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春日游记(一)——阿里山的樱花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19-12-29 20: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这篇计划赶在今年结束前完成。这其实是我在2018年3月31日至4月7日的行程,作为我在2018年最难写的3次行程之一,此前一直想记录下来却总是在拖延,一直到现在'...

这篇计划赶在今年结束前完成。这其实是我在2018年3月31日至4月7日的行程,作为我在2018年最难写的3次行程之一,此前一直想记录下来却总是在拖延,一直到现在过了一年半多的时间后才终于动笔。尽管过得时间已久,但很多事情我现在仍然记得很清楚。

这是我第3次游台湾,原本这次是计划游东线的,但是后来却因为有了些新发现于是就临时决定插入这么一次,原有的东线游计划就推迟了。只不过,随着今年两岸的一些消息,我感觉这至少从某种程度上或许是最后一次了。

这次的目的地主要有两个:嘉义的阿里山和澎湖。说起来促成我去阿里山赏樱花的成因居然只是因为听到了某个段子的影响,对于澎湖列岛我以往总是不知该怎样安排行程,这回居然发现从嘉义到澎湖距离是最近的,于是就决定把游澎湖的行程加入到这里。这次总共行程长达8天,超过了我第1次台湾之行的时间,总体来说这次旅行的感觉比第1次要好得多。这种安排是清明假跟年假结合延长的结果。

这一次我还是选择乘坐飞机往返,在机场遇到过一位想跟我搭伴乘机的乘客,在飞机上补看了我在电影院里错过的《雷神3》。

到达桃园机场后,我仍然是按惯例乘坐大巴前往台北车站(其实等我回来后才发现是有更快的途径的)。

到达台北车站后天色已晚,我需要到4月1日才能正式开始行程。因为我订的是嘉义站附近的住宿,我只能乘坐台铁前往嘉义站了。

这就是嘉义站,拍摄于从阿里山归来后。

火车站是位于嘉义市,但是高铁站和阿里山都是位于嘉义县。火车站有前往阿里山景区的火车,但我到达的时候没想到正好停运了,我只能乘坐大巴车前往了。

等车加上汽车行进的时间,中午的时候才到达了景区门口,景区大门上清楚记录下了我到达的时间。

当时已经过了樱花最旺盛的时期,我到达的时候发现很多樱花已经谢了。

只不过樱花最盛开的时候我却抽不出时间去旅行……

终于找到一处开得比较旺盛的樱花了,这也是我第一次做自拍记录的地方。

阿里山火车站,乘坐山间寸轨铁路的地方。

这里是火车站的总站,也是我在阿里山最重要的中转地点。

火车站附近开得比较好的一棵樱花树,类似的照片拍了好几张,这里选感觉最好的一张就行。

阿里山邮局,当天好像还不开放。不过此时我在旅行途中还没有寄信的习惯。

这是我第一次在景区拍到的森林照片。有一种树木也是阿里山景区的主题了,待会就会遇到。

既然是赏樱,来电樱花丸子自然是少不了的。我尝试了3种口味的,味道就着这个气氛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尽管已经到了下午,森林里依然迷雾缭绕。

阿里山诗路。这里摆放了很多刻有诗文的石头,是一个赏诗跟赏景结合的好地方。

沼平公园。这里是阿里山非常引人注目的赏樱腹地,具有辽阔的视野和地形,高点可以远眺阿里山山景。在这里有一个吊桥,可以用来高处赏樱。

阿里山派出所。这一片是当天樱花开放得最旺盛地方,到了这里让我感觉得到这一趟终于没有白来。

现在我该去体验乘坐这里的山间火车了。只不过我当天因为好奇,为了拍火车违反了一下规则,多少影响了些形象,在这里得说声对不起了。

我的目的地是神木车站,这里是阿里山的另一处重要景点——红桧木林。

红桧是台湾特有的名贵树木,这种树木是一种非常良好的建筑木材,生长缓慢成材需要成百上千年。这种树木曾经几乎被采伐殆尽,只有在阿里山的深山里还保留着少量珍贵树木,所以现在红桧已经被列为禁伐树木了。

所谓“三代木”是一种树木奇观:就是红桧被闪电击中后在这棵树上又生长出一棵红桧,这棵生长出的红桧被砍掉后在此基础上又长出一棵红桧。

象鼻木。在三代木旁有一棵被砍掉的红桧树状形如象鼻,故得名。

往后是当天在阿里山拍到的其他一些景点。

阿里山博物馆,里面可看的东西不多。

受镇宫。台湾海拔最高的寺庙,里面供奉的是玄天上帝。

姐妹潭。两个比邻的小湖,分为姐潭和妹潭。

这一段我居然走了很长时间,最后直接回到了沼平车站。

蒋介石像。当前在台湾本岛已经不太容易见到,在金门倒是还挺常见的。

为了接下来第二天早晨的看日出,当天晚上我就住在山上了。第二天按照约定的时间很早就起床来到阿里山站,乘坐火车前往看日出的地点。

按惯例,我拍日出日落一般会拍多张照片展现其过程,最后只能是选几张我感觉最有代表性的照片展现出来。当天看日出的人还是挺多的。

https://www.meipai.com/media/982954747

看完日出就是坐火车返回了,途中我录了一段从沼平站到总站的视频上传到美拍,这一段的景色是很不错的(豆瓣居然不能直接贴美拍视频)。

最后又拍了点照片后,我走出景区大门乘坐大巴车离开了景区,这一次的阿里山之行也就结束了。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