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365天,我所到过的远方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1-01 21: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熟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非常喜欢旅行的人。毕竟,世界那么大,谁不想去看看呢?前些年,因为学业尚未完成,再加上结婚生子等一系列的人生任务要完成(以及囊中羞涩'...

熟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非常喜欢旅行的人。

毕竟,世界那么大,谁不想去看看呢?

前些年,因为学业尚未完成,再加上结婚生子等一系列的人生任务要完成(以及囊中羞涩),不能说走就走,想要去远方的愿望就一直放在心底。

随着时间的流逝,幼崽逐渐长大,能够经得起长途旅行的辛劳了,从去年开始,我又逐渐恢复了旅行的习惯。

2019年是出去得比较多的一年,从年头到年尾,除了六月,每一个月都有一次出行,盘点下来,我自己都吓了一跳呢!


一月:珠海,广州,深圳,金边,成都,青岛

2019年的开篇,就是从奔波开始的,似乎也预示了这一整年都会“在路上”。

2018年年底,我带着齐齐从成都去了珠海,参加珠海横琴马拉松。元旦过后,我们从珠海回到广州,正好先生也从国外回来,我们去办好了一家三口的户口。

之后,又去了一趟深圳探亲。所有正事都办好后,先生带着我们去了金边,不过只是短短地呆了两三天,我又带着齐齐经广州转机回四川南充。

当时,我们还长住在四川娘家。一月的最后一天,我和齐齐从成都飞往青岛,去公公婆婆家过春节。

广州

金边机场
二月:青岛,淄博,成都

二月正好是春节,先生也从金边回国了。

这年春节,青岛下了很大的雪,第一次见到雪的齐齐非常兴奋,总是吵吵着要去玩雪。春节期间还去了淄博拜年。淄博比青岛更冷,冻得我这个南方人嗷嗷叫。

春节过后,先生回金边上班,我则带着齐齐飞回了成都,在成都妹妹家呆了两天,再回南充。

青岛的雪
三月:成都,都江堰

三月的唯一一次出行,就是去都江堰参加马拉松。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马比赛,头天晚上我将齐齐留在成都妹妹家,独自坐城铁去了都江堰,第二天比赛结束后再坐城铁回成都。

三月的都江堰已经非常暖和了,油菜花开得十分灿烂。都江堰的风景很美,山清水秀,人也十分热情,第一次近距离见到伟大的都江堰水利工程,真是无比震撼。

都江堰
四月:南宁,柳州,成都

三月底的某一天,忽然非常想吃螺蛳粉,顺手查了一下机票,发现南充飞南宁的票价不到五百块,脑子一热就订了两张票,在四月第一天带着齐齐飞到南宁去玩了。

以前的每次旅行,要么是目的地有家人朋友,要么是和家人在目的地汇合再一起旅行。而这一次广西“嗦粉之旅”,是我第一次独自带着齐齐去往一个陌生的城市旅行。

我们在南宁呆了两天,去了民族博物馆、孔庙、侗族鼓楼、风雨桥、古城墙和一些有趣的书店,吃了各种美食,然后坐火车去了柳州。

南宁孔庙

柳州真是个好地方,有山有水有古迹,还有美味的螺蛳粉。

(嗦粉记录在这里)

我们在柳州呆了五天,每天都在嗦粉,嗦粉之余,去了柳州博物馆、柳州工业博物馆、柳侯公园、文庙、龙潭公园等大大小小的古迹、景区,玩儿得乐不思蜀。(柳州游记在这里)

离开柳州那天早上,我们还在酒店房间里叫了融安滤粉的外卖,吃得饱饱的,才坐高铁回成都。

柳侯公园

大龙潭公园

回成都后,我们并没有立即回南充,而是在成都住了一段时间。

正好这个时候ONE PIECE巡展到了四川省博物院,作为海贼迷的我怎么能错过!虽然票价贵过天,我还是带着齐齐去啦!

看到路飞的大脸,整个人心情都会好起来呀有没有!

ONE PIECE展

看完ONE PIECE展,我们又把博物馆仔仔细细逛了一圈,当时我正好在看《国家宝藏》,于是还去找了那几件国宝,见到实物的感觉特别好!(我真是非常喜欢逛博物馆,后来还会出镜好几个博物馆)

四川博物院展品
五月:昆明,金边,暹粒,吉隆坡,新加坡,成都

五月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路上,重点去了好几个我一直都想去的地方。

一直想要去西南联大旧址,于是在月初坐高铁去了昆明,先生也从金边飞回来和我们汇合。我们在昆明呆了四天,游玩的景点也主要在市区,去了大观楼、滇池、云南民族村、翠湖、西南联大旧址、云南省博物馆、官渡古镇和昆明市博物馆,还发现了两家有意思的书店。

五月的昆明真是非常美,阳光明媚,马路两边开满了蓝花楹,如同蓝色的云雾一般萦绕着这座城市。(忽然发现,昆明游记我到现在都没写!)

大观楼

西南联大旧址

翠湖

离开昆明后,我们去了金边。

早在第一次去金边时就已经把市区著名的景点比如大皇宫、国家博物馆和大大小小的寺庙逛了个遍,此时的金边对我已经毫无吸引力了。

在金边住了一个星期,这期间我和齐齐的新加坡签证办下来了,为了不浪费这个签证,我们临时决定去新加坡玩一趟。然而,考虑到直飞太贵,我们选择转机。正好我一直心心念念想去暹粒吴哥窟,于是我们决定先从金边飞暹粒,然后从暹粒飞吉隆坡再去新加坡(真是曲折!)。

小吴哥

由于行程安排较紧,我们买了一天的票,重点选择了几座寺庙来参观。

虽然早就听闻吴哥窟的造像之华丽、石刻之精美和庙宇之宏大,然而真正到了实地,还是被它所震惊。和这些饱经风霜的古迹相比,人类是多么渺小而脆弱啊!

吉隆坡双子塔

去吉隆坡纯粹是为了转机,所以只在市区呆了一天,没有计划其他行程。市区重点去了国家清真寺、城市文化馆、茨厂街、双子塔和雀鸟公园。

(吉隆坡一日游)

很多人都知道吉隆坡的双子塔,夜景很漂亮。我反而更喜欢雀鸟公园,尤其是带孩子出行的话,强烈推荐这座可以近距离观鸟的地方,树木茂盛,鸟语花香,非常舒服。

鱼尾狮

位于赤道附近的新加坡是我这一年到过的最靠南的国家了。五月其实不是个去新加坡的好季节,太阳正在往北走,新加坡处于旱季,每天都是高温暴晒,走在太阳下人都能晒融化掉。

在新加坡的两天里,除了名声在外的鱼尾狮和圣淘沙岛,我们还去了佛牙寺、圣安德烈教堂、小印度、国家博物馆等地方。坡岛虽小,能够玩的地方却很多,各类基础设施都做得非常好,人们大多会讲华语,热情而友好。期待有一天能再去坡岛!(新加坡游记上、下)

从新加坡回来后,我和妹妹一起搬了家,换到一套更大的房子里,我开始带着齐齐在成都生活啦。

六月:成都

搬家后,我给齐齐报了早教班。

整个六月,我们都没有出去旅行。这一整年,似乎只有六月没有去旅行呢。

七月:青岛

七月上旬,回了一趟老家。下旬,我带着齐齐去青岛探望公公婆婆。

这是我第一次在青岛过夏天,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星期。和成都相比,青岛的夏天日出非常早,常常是五点多天就亮了。

尽管太阳很大,海边仍然很多人,太阳一下山,就会变得非常凉快。婆婆经常在傍晚时分带着我和齐齐去海边浴场玩,齐齐是第一次下海,很是兴奋,经常玩到不肯回家。

青岛海水浴场
八月:金边,广州

八月的第一天,我们再次从青岛出发,经昆明转机飞金边。这一次,有先生同事的老婆女儿同行,早上四点半起床,到晚上五点多才降落在金边。

这次去金边,没去什么旅游景点,主要是在市区寻觅各种好吃的。

什么新疆菜、朝鲜菜、印度菜、日本菜,都去尝了一遍。

可能是因为太阳北移到北回归线附近了,八月的金边很适合旅行,每天都会下一场雨,虽然看着气温高,但体感很舒适。

金边

月中,我们从金边飞回广州,带齐齐看保健医生。和金边比起来,八月的广州真是热到爆炸啊,所以看完医生我们就赶紧回成都了。

广州
九月:广州

九月,天气开始转凉了。下旬,先生回国探亲,我们带着齐齐回老家住了两天。之后,我们从成都飞去广州收房,结结实实折腾了两天,在九月的尾巴上搞定了所有,拿到了新房的钥匙。

中山大学
十月:深圳,广州,遂宁

国庆假期都在深圳和广州,主要是和朋友们见见面吃吃饭,因为天气太热,也没有精力四处走动。

十月下旬,去遂宁参加马拉松比赛。以前总想着,去哪个城市参加马拉松,就有机会在那座城市好好游玩一番。后来发现,带着齐齐,能够顺利完赛已不容易,更别想着能够再去游玩了。

遂宁这座小城,最有名的恐怕就是“观音故里”和“世界荷花博览会”,然而,我们既没能去成观音庙,也错过了观赏荷花的最佳时机,只能留待下次再来了。

遂宁
十一月:成都文殊院,曼谷,金边

十一月的成都,乍寒还暖,银杏开始变黄。

找个天气晴好的时候,去了一趟被称为“长江上下游四大禅林之首”的文殊院。(文殊院游记)

文殊院外还有文殊坊,卖各色小吃、特产,懒懒散散地可以逛上大半天。

文殊院

十一月也是我的生日月。今年生日没有给自己准备什么生日礼物,而是带着齐齐飞去了曼谷,和先生汇合。

这是我第二次来曼谷,但并不是以旅游的目的来的,所以行前完全没有做攻略,只是随机去了几个地方,比如四面佛、王权、火车夜市、朱拉隆功大学,本来想去泰国国家博物馆,走到门口才发现闭馆,转而去了暹罗博物馆。

四面佛

暹罗博物馆是此行的意外收获,虽然它占地不大,只有小小的一栋楼,但它的展览主题和展品布置却很有特色,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泰国的历史文化。

(游记在这里)

暹罗博物馆
十二月:金边,成都

这是今年第四次去金边(真的有点腻了),已经不知道要去哪里玩要去吃点什么新鲜的了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