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的酒吧参加了一次万圣节电子音乐节,突然就理解了“00后”们的“嗨”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19-11-02 01: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万圣节,大概是一年中唯一情愿“让噩梦变成现实”还可以很开心“鬼混”的一天。曾经我也对各种“洋人的节日”都嗤之以鼻,但作为一个“地球小知识”,却也不'...

万圣节,大概是一年中唯一情愿“让噩梦变成现实”还可以很开心“鬼混”的一天。

曾经我也对各种“洋人的节日”都嗤之以鼻,但作为一个“地球小知识”,却也不妨对它有个了解,于是,先来普及一下什么叫做“万圣节”。

在西方,万圣节可是一个正儿八经的传统节日,受重视程度不亚于圣诞节。

或许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万圣节还有点类似于咱们国家的春节。

老规矩,我们先说重点。

1

据记载,万圣节是凯尔特人迎新除旧过新年的一种方式——不是那个打篮球的凯尔特人啦,而是——形成于罗马帝国时期的一个欧洲种族,如今西欧的很多国家,都遗有凯尔特人的后代。

或者这么说,如果你旅行到欧洲,看到红头发的老外,而不是金发碧眼,那就一准儿是凯尔特人后代了。

最早这个节日叫做“萨姆汗节”,是一个全家团圆的日子,凯尔特人认为,家族里逝去的亲人“鬼魂”也会回来一起过节,而南瓜灯,就是给这些“鬼”照亮的。

若干年来,西方的各种宗教文化交融杂烩,万圣节的玩法也不断升级出新的方式,从最早的全家围着火炉小聚,到后来全家一起上街“扮鬼”、耍宝、恶搞,再到如今的万圣节,每年的11月1日这一天,以及它前后的两天,都已经成为“亲子活动”和“狂欢派对”的代名词。

2

东方人的思想意识与西方文化差距巨大,但“喜欢热闹”这件事,是不分国界的。

东方的小孩子们虽不喜鬼怪,却热爱“变装”;而在万圣节的音乐派对上,已经成年的00后们,已然是一批新生代“狂欢”主力军。

只有去了现场,才能理解这种“00后的蹦迪方式”,因为你会跟着音乐和他们一起“晃”起来,至于为什么要这样晃,已经不重要了。

记得俞敏洪曾说:这个世界未来永远属于年轻人。

对啊,哪里肯服老呢,所以,当我知道有机会参加今年万圣节的主题活动,二话不说就去了。也就是在这一次,我突然发现:万圣节,真的很好玩。

3

万圣节有个一年一度的BUDX FREAK OUT大型狂欢派对,2019年一共路过6个城市,我作为“百威电音大使”,在深圳跃层最高的夜店Superface酒吧度过了尖叫一晚。

这次音乐节居然还请来了HeroBust,这是我唯一认识的一位电音制作人,够大牌。

以前都是在某易云上看他视频,这回见着活人啦!果然现场不一样,够嗨,超级嗨,全程高潮,老腰拧成麻花了,老腿都要跳断了……

这一次的深圳旅行我发现,电音和摇滚、民谣是不太一样的,受众群体也不同。

玩电音的孩子不矫情,很有那种一是一、二是二的干脆,就像这种音乐的气质,不拖泥带水,也没太有什么“过度”,一上来直接“嗨”,而且全程高潮,很过瘾。

他们不“装”。

虽然音乐节为了吸引年轻人,广告语上打的是“和富二代、网红一起嗨翻天”,但是在音乐节的社群里,我看到这些孩子们相约走起的时候,并没有避讳自己是“坐公交车来的”;散场之后,一群超短裙的小姐姐在换衣间换上便装,然后手挽手一起钻进旁边的米粉店,10块钱一碗,乐呵呵地,吃完了AA打车各自回家去了。

这一批年轻人,他们把娱乐和生活分得明明白白,头天晚上“晃”到凌晨3点半,把妆一擦,早起该上班上班,该学习学习。

挺好的。

4

也是这一次的旅行,我发现深圳的大型酒吧秩序真的很好。

无论场地内有多少人,每一个卡座都配备一个服务员,大概每两个卡座就有一个安保人员全程负责安全工作,所有年轻人都嗨得“七荤八素”的时候,他们依然很冷静,尽职尽责。

还有,这位著名的音乐制作人HeroBust在中国拥有大批的粉丝,他的控场能力真的超强,看完了他的演出之后,再去回味其他人演出,顿觉索然无味。

大概是在凌晨1点30分左右,他把整场气氛带到制高点,让人有一种“抛开一切只想在他的音乐里疯一次”的冲动。

5

据我所知,拥有这样顶级一流电音节专业设备的派对场地,深圳独此一家,DJ台有一层楼那么高,屏幕也是三、四层楼高,屏幕也是“最大屏”。据说这样的配置在亚洲也属首家。

在我去过的酒吧和夜店里,论热闹、美女多、秩序好、卡座人均消费低、免门票、演出专业性强、舞美壮观、它首屈一指。

凌晨3点出了场,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但心里想的是:太过瘾了,下次还要来。

BUDX FREAK OUT 2020,我们再见。

(本文自本人公众号:黑揍红)

我是大红姐姐,旅游FM主播,环球旅行体验师,专注小众玩法,分享冷门目的地。旅行不是一种态度,而是生活本身。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