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寻樱,嘈杂之外的三月河津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1-01 18: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淀路三月河津樱淀水河道桥与樱之初:逃离约定俗成为了逃离四、五月的循规蹈矩赏樱大戏,以及人山人海的嘈杂之春,19年三月下旬,21世界的最后10年代早春,匆匆在'...

淀路三月河津樱

淀水河道桥与樱

之初:逃离约定俗成

为了逃离四、五月的循规蹈矩赏樱大戏,以及人山人海的嘈杂之春,19年三月下旬,21世界的最后10年代早春,匆匆在京都寻樱觅花,却被初春的寒意感冻涕零!~哲学之路的樱花还没开,冰室的早樱也因为寒流原因没有到来,岚山的白樱在冰封的枝头含苞待放得零零星星……

零星枝头的岚山樱

不停辗转寻觅,时刻搜索关西的早樱信息,终听说,京都淀水路的河津樱正是花满期……抱着百觅不弃的心,坐上京阪电,就奔赴而去。

寻踪:犄角旮旯的闲游

出了淀站,如果方向正确,可以看见车站门口就开满一树粉嫩的河津樱,当地人在路边洋洋洒洒地立起了河津樱盛放的信号旗,与之同车而下的欧巴桑们,在身后“きれい”“きれい”的小声欢赞,而对此本就难得几回见的外地人也必然是疯狂掏出相机,各种角度刻印光影。

淀站外河津樱

淀站外河津樱

淀站外河津樱

然而,真正开满一条河道的200株河津樱观赏地,离淀站还有一段距离,是从东到西还是西到东游走观赏,全看你起初寻觅过去的路径。

幸运的是,那一日阳光正好,暖洋洋的迈着轻松步子,从居民区里穿行,路过一所中学,校园里课间的欢愉轻而易举地就把自己带回孩提时光,再路过一个分岔口,无人值守的果蔬商铺,价格可心,随买随付随取……

随买随取的住宅区商铺

种慢盆景的居民宅

相遇:花我两生的世界

就这样一路东看西看,连一户建门口的盆景花色都没有错过的,就到了淀公园粉红步道,因远离市区而坐落民宅区,基本看不到什么游客。

在开满了一条河道的樱花树下,都是附近的居民遛狗遛弯溜人生……原本就因为日常太安静而仿若空城一般的日本,在这就只剩下鸟啼和草丛里不知什物的悉悉索索声,花也是静止的,没有云动风动地就落了一地。树下的信箱和单车,冲进镜头里都是自带文艺长镜的滤镜,没有嘈杂,没有喧哗,没有热闹,也,没有了此刻之前所有的来之处“我”存在。

淀公园早樱步道

如果随身带了一盒饭团,或一杯茶,即可席地而坐,与好似没有边界的粉色融入另一个世界,一个清丽的、温煦的、重生的世界。

樱下长椅

河津樱

公园里的滑梯、秋千,以及石堤,随处可一坐一立而自静,在尘世繁忙里嫌弃的时长,在此自动净化,这里是樱花的时间, 速秒五厘米花落的时间,微笑即过,眨眼之间。

你永远不嫌弃它长,也不嫌弃它短,因长短都无关。不张扬却欢堤百里,不艳俗而轻欢小悦,道不明的心动如幼鹿明瞳,微颤而不慌乱地撞见人生一遇的难忘里。

河道旁两百多株河津樱

与樱对望的幸福河堤居

淀站到赏樱河道路线图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