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妈》中的跨国列车火了!6天穿越3个国家,沿途皆是美景!票价比飞机还贵,但仍旧一票难求!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1-27 20: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大年初一《囧妈》免费上映,除了搞笑催泪的剧情外,电影中徐伊万母子乘坐的跨国列车,不仅6天6夜不能洗澡,价格更是比机票还贵,但电影中的美景还是第一时间勾起'...

大年初一《囧妈》免费上映,除了搞笑催泪的剧情外,电影中徐伊万母子乘坐的跨国列车,不仅6天6夜不能洗澡,价格更是比机票还贵,但电影中的美景还是第一时间勾起了我的兴趣。

于是,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这趟沿途皆是美景,但又贵又久,有点硬核到的火车。

印象中的绿皮火车,价格低廉,但《囧妈》中的绿皮火车却打破了固有印象,价格比飞机还贵。但如果你有幸在秋天乘这趟火车去往俄罗斯,便会走进一场关于秋天的童话。

▲蒙古一望无际的金黄草原

▲世界上最蓝的贝加尔湖

▲绵延不断的白桦林

这条全世界最长的铁路,始发于北京,穿越西伯利亚,横跨欧亚大陆,最终抵达莫斯科。

路上种种景致,都是飞机无法带给你的独家体验。

火车会沿着贝加尔湖整整行驶四个小时,近在咫尺的湖面,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慢慢欣赏。每年1~3月贝加尔湖会结冰,这时的它才是真绝色,湖面裂纹仿若银河一般,美得让人移不开眼睛。

不知道你对这趟跨国火车是否也同样动心了。

不过要是想体验这趟特别的火车,还是要做好以下准备:

1.K3列车属于跨国列车,并不能通过12306购买,需要在北京火车站1号窗口售票处和国际旅行社购买,全国只有12个城市的国际旅行社提供购票服务,分别是北京、上海、南京、大同、秦皇岛、沈阳、长春、丹东、哈尔滨、二连浩特、齐齐哈尔、满洲里。

不过你可以打电话到国际旅行社,相关工作人员也可以帮你购买。另外由于车次少,时间久,尽量要提前30天左右预定。

2.因途经蒙古、俄罗斯两国,所以还需要分别准备蒙古和俄罗斯签证。两个国家签证都比较好办,但依旧要提前2个星期左右。如果不想自己跑大使馆,可以直接在淘宝选择代办签证的服务。

3.尽量凑够6人,可以购买团体优惠票。

4.出行前要带够口粮和生活用品,德标转接头和移动电源是重点!

5.可以提前换一些外币,火车每站停靠可以下来溜达,买一些纪念品,但外国的商贩很多都不支持支付宝、微信。

6.如果想价格更便宜,可以分段购买车票,单独购买北京一二连浩特、二连浩特—乌兰巴托、乌兰巴托—伊尔库茨克及俄罗斯境内的车票,但是也会因此导致座位更换。价格会因汇率波动,高包6000左右,硬卧3000左右,这个价格仅供参考。

7.电影中的K3列车隶属于北京铁路局,乘务员讲中文。事实上去往俄罗斯的列车还有一趟K19,隶属于莫斯科铁路局,只需要办理俄罗斯签证,但车厢和乘务人员都来自莫斯科,沟通会有些不方便。

8.在列车上免费提供两次中式正餐,进入蒙古、俄罗斯境内则可自费品尝到蒙古餐和俄罗斯餐。

如果预算充足,还是非常建议体验一下。另外还是要准备路上的餐食,虽然不必像电影中夸张带电饭煲,但是自热饭、泡面、饼干、蔬菜还是要带一些的!

9.比起随身wifi,更推荐买电话卡,携带方便。除了俄罗斯电话卡,蒙古的电话卡也可以买一下或者开漫游,不然在蒙古就陷入了无网络状态。

或许很多人同《囧妈》不能理解,交通的发达不就是为了更快的抵达,比起飞机又为何要选择这趟又贵、时间又长的火车。

但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我们奔向的目的地虽然精彩,但抵达前路上的美景也同样值得我们驻足,二者都是风景,都有各自不同的美。

旅行有一万种打开的方式,但无论哪种,最重要的是要开心呀!

-END-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