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4.30[在贵州荔波生平第一次撞破头缝针,劝大家走路切勿玩手机]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1-02 02: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荔波小七孔景区假如生活不断和你恶作剧,徒劳挣脱往往乱上加乱,那么,就束手听任它的把戏落幕吧……才过去的4.28我已是频频扶额:羊城大堵车、航班延误、改签'...

荔波小七孔景区

假如生活不断和你恶作剧,徒劳挣脱往往乱上加乱,那么,就束手听任它的把戏落幕吧……

才过去的4.28我已是频频扶额:羊城大堵车、航班延误、改签机票、遭遇飞机空调及发动机系统故障、机舱高温“蒸桑拿”、两小时抢修、修完立即起飞大恐慌…最终平安落地贵阳的一霎那,悬着的心才稍稍安稳些许。

贵阳龙洞堡机场贵阳华美达神奇大酒店

4.29也并不显得顺遂。贵阳到荔波的交通怎么走都要中转,已是无奈;错过7:00出发至小七孔的直达大巴,昨夜状况频发惊魂未定的我,又选择了起飞降落的旅程。

航班仅剩头舱机票,硬着头皮体验了自购头等舱的待遇。飞机上,伴着水果拼盘和橙汁读了一整路的《走出荒野》。舷窗外,机翼掠过厚厚的云层,冲出迷云后的绚烂高空极美极美,淳蓝的天边、逆光的云朵、细密的河流、宛如一朵朵西兰花任性排列的茂兰群峰,仿佛水逆的假期终止了…

抵达小清新的荔波机场,环顾这群山环抱的坦途,伴着下午斜斜阳光,微笑,不经意的袒露在旅途的每个人脸上。

黔南荔波机场荔波县城

坐机场大巴抵达县城,简餐匆匆结束,最后一丝晚霞也落入山林。

伴着夜幕驱车前往小七孔西门荒芜的酒店。果真不巧,这家山林酒店的必经道路在修,封路。随后只能在西门附近选了一家看的过去的酒店入住,至于半夜钻墙、走廊高分贝吹牛的醉汉等等已是后话。

最不愿提起的,还是4.30。

这本是真正意义上的假期第一天。写到这里,不禁嘘了一口长气,走下床去,在镜前瞅瞅右额头上的纱布。

原本明媚的午后,用过午餐,做小巴辗转到西门景区售票处(对于各种周转已然习惯了,汗),正常买票、检票,乘坐观光车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也觉兴致盎然。

最值得提起的依然是长草已久的卧龙潭瀑布,终于打卡。(可我现在已经没有心情再去赞美一番了)

卧龙潭瀑布卧龙潭瀑布下游瀑布周边被打湿的植物瀑布下游小七孔景区小七孔景区荔波小七孔景区荔波小七孔景区

吹着口哨挎着相机走在舒服的步道上,在去往小七孔景点的路上信游。这时的一记踩空,导致撞到栏杆绊倒在地,右侧额头触地,一时间鲜血大滴大滴的落到马路边上……

脑海有一秒钟的真空时刻,随即一辆观光车载着游人对向驶来,心想总算是赶得上first aid,“救命”,车上游客迅即赶下车,抽出一大叠纸巾慌忙给我止血,散落一地的镜头、电池、水瓶也被大家七手八脚塞进包里。司机立刻问“大家还逛吗?”“不逛了,赶紧送去急救”,我手捂着纸巾,头抵在座椅靠背上,几分钟后便到了景区救护车前。这也算是人生第一次乘坐吧。

景区出来,救护车一路狂奔到乡镇卫生院简单包扎,随后说伤口太大需要缝针,备案后随即送我到荔波县人民医院。

荔波县人民医院

到了县医院,随行的景区工作人员跑前跑后,这时候体验到就医前所未有的迅捷,也是幸甚。医生专业而熟练的打了局部麻醉,开始缝针,我能感觉到刚刚路上止住的伤口现在又在流血了。幸亏我闭上眼睛,不然见这么多血势必会晕过去。麻醉后的片刻镇静,只是感到针线在额头上进进出出,候诊的小男孩见状吓得哇哇大哭,只吼道“妈妈好恐怖”…

处理好伤口,贴上纱布,接下来去打破伤风针。皮试测试过敏,只能分四次打脱敏注射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