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化以善,万物皆灵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19-10-21 03: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由于头一天傍晚去了鼓楼华严寺一带,感觉华严寺遭遇了和成都大慈寺一样的命运,被用作拉动景区的噱头,一点庄严的氛围都不存了。于是果断决定去善化寺,把在大'...

由于头一天傍晚去了鼓楼华严寺一带,感觉华严寺遭遇了和成都大慈寺一样的命运,被用作拉动景区的噱头,一点庄严的氛围都不存了。

于是果断决定去善化寺,把在大同的最后一个上午给了它。善化寺在城墙边上,对面就是登城墙的入口。大门外几乎没有人,免费入内。入口处的大姐主动给了票,说留个纪念吧。真好啊……

阳光甚好,人也不多,心情畅快。但对于刚分得清计心与偷心,哪是耍头那是昂的业余爱好者来说,仰望和感叹远多于分析和鉴赏。

心里惴惴自觉堕入蒋勋之流的路数。

金代建三圣殿

不过这样糊里糊涂的崇拜和欣喜也是单纯如孩童,反而心里多出一片透明来,也不着急去填,跳脱现实一下也很好哦。

下昂峭立

对着斗栱拍了很多,准备回家再继续学习吧。

香客上香,余烟绕梁让我联想起烫火锅的郡肝切的花儿,劲道爽韧

大雄宝殿是辽代建筑,虽说可能时间间隔不一定太大,但一眼感觉比三圣殿早很多,不管是建筑还是塑像,也精湛更多。

天气也很好啊

殿内虽有金有彩,但已是带着时光痕迹的暗色调,在自然光线下非常高级。有位北京的大哥很热情地指点大家看了塑像上的剔金部分,很受益。

有一小会儿,离去的人群散尽,而外面的人尚未进来,感觉能与大殿安静共存此刻,很满足

每到一处,离去时都几分舍不得,但行程已定,不便回头。

看的每一眼都刚刚好,再回头便是多余了……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