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抱憾镰仓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19-11-13 18: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前情提要:东京,我们来啦~富士山下~托马斯和富士Q~回东京前,我们去了一趟镰仓。毕竟,这个地方承载着我和基友这代人的青春和梦想。虽然我们的初衷,不过是在镰'...

前情提要:

东京,我们来啦~

富士山下~

托马斯和富士Q~

回东京前,我们去了一趟镰仓。毕竟,这个地方承载着我和基友这代人的青春和梦想。虽然我们的初衷,不过是在镰仓高校前拗个造型。

我担心的是:人会不会很多?我能不能拍出一张干净的照片?

基友说:肯定多啊,你瞎担心啥?拍不出来就p一张呗!

最后这一天的包车师傅告诉我们:

镰仓高校?哦,那里过不去了,都封路了,晚上有祭祀呢。

我:......

人啊,总有那么一个瞬间,让你明白何谓欲哭无泪。

我们花了一分钟时间长吁短叹,做出抱头痛哭的姿态。

随后又冲着太阳眨了眨眼:

挺好挺好,那就,下次再来啦~

直面现实后,我们在江之岛安心沐浴着阳光的恩赐,欣赏着大海里那些漂来浪去的滑板少年,漫步于这座自具特色的水族馆,尝了口风味独特的芝麻冰淇淋。

江之岛水族馆,演绎的是相模湾和太平洋里的生物圆舞曲。

包括了相模之海展区、深海区、水母梦幻厅、太平洋、昭和天皇对水螅类海洋生物的研究成果区、水母科学馆、企鹅和海豹区、“海岸”体验学习区、海豚表演场、触摸池、海龟饲养区、水豚区、潜水艇展示区、海獭区等各个部分。

在二楼的休息区,有一个卖热狗饮料的咖啡厅,咖啡厅隔壁齐刷刷两排扭蛋机向游客行使注目礼。

两个小家伙一人扭了一条咸鱼,至此睡觉都巴不得抱着同眠。

热狗有三种,O独爱没有添酱的那种。

阳光太美,照得整个室外热气腾腾,我们脱去了厚实的外套,依然抵不住汩汩外泄的汗水。

甚至不消时,都觉得没有戴帽子的头皮有了晒伤的危机。

难怪海里拥抱浪花的勇士们前赴后继...

听着海浪,吹着一如初夏的暖风,喝杯咖啡,来把薯片...

慵懒得不想挪身。

虽然带O陆陆续续去了不少水族馆,但这家依然不乏亮点。

水母馆是这家水族馆的一隅重头。

入内时正值馆内灯光秀,速速落座指定区域,整场秀用光影效果科普了馆内三款水母的来源,以及简单的构造。

水母都是有眼睛的哦~望着这些轻盈飘逸的小生物,人容易走进遐想,继而觉得,子非鱼安知鱼之乐的反面,未必这些小生物就没有烦恼。隔着偌大的玻璃缸,不知它们又在做何思考。

除了喜闻乐见(人满为患)的海豚表演场外,这里更有一个镇馆的巨无霸。

深海2000是日本在81年用自主的NS90钢打造的载人潜水艇,顾名思义,可深入海底2000米。

89年起,它被深海6500取代。

最后在排行榜上,我们看到了蛟龙号的标志和五星红旗。蛟龙号的试深达到了7020米。那次深度是在耳熟能详的马里亚纳海沟完成的,破7,在人类历史上,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对于深海,普众都是陌生的。这种陌生无异于浩瀚的星空。简言之,再往下的几百米,几千米,甚至我们都无从判断究竟还有什么样的生物存在。且与行走月球不同,即使蛟龙号可以载人,但人绝无法离开这片庞大的钢般支撑,走出船舱去一探那片神秘的漆黑。

深海馆中有一幕令人震撼。上图是一种生存在千米深海的生物,庞大,拥有坚硬的外壳。所以生活在这片深邃领域必须自带盔甲吗?附身问了O这个问题后,我骤然自己找到了答案。O最爱的《海底小纵队》中作为萌物出现的水滴鱼就是最好的反例。事实证明,水滴鱼用了一种以柔克刚的方式抵御深海高压。

这里有一组生动的对照物:在地面以完整方便面盒子呈现的物体,到了不同的水深环境下会被挤压成什么状态。

走出深海区,我们见到了大鱼缸。

以及沙丁鱼从幼虫逐渐长大的过程。

带着天然萌的海胆们和大章鱼,身边的老爷叔们路过念叨着:看上去很好吃啊~

水族馆提供app,提供细致导览以及表演场次安排。

走出水族馆已近黄昏。海滩边络绎不绝踏浪的人群。但相较正午的暖阳,此刻站在沙滩边业已能感受到隆冬的特质。

孩子们最乐此不疲的永远是挖沙,哪怕徒手。

水族馆的出口有一个抽奖活动,奖品均为大型毛绒玩具...

一起观海的,还有不少萌宠们。

夕阳西下,我们放空发呆的间隙,司机师傅传来即时路况:返程高速一片猩红,建议早点启程。

最后驶出江之岛这一公里拥堵区我们花了半个小时。和基友相视一笑:看来无缘镰仓高校,是一种命中注定。

不强求,这样就挺好。

走吧,回东京~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