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寺,给心灵留一片净土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1-01 18: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纽约,一个很有个性的城市,是天使与恶魔的混合体。你在享受她带给你的各种机会与刺激的时候,她也毫不犹豫的从你的身上带走了能量与活力。当喧嚣繁华退却后'...

纽约,一个很有个性的城市,是天使与恶魔的混合体。你在享受她带给你的各种机会与刺激的时候,她也毫不犹豫的从你的身上带走了能量与活力。当喧嚣繁华退却后,我总是希望可以有那么一个地方,安安静静,给心灵放个假。

虽然早有耳闻,庄严寺是美东最大的寺庙,很值得去看看,可是因为在国内见过了太多烟雾缭绕,被世俗和商业包裹的寺庙,一直对此提不起兴趣。

偶然机会,因为一个佛教朋友要去那边挂单,在他的邀请下,我们几人便与之同行,却意外发现了这个可以让我的心灵度假的好地方。

开车一个半小时,我们来到了庄严寺,因为地处偏僻,为了大家安全,其实庄严寺冬天是关闭的,但既然来了,我们征得同意,还是进入了寺庙。

一进寺庙,就有一种非常安静舒服的感觉,沿着铺筑的石路一路向上走来,好像每一步都让你离尘世于烦恼更远一点。蓝天白云间,红黄相兼的大雄宝殿就那么安安静静的伫立在那里。诺大的寺庙,只有门前的一个香炉,几缕青烟,承载着世人的那些困惑,悠悠的像佛诉说着。

因为冬天封寺的缘故,大雄宝殿并不开放,我们一行来到了开放的观音殿。

整个建筑的风格和大雄宝殿非常相似,很有一点名胜古刹的风范。我们轻轻的走进殿内,空旷的殿内只有几尊观音的佛像和一只钟。几个居士和信众都在默默的打坐。我也寻了个位置坐下来,虽然我从不相信冥想,可是那一刻我觉得整个世界都慢了下来,也静了下来。压力,焦虑好像都从身体里抽离,在这个观音殿里盘旋沉淀。

后来才知道,这个建筑是设计大师贝韦铭设计的,里面的几尊观音像皆是古董,其中一个更是现在出土的最大的明代彩瓷观音。

如此珍贵,在这里却被还原了她本来的价值。

从观音殿出来,我们徒步去了莲花池。冬天山林里的略带寒意空气异常清新。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感觉整个身体都被重新清洗过,轻松又清醒。朋友也给我们讲了一些关于佛法的解释,让我收益良多。

时间不早了,除了来挂单的朋友,我们启程回去,我有一些恋恋不舍,于是我们决定在附近的town里转转,意外的走进了一个不知名的小小博物馆,里面正在展示的是一些监狱囚犯的艺术作品。

有些作品那么富有生命的张力,让你很难把他的作者和一个冷酷的犯罪分子联想到一起。也许这世界本来就没有真的黑白,艺术也是这些人的渡船。

很快,那个光鲜亮丽充满挑战又自私冷漠的纽约再次出现在我的眼前,我走了进去,无论是无奈也好,还是诱惑也好,亦或是习惯也好,我还要和她共处一段日子,但我知道,在离她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别样的世界。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