔了舔,说,好咸啊~~立刻走近海水,用手指蘸了海水,再舔,说,咸的!四岁半的小男孩还是挺有探索精神。

这一片沙滩就叫sunset beach,于是我们在海边等日落,看着太阳距离海面不远了,可还是等了好一会儿,在此之前,一行人还去酒店楼下温泉旁的小温泉水沟里泡了脚,只有阿君不肯跑,站得远远的,还是抗拒大部分没有尝试过的或者明明尝试过却忘了的事情。

坐着泡脚的时候,时不时有一些日本人,骑着车经过,就随性地停好脚踏车,脱了袜子撩起裤子坐下就开始泡。还遇到个日本老头,用中文问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回答上海,他问,你们刚刚说的是上海话吗?我们答是的。我们问他怎么会讲中文,他没有回答。这温泉水的硫磺味道不是很浓,泡得脚滑滑的。

日落很美,海水也渐渐涨上来,淹没了滩涂。

并且后来庆幸那天坚持看完太阳入海才离开,因为第二天就是大阴天,海水是难看的灰蓝色。难怪张惠妹唱“写信告诉我,今天海是什么颜色”,没看到上次的蓝,有些遗憾。

沙滩上的外婆和阿君

小团队出发去晚餐,翻译担当飞舅事先找了家附近区域评分最高的居酒屋,步行距离十分钟就到了,抵达居酒屋的时间刚刚好,占据了一张长条桌的三分之二,后来这家店马上就坐满了。

事实证明这家店真的很不错,我们噼里啪啦点了一大堆,海葡萄、刺身拼盘、红烧肉、煎饺、章鱼小丸子、苦瓜炒豆腐、天妇罗拼盘等等,还点了清酒和啤酒,上菜稍微有些慢,基本一直迅速地光盘,于是又加点了寿司拼盘、炒茄子什么的,吃得肥肥满满,结账时候以为至少要3万日元吧,结果就一万三千多,非常开心。不过大家说几乎每个菜的配菜都是绿豆芽,吃了一肚子豆芽,哈哈。

照片是飞飞拍哒

通通都好好吃

笃悠悠走回酒店的路上,不可放弃地逛了摩天轮下的药妆店,这家店的东西够全,价格也便宜,七七八八买了一堆,孩子在旁边催促,说,好了好了不要买了,他自己挑了一把廉价的小吉他玩具,只要100日元。

还哼次哼次带回了上海。

本来阿君说要坐摩天轮,搭摩天轮的地方在三楼,走到了二楼,看到好多商店都在准备打烊了,我们跟他说关门了,明天再来吧,其实一来我们私心想去shopping,二来也怕他真的坐上去了哭着要下来。

美国村还是热热闹闹的,我们回酒店洗洗睡了,冲绳二度游的第一日流水账完毕。

待续......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