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就去!打卡茶园彩虹路、网红农场,古镇吃羊肉,送你一份莫干山的“隐藏玩法”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19-11-01 12: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全球最值得一去的45个地方”,《纽约时报》这样评价莫干山。其实,莫干山远不只网红民宿。茶园里的彩虹大道、小清新农场、冷门古镇……快来解锁莫干山周'...

“全球最值得一去的45个地方”,《纽约时报》这样评价莫干山。

其实,莫干山远不只网红民宿。茶园里的彩虹大道、小清新农场、冷门古镇……快来解锁莫干山周边的新玩法吧,周末就能出发!

@小红书 初夏未满

义远有机农场

“土地还存留的时候,稼穑,寒暑,冬夏,昼夜就永不停息了。

”如果你关心粮食和蔬菜,那么义远有机农场,就是你完美的避世去处。

找一天空闲,悠哉悠哉地晃荡在农场里,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只有待你亲近的自然。遛弯、溜娃、遛狗,随你打发时间。

一进农场,你就能看到一片大草坪和一个大大的玻璃花房。

里面有一幢幢的小木屋、各种花草,还有超级可爱的兔子,分分钟萌翻你!

除了采摘粮食和蔬菜,你还可以体验牧场饲喂。

奶牛房在路的尽头,喂奶牛的干草差不多8元/篮。这儿的奶牛很温和,不咬人不踢人,只会偶尔卷出舌头来舔,就算是小朋友也可以放心喂!

这儿还是摄影爱好者的圣地,就算是废弃的公交车,都能随手出一张大片。

Ps:这里不能自备野餐,但门口有野餐套餐出售。

@小红书 初夏未满

地址:湖州市德清县义远有机农场

西湖顶生态茶园

世上的路有千万条,但莫干山镇四合村的这条彩虹路,你必须要走一次!这个新晋小众打卡点位于西湖顶生态茶园,自山脚蜿蜒而上,足足有1000+米,宛如一条彩虹落在了人间。

@小红书 yanyan_lee

茶园里的风车屋和白色三角钢琴,是茶园里的标志性建筑,都是绝佳的摆拍道具哦!

@小红书 yanyan_lee

在自带滤镜的蓝天白云下,你根本不用惦记着怎么凹造型,随手一拍就宛如童话,仿佛行走在云端里的彩虹。

趁着秋日天气凉爽,快来茶园散个步吸个氧,会把你的身心都治愈!

@诗画德清 蕨宿淡水 摄

地址:湖州市德清县四合村西湖顶生态茶园

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

下渚湖,大概一直是属于朱鹮的,但到了秋天,就必须分给芦苇一半了。

@视觉中国

@诗画德清 赵建平 摄

10月到12月,都是下渚湖欣赏芦苇芦花的最佳季节。秋风吹起,湖面泛起涟漪,芦苇就在风中摇曳,连成茫茫一片。

坐在小船上,两岸芦苇比人高,大概会不由自主地沉醉在这美景里吧。

除了芦苇,秋天的下渚湖,还有大片大片的花海,美貌不输春天。桂花略显低调,于幽静之处,散发着阵阵幽香。

波斯菊花海与向日葵花海,就在下渚湖山地皇(东边停车场北面)旁。

朱鹮岛步行至乐岛途中,主角就成了硫华菊花海。

在乐岛摩克咖啡附近,还有紫色翠芦莉花海。

情侣约会,闺蜜打卡,亲子赏花……下渚湖的秋天,不允许你错过!

地址:湖州市德清县三合乡二都集镇

新市古镇一提起江南古镇,你脑海中浮现出的小桥流水人家,大概都是乌镇、西塘的模样吧。

其实德清的新市古镇,在南北朝时期就无比繁华,就算到了民国时期,还是个“小上海”。

在杨万里写进那两首脍炙人口的诗中,尚可窥见它当年的模样。

@德清文旅 邵政 摄

“春光都在柳梢头,拣折长条插酒楼。便作在家寒食看,村歌社舞更风流。”

“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荫。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德清文旅

杨万里走过的新市在春天里,现下,我们大概要去走一走它的秋天了。

明清时的旧宅、昔日的商号当铺、古老的桥梁,都是新市古镇存留至今的底蕴。文史馆、刘王庙、沈铨故居、钟兆琳故居、蚕文化馆、觉海禅寺……到了新市,你不会只有小桥流水可看,能逛的多着呢。

@德清文旅 徐丽莲 摄

@诗画德清 胡剑柯 摄

走累了,就尝一尝古镇人几百年传承的美食,一碗羊肉、一壶黄酒,尽享舌尖上的畅意。

等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古镇的夜景,就开始撩人了~

@诗画德清 陈佳安 摄

@诗画德清 蔡俊 摄

地址:湖州市德清县新市古镇

食·德清

|| 新市羊肉

秋天有什么必吃的美食?新市羊肉不得不尝!刚出锅的羊肉热气腾腾、香气四溢,来一口羊肉、呷一口黄酒,还有什么样的寒意散不了?

|| 羊肉面

羊肉酥而不烂,轻轻一抿,皮肉就入了口!秋冬来德清,一定要找家老字号,点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羊肉面,吸溜吸溜吃完,满足!

|| 下渚湖菱角

现在是吃菱角的最佳时节!刚采下的菱角,剥开出雪白的仁,生吃汁液清甜;煮熟后,又是另一番滋味,甘糯香甜!

@诗画德清

住·德清

|| 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

莫干山森泊承包了1800亩森林与湖泊,酒店大堂仿佛置于湖泊中央,每一个客房都会呼吸。

童话城堡般的酒店、海陆空嗨玩的乐园、丰富的户外项目……在森泊,你可以好好休憩、放肆玩耍!

@诗画湖州

地址:湖州市德清县玉屏路南50米

一到秋天,地球上的白昼总是不够用。但在德清,你不会去计较白天黑夜的得失,有的只是恒久的宁静。

周柚·行程推荐

D1:自驾前往西湖顶生态茶园或义远有机农场游览,下午前往下渚湖景区,晚上入住莫干山开元森泊,或驱车前往新市古镇民宿入住;

D2:上午游览新市古镇,体验水乡风情,下午适时返程;

西湖顶生态茶场:G25长深高速→119乡道;

义远有机农场:G25长深高速→德清大道;

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G25长深高速→虎山路;

新市古镇:S13练杭高速→新禹线。

(部分图片来源于:小红书初夏未满、yanyan_lee、视觉中国、诗画德清、德清文旅、 文旅湖州 )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