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游记 | 一直往南方开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19-11-01 17: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从河内搭飞机经过芽庄,再换乘sleeping bus由美奈至西贡,只要我跑到够远,夏天就不会结束。摄于潘切/美奈> 河内河内是那种乏善可陈的城市。由于经济水平比'...

从河内搭飞机经过芽庄,再换乘sleeping bus由美奈至西贡,只要我跑到够远,夏天就不会结束。

摄于潘切/美奈

> 河内

河内是那种乏善可陈的城市。由于经济水平比不上西贡,且越南城建水平基本与国内三四线城市持平(甚至更差一些),见惯了南方山水的我对下龙湾这种旅游景点也并不感兴趣。

河内成为计划中入境越南的落脚点和短暂停留的中转区,顺便可以领略一下满街戴着口罩包得严严实实的摩托车大军。

近年来服装制造大量从我国转移到了东南亚,越南就是其中之一,所以买衣服是真的很便宜。奇怪的是逛遍了小半个河内都没见到一家男装店。此外如果同样是vintage爱好者,推荐一家Chan Con Cong,在城区有两家分店,河内的各式旧楼与店铺的装潢相得益彰。店内衣物饰品多为日产,品相和款式都还不错。

“Oh, I believe in yesterday”

十一期间游客也并不多见,以至于还剑湖区域也只是零散分布着悠闲散步的行人。必须要说的是,此行吃过最好吃的河粉竟然是在河内机场,清汤配上尖椒,清清爽爽的辣味让原本只爱油辣重口味的本弗兰人也念念不忘。

> 美奈

途经芽庄在海边广场短暂休息了一会儿,沿街的海鲜大排档和人民币三十块买到的两只煮玉米让我们非常庆幸此行不会在芽庄停留,旅游城市不加掩饰的宰客氛围果然令人不适。

想看海就去美奈吧!原本计划的红白沙丘一日游因为我们的懒惰临时作罢,两天多的时间只呆在度假村或附近的集市小镇上,倒也非常享受度假式的惬意。说起来,美奈也是旅游城市,沿海遍布着大量的高档度假村,选中了一家稍偏僻因而几乎没有太多住客的酒店,纵享两人海滩/两人泳池/两人餐厅 etc.,看看账单,再看看环境和服务,简直太值了吧(捂紧钱包。

越南渔民的圆形簸箕船 被我们说很像澡盆

天气好的时候 蓝得不输地中海

总之我真的非常喜欢美奈,太适合度假了。

唯一的不足可能是交通相对没有那么方便吧,来去都需要乘坐sleeping bus(但其实睡一觉也就到了挺舒服的)。

> 西贡(胡志明市)

西贡的魔幻在于,遥望堪比上海中心的高楼建筑,脚边却有肥硕的老鼠窜过;跟着大叔们的街边KTV哼起曾经年少爱追梦,特地前往的小餐馆却意外地提供定制vegan套餐——这些,都很越南。无论是曾经深受汉语文化的影响,还是当下格外开放包容西方文化,无论是发展还是落后,一切都在这里共存着。

来之前一直听说越南不值得来:经济落后,城建破旧——确实是的;反华倾向,甚至听闻过海关时会针对中国人加收小费——我从未在任何场合以任何一种方式经历过(可能多半要归功于避开热门旅游地的计划)。我会认为这一趟旅行太过值得,除却成本低、景色美、服务好等等显而易见的好处,于我更有意义的是,在偏见盛行的前提下拨开蒙住视线的帘子,用自己的眼睛真切地看一看这个国家。我感受到的是开放,热情,和自得其乐,是美与丑共存的真实。

论坑骗游客偷抢财务,地中海区域几个沿海国家也不在话下好吧(地中海:是谁老在cue我)。出门在外在正常情况下,安全问题还是主要靠自己留心注意。

东西方文化的层层叠叠

最后再多嘴一句,越南航空的国际线飞机餐真的挺好吃的,旅伴说不输卡塔尔航空呢哈哈哈哈哈。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