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天津卫竟然有一座“海上故宫”- -探秘国家海洋博物馆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02 07: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它绝对是来天津旅游最棒的景点,也是天津唯一一个国家级博物馆。听说五一就要试开馆了,届时将对市民免费开放,现在还没有公布线上预约通道,我们会随时帮小'...

它绝对是来天津旅游最棒的景点,也是天津唯一一个国家级博物馆。听说五一就要试开馆了,届时将对市民免费开放,现在还没有公布线上预约通道,我们会随时帮小伙伴关注最新动态,最新信息会在第一时间公布到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匠脾气波姐”上。


Hi,everybody,大家好。今天波姐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写了这篇推送。前面不想多罗嗦,直接请出故事的主角——国家海洋博物馆(Ps:坐落在俺们天津哦)。

先从设计效果图上了解一下COXArchitecture的设计方案。

Cox团队这样定位国家级博物馆,认为最重要的是它独特文化身份的确定。

于是,主创设计师把海洋博物馆的设计出发点定格在塑造一个--人与海洋相关联的场景。

希望身在其中的游客能够感受到人与海洋之间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真实关系。

空间形态抽象又具象,像跃向水面的鱼群、停泊岸边的船坞、张开的手掌,或者海星、贝壳等海洋生物。

因为总面积巨大,所以博物馆在概念设计阶段就提出根据主题进行分区,采用“分馆”的布局形式。

内部设计遵循简化参观流线,保证宜人的空间尺度,避免复杂迂回的流线带来的空间疲劳感。

这么牛的方案设计得以顺利实施,必须依靠国内外多家设计单位全力投入,密切配合才能完成。

令人惊喜的是,建成后的博物馆几乎和效果图无差!

细节处同样精彩。

绝对是高科技感满溢的诚意之作!

这里有六大展区,15个展厅。包括中华海洋人文展区、海洋自然展区、海洋互动展区、海洋科普教育区、海洋生态展区、高端合作展览及临时展览区,同时设有博物馆商店、餐厅、咖啡厅、影院等公共服务设施。

正如最初设想的一样,每个分馆都面朝大海,向水中延伸。这座矗立在海上的建筑艺术品,也被亲切地称为“海洋上的故宫”。(体现了我天朝在海洋发展战略的成功推进。)

我们的国家海洋博物馆不仅是天津滨海新区的文化地标,更是中国海洋事业的文化里程碑。

2011年4月选址,2012年10月通过国家立项审批,到2014年奠基仪。无数个日日夜夜,寒冬酷暑,从空旷盐碱地上的一片钢构架,到今天气势磅礴的博物馆,是无数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先进设计理念和先进技术的注入保证了建筑最终落成的效果。

外立面大部分由曲面面、异形面构成,施工难度可见一斑。

建筑者一边结合BIM(建筑数字信息系统)信息,一边根据实际情况测量定制。

BIM技术的全过程跟进,确保了材料贴合度达到最好效果,从而让海博馆的飞鱼造型完美的呈现在世人面前

置身于如此庞然大物的巨型建筑内,空间感受可以用震撼来形容。

这么棒的博物馆,近日首次向媒体开放了部分展馆,让我们一起来个先睹为快--

海上丝绸之路展厅的核心展品是一艘根据--宋元时期中国古代典型远洋货船特点而设计的,全木质结构仿古船。该船长27.8米,外宽8.6米。堪称国宝级展品。

参观者通过船舱剖切位置,可以更直观的了解内部构造、配装设备、船工生活等诸多船舶细节。仿古福船设计登载人员50人,参观者可亲身登船体验。

远古海洋展厅里充满了奇幻色彩,宛如闯入了侏罗纪公园一般。

这里包括洪荒海洋--前寒武纪海洋、生命海洋--古生代海洋、龙海沧桑--中生代海洋、新生海洋--新生代海洋四个部分内容。

今日海洋展厅包括本底海洋、生命海洋、海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3大部分。

共展出标本5000余件。

整个展厅将陈列许多令人叹为观止的精美标本,有长达9.4米的鲸鲨,7-8米的白鲸等。

看到这里是不是热血沸腾到不行?是不是想第一时间去这个令国人骄傲“海洋上的故宫”一探究竟!(要知道这才只是两个展馆啊!)

据官网最新报道,博物馆已进入布展冲刺阶段。让我们如此骄傲和向往的国家海洋博物馆计划将于--2019年年内开馆,并且免费向公众开放!

写到这里,不禁感叹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天津卫!今年开馆的具体时间一旦公布,波姐会在公众号上及时通知小伙伴们哒!

今天的海洋博物馆分享先到这里,看过文章有啥建议和想法,都欢迎留言和大家分享哦。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