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月济州三日行消费流水账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19-12-16 22: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天从济州岛旅行回来第一天上班,两次被问到这一趟花了多少钱,我大概估摸了一个数字,回答说:两三千吧!对方说:“怎么可能?我去趟黄山都花了四千多!”其实是真的'...

今天从济州岛旅行回来第一天上班,两次被问到这一趟花了多少钱,我大概估摸了一个数字,回答说:两三千吧!对方说:“怎么可能?我去趟黄山都花了四千多!”

其实是真的。韩国虽然人均收入是中国的三倍左右,但消费水平真不算很高,除了吃饭和打车可能比国内贵一些外,很多方面物价跟西安这种二线城市差不太多,甚至还可能便宜些。比如,选择酒店的时候,我本着节省时间和不委屈自己的原则,尽量找离景区近、评价好的酒店,但连续在东海岸和南海岸住了两天海景房,住宿花费总共还不到500元。

相比之下,国内的酒店贵多了,那位去黄山的同事说山上的酒店最便宜的也得八九百(非旺季),而我家附近三不靠地段的汉庭优佳标间平日也得200多一晚。还有,济州岛的景区要么没有门票,要么象征性收一点,比如汉拿山就不收费,城山日出峰7:30之后会收5000元门票,但是大部分人都是赶早去看日出的,7:30之后参观的人不多。综合考虑两边的收入水平差距的话,国人真的太不容易了。

今晚闲来没事整理了这三天的消费流水,计算了一下旅行总开销,除去免税店购物项目外(我自己没什么消费欲,都是准备买了当礼物的),总花费2858元,不到三千。

虽然这三天过得不算奢侈,但除了想多走走、多看看,没有打车,把两条腿折磨得够惨之外,我好像也没有委屈自己。这三天的行程很饱满,每天都是天没亮就出门,夜色黑了才回酒店,济州岛东、南、北三面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没什么遗憾的。三千块钱能换来这样的体验,很值得。

济州三日游详细消费流水账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