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 | 面包,咖啡与代代木女孩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1-26 18: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继原宿女孩,涩谷女孩之后,不知何时又悄悄流行起了代代木女孩。代代木,原宿与涩谷相互离得都不远,组成了三国鼎立的状态,风格却大相径庭。代代木女孩的一天是'...

继原宿女孩,涩谷女孩之后,不知何时又悄悄流行起了代代木女孩。代代木,原宿与涩谷相互离得都不远,组成了三国鼎立的状态,风格却大相径庭。

代代木女孩的一天是这样的:去path吃个dutch baby松饼,沿着代代木公园走到Fuglen Tokyo来杯拿铁,探访SPBS和monocle的书籍和杂货,末了还可以去coffee supreme或者little nap再补充一杯咖啡因。

在东京的数日,约了友人潇潇见面。当问起有什么推荐的街道时,她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代代木三个字。那么就来当一天临时的代代木女孩吧:)


※公众号:逮捕香蕉鱼的好日子(catchbananafish),更多关于我的旅行散漫记

身处代代木的一天,从365日开始。

这家面包店就藏在离代代木公园不远的街区。天气好的时候,光线直接透过玻璃洒在面包上,仿佛隔着橱窗都能闻到小麦的香气。365日,顾名思义,店铺365天从不间断开门。招牌下还有一行小字:“食+食-食x食÷食”。普通的食材相加可以得出更上一层楼的美味,而适当的减法乘法或是除法,同样能令食材组合出意想不到的惊喜。

店里的面包都是风炉烤箱烤制的,均选用国产小麦。

买了最有人气的巧克力豆面包。如同夹心饼干一样,夹在两片面包之间满满的法芙娜巧克力豆与奶油,香脆与绵软两种口感并存。手掌大小的面包可以一口气吃完,作为垫肚子的小食再合适不过了。

和面包最配的莫过于咖啡。

来自挪威奥斯陆的Fuglen曾被纽约时报评为“值得专程搭飞机前往喝的咖啡”,也是选物杂志《Monocle》的榜上常客。Fuglen意为“鸟”,红色的logo充满简约活泼的设计。店里木质的装修温暖亲切,店员们打扮得就像是从杂志《POPEYE》里走出来的city boy。

选择了店外的长椅坐下。

挪威的咖啡豆烘焙是全世界最浅的,留了豆子最原始的风味,可以得到明亮的果酸味。而日本比较流行high toast,介于中焙和深焙之间,此时酸味变苦,甜味开始登场。配上刚刚出炉的巧克力豆面包,美好的一天开始了。据说Fuglen白天是一家咖啡店,到了晚上摇身一变成了酒吧。以后有机会想晚上来体验小酒馆的夜生活。

并没有事先决定好午餐在哪里解决,路过了一家叫做life son的餐厅,花花草草的门外乍看还以为是家杂货店。

店里的午市套餐提供的是plate,我们都选择了日式炸鸡。清爽的萝卜泥沾着ポン酢,浇在炸鸡上吃,满满初夏气氛。

自京都一别,又是一年。

白T,牛仔裙加帆布包,潇潇愈发像是从代代木走出来的女孩。

和潇潇的相识源于网络,现实将我们的距离拉近。我去关东或者她来关西,我们都会相约,甚至住在对方家。去年在京都,我们两去了森见登美彦笔下的moon walk酒吧,喝完酒感觉还不过瘾,又跑去便利店买了两罐酒,坐在河源町的高濑川继续二次会。夜空被繁茂的樱花遮蔽,不时飘过一阵花吹雪。所谓春天的幸福,不过如此。

我们各自拿着胶片机,给对方拍照,想要留下属于东京的回忆。

路过仰慕已久的Shibuya Publishing and Booksellers,创始人福井盛太抱着“向孤单的人传递快乐和惊喜”创立了这家书店。

选书水准远在同行之上,池袋的人气旅馆「book and bed」,就是交由SPBS负责甄选书籍。

这家书店的特别之处在于是由出版社直接运营管理的。编辑部就设在书店的尽头,与顾客只隔了一扇玻璃。让人想起了甜品店的玻璃房中,甜点师们忙碌的身影。只不过在SPBS,他们生产的是书而不是甜品。

除了像BRUTUS,CASA这类比较出名的文化类杂志,在SPBS还能找到许多口味独到的小众出版物。

店里还设有一部分的杂货空间,寄售服装,文具,饰品等不同领域的设计产品。(买到了最爱的插画师NORITAKE 的周边,开心)

漫无目地的散步,还意外遇见了文具控的天堂Think of Things。Think of Things是由文具大厂国誉于17年开设的概念店,引领人们重新审视文具在生活中的重要影响。

三层楼的空间里有文具,咖啡,工作室等等,整个空间干净利落,随处陈列着能够给工作和生活带来灵感的商品。

国誉开发的Think of Things系列,产品多以浅灰、卡其等原色为主,有着大人味的成熟感。附属的咖啡厅是与三轩茶屋的OBSCURA COFFEE ROASTERS合作打造的,它只提供四种不同口味的咖啡。

新上市的冷萃,选用了埃塞俄比亚豆子,每日静置10小时以上萃取而成。

白底蓝字的瓶身设计继承了Think of Things一贯的大人风。

潇潇告诉我她准备去加拿大了。在我所有认识的朋友里,她是最热爱东京的。在这儿生活了五年,如今却毅然决然地离开这座城市,必然是做过一番思想斗争。并不是不爱东京,相反,正因为太爱它了,才会伴随着甜蜜的痛苦。

有时候,保持一定的距离审视事物,才能重新认识到它的迷人。所以当听到这个消息,我一点也不惊讶,因为我知道她总有一天,还会回到念想的东京。

我们在原宿站分别。她要奔赴属于她的将来,我也即将和东京这座城市告别。“我不和你约定,也不和你告别,因为还会再见的”,20多年前《东京爱情故事》的这句台词,依然不过时。

再见了,我可爱的代代木女孩,在地球的某个角落,一定还会再相见的。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