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我的肯尼亚生活|这个春节,我在桑岛过年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03 17: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一、费用1、机票:来回430美金/人2、住宿:225美金/人3、接机送机服务:共130美金,人均18.5USD。4、饮食:102美金/人5、落地签:50美金/人合计:825美金二、行前准'...

一、费用

1、机票:来回430美金/人

2、住宿:225美金/人

3、接机送机服务:共130美金,人均18.5USD。

4、饮食:102美金/人

5、落地签:50美金/人

合计:825美金

二、行前准备

1、行李

出发前查了一下桑岛的天气,确实不够美丽,四天全是阴天,温度32度。这次带的全是裙子,长裙三件,短裙两件。

防晒霜两支(脸上和身上用的都带了),面膜四片(一天一片),防晒帽子、墨镜、小瓶的洗护用品(当地酒店大多不提供)、拖鞋、浴巾、泳衣(两套)、自拍杆、插座转换头、单反相机。

带了一包辣椒面,作为一个无辣不欢的新疆人,不吃辣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2、订机票

朋友公司的行政是当地员工,所以直接找她帮忙订了票,查了几个网站的报价都差不多,但是往返的时间大多在凌晨,所以我们没有买联程票而是分开买的,费用稍微高一点,但是选择相对较早的时间出发和不太晚的时间返程。

酒店那边提供付费的接送机服务,提前跟酒店发了邮件预约。

3、海滩确认

关于海滩的选择,桑岛的几个主流海滩:

3.1 Nungwi——位于岛屿的最北段,旅游服务配备完善,是最主要的旅行目的地之一。商店、酒店、度假村一应俱全。

3.2 Kendwa——Nungwi西南方向3公里左右的位置。沙滩绵长且宽阔,虽不及Nungwi游人如织,但是也已不复往日的宁静。

全天候适合游泳,游泳爱好者的不二选择。

3.3 Matemwe——风景如画的海滩上有着号称桑给巴尔最好的细沙。这里是去往周边潜水和浮潜的最佳落脚地。

3.4 Paje——位于岛屿的东部海滩,面向印度洋。是岛屿上次于Nungwi的游客第二选择地,因其是岛屿上主要的风筝冲浪中心,所以欧美游客会更多选择这里。旺季天气好的时候,满是来玩冲浪的人们。

3.5 Nakupenda Beach和Jambiani Beach——这两个海滩都还没被商业开发,这里人烟稀少,宁静优美的海滩让人暂时忘却尘世间的喧嚣。

在这里可以看到人们日出而作,还可以在荒无人烟的海滩上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烧烤。

3.6 Mnemba Island——尼姆巴岛,求婚圣地,还有美丽的珊瑚礁花园。据说这里的求婚的成功率高达百分之百!尼姆巴岛凭借其白色的沙滩和水晶般透明的海水,成为世界上最美不胜收的岛屿之一。

3.7 Pemba Island——世界上最香的岛,奔巴岛是以盛产丁香闻名的农业岛美称“香岛”。1832年前,岛上还是一大片原始森林,当时的统治者驱使当地人把森林砍掉,改种椰子树,并规定每种一棵椰子树,就要种植三棵丁香树,由此成全了一个著名的丁香之岛。

因为丁香无处不在,自然营造出一种浪漫氛围,为此也成为了世界各国的情侣们钟爱的蜜月度假地。

3.8 Tortoise Island—— 陆龟岛,最大的陆龟已经活了半个世纪了,这里是古代监狱所在的离岛,现在作为圈养陆龟所用。站在岛上向远望去,浩瀚大海,涛声浪语,海水碧绿清澈,令人胸襟开畅。这里还可以看到海鸟飞翔,鱼帆点点,景色美不胜收。但最叫人流连忘返的还是岛上的大龟。据介绍,岛上的大龟最小的已有300年,最大的龟有500多年。

3.9 Kizimkazi——与野生海豚共泳。这里是海豚聚居地,早起搭乘船只出海,就有机会见到野生海豚浮出海面活动,对泳技有信心(并做好保护措施),也可以在船方指导下、在时机合适时跳入海中,与海豚同游。在蔚蓝的大海中,看这些银色的精灵在近距离游过,美妙!刺激!毕生难忘!

但我们最终定在了东岸的Matemwe beach,一个相对冷清,没有商业气息的海滩。酒店又正好可以订住7个人的房间,私人泳池,私人海滩,没有人打扰,完全符合大家的期待。

4.计划

Day 1-2020/01/25:出发,中午到达酒店,下午在海边散心。

Day 2-2020/01/26:打卡the Rock餐厅

Day 3-2020/01/27:看海豚+浮潜

Day 4-2020/01/28:去石头城,去机场,返回内罗毕。

因为时间比较短,又不想到处跑,所以行程计划非常简单。

三、行程

Day 1 内罗毕-蒙巴萨(经停)-桑给巴尔岛-酒店(karabai Villa)

新年起得最早的一天,5点50就醒了,洗漱完出门,司机已经在楼下等着了。

遇上周六又因为出发的早,平时要堵一小时的路,今天20分钟就到了。出发站是T2航站楼。空空荡荡。

T2候机室

出关的工作人员很友好,会说简单的中文,比如你好、谢谢、伸手、再见,看这里,最后还祝我假期愉快。

候机室门口有JAVA咖啡店

候机的时候发现我的登机牌上名字是写错了,而且,另一个朋友的登机牌也写的是我的名字。

不过没有关系,这里是肯尼亚。登记时间也不重要,提示牌上连我们的航班没有,但是飞机到的时候,工作人员过来提示我们可以去上飞机了。

在蒙巴萨经停的时候,已经觉得非常热了。等了十来分钟上飞机,又被提醒飞机故障需要下飞机,继续等,终于上了飞机,颠簸中起飞。

到达桑岛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二点钟了,入关的速度特别慢,但是工作人员也很友好,三个主要的操作人员,每个操作人员的背后又有两三个人看着他们操作,一边点一边讨论,跟新人实习一样。

简单地询问来桑岛的目的,时长,然后交签证费,50美金一个人,入关手续办完,看到有卖电话卡的,就买了一张,2000KSH,有10G的流量。可以用肯先令支付。

出了机场,酒店的接机司机已经到了,装好行李,出发去酒店。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说很多酒店附近没有超市,买水果都不方便,于是跟他们提醒了一下,在路边的水果摊买了点水果,价格跟肯尼亚差不多。路上大家都睡着了,直到从油路转到土路被颠醒,这样颠簸的路走了半个小时才到酒店。

管家给我们介绍完房间后,开始吃午饭,真的很难吃,但是太饿了,还是填饱肚子要紧。大概管家也觉得不好意思,主动提出今天的午餐就原本的20美金/人的标准给我们降到10美金/人。

外景-图片来自Booking

客厅-图片来自Booking

客厅

泳池

卧室

4点钟大家想去海滩玩,但我们的酒店没有退潮的话,就没有海滩,周边的海滩大多被其他酒店私有,不对外开放,走了半个小时到了Ziabia sunrise酒店 ,环境确认很好,沙滩也很漂亮,白色的沙子特别细腻,脱鞋光脚走,一步一个脚印。

Ziabia sunrise酒店-图片来自Booking

晚上去KASHA酒店吃了便餐,炒米饭很好吃,肉类一般,蚊子超级多,被咬得坐不住,一直在跺脚。还有两只矫情的猫在餐厅,各种撒娇地叫。吃过饭,也不知道桑岛的小费传统,留了4美金,希望没有被嫌弃吧。

KASHA酒店餐厅

KASHA酒店吧台

回到公寓天都黑了,我们开着手机的电筒回家,管家在门口等着了,进屋商量了第二天的计划,跟他说过晚安,我们后院的泳池游泳,温度刚好。我还没学会游泳,直到十点半,可以游几米了,可还是不会换气。想起大三还是大二的时候,体育课就是游泳,游20米及格,50米满分,我为了拿到及格分,一有时间就练习一口气游20米,因为换气太难了,实在学不会。就这样,游泳课拿了个及格分。

泳池

泳池

回来洗了个澡,收拾好了第二天的行李和衣服,写完日记,差不多快一点了。该睡了,明早还要看海上的日出呢。

主卧

Day 2 酒店karabai Villa - 鱼市Mkokotoni-Nungwi -鱼市Mkokotoni-超市Kiwengwa-酒店karabai Villa

早餐饼,超好吃

周边虽说是有其他的大酒店,但是总觉得饮食太过清淡,大家一致同意去鱼市买点海鲜自己在家里做,在去Nungwi海滩的路上可以绕道去鱼市。早上船队已经出发,只能先预约买的种类和数量。

到达Nungwi海滩已经是中午了,人很多,天气闷热,兜售SPA、浮潜服务的人也很多,一个接一个,也漫天要价。一个椰子喊1万坦桑币,差不多4美金,因为知道市场价,所以我坚持最多一千,看他不愿意我就走了,他马上追上来,说可以。椰汁确实很好吃,太大个了,喝完撑得肚皮疼。

Nungwi海滩

Nungwi海滩

在海边散步,拍照,几分钟就晒蔫了。去餐厅吃饭,等了好大一会儿才上桌,所谓海鲜饭,也就是几块鱿鱼+鱼,还巨贵,20美金。小商店的老板挺搞笑的,一丁点都换算不清楚美金和当地币,可乐按1.5美金卖,但是当我问多少当地币的时候,他说5000,我给他5000块,说3000就够啦,该给我找钱,他又给了我2500。不过他好像不在乎。5000还是3000,他都很开心。

Nungwi海滩

Nungwi海滩

Nungwi海滩

回来的路上我们又去海鲜市场,拿了早上定的大龙虾,又绕道去取螃蟹,再去Kiwengwa的一家超市,我在超市里还看到中国产的醋,原来中国制造在这么偏远的地方也能见到。每个人买了一个雪糕。一路上边走边买,终于备齐了酒和蔬菜。浩浩荡荡回家。厨师过来帮忙做了饭,螃蟹真好吃。

海鲜晚餐

晚上还是游泳,拥有私人泳池的幸福第一次感受到,趴在泳池边,吹着海风,伴着海浪的声音,也太幸福了吧。有几个人订了SPA服务,但是略坑,因为按摩师就是从旁边的村里找来的。

管家穿了一件科比24号的球衣,大家很开心的说我们也是科比的粉丝。10点钟的时候,岸上的一个朋友说科比出事了,一行人爬上岸打开手机,当时微博热搜还没上,但是其他APP的通知一条接一条地显示科比的消息。原来是真的。大家沉默不语,好几个朋友还是科比的粉丝,大家沉默地回了房间。

Day 3 酒店karabai Villa - 浮潜地

浮潜的地方不远,就在酒店附近一座小岛附近。那座岛远观真是漂亮,管家说上面有一家私人酒店,除非是住客,其他人是不容许登岛的。但在谷歌地图上搜了一圈,发现那座岛既没有名字,也没有酒店在上面。

浮潜小岛

因为坐船必晕船,所以今天我没有出门,加上例假期非常疲困,妥妥在家睡了大半天。大家订的浮潜服务包接送,所以只需要等着船家来接。中午朋友们回来的时候,分享了他们的见闻,神奇的是他们几个都不晕船,这个技能让我羡慕到哭。虽然每个人都晒黑了一圈,但据说即便是在船上,也能清晰看到海里的小鱼。要了几张图,假装我也去浮潜了。

在船上也可以看到小鱼

中午大家煮了两锅泡面,竟然意外地觉得好吃,搁以前这种当地泡面是打死都吃不下去,多饿都不会碰的东西,这次大家抢着吃,连汤都没放过。晚餐去了Jarrerji 酒店吃饭,土豆泥超级好吃。

Jarrerji 酒店-图片来自Booking

Jarrerji 酒店餐厅

晚上,继续游泳。我11点就睡了,听说其他人游到了凌晨两点才歇。

Day 4 酒店karabai Villa - 石头城Stone Town-机场

今天下雨了,第一次见到下雨天的大海,激动不已。

结完账,退房,我留个几盒风油精给服务员,大家把身上的零钱凑出来给他们付了小费。管家、服务员、厨师、司机一行人出来送行,互道再见。

路上看到了很可爱的像狗又像羊的动物,但是来得及拍下照片。牛也很温柔,低眉顺眼的样子。

进入石头城不需要门票,但为了避免迷路,我们还是请了一个导游。

1.石头城的历史

这里是珊瑚石砌筑而成的阿拉伯式石头小城。很久以前,这里是探险者进入东非和中非内陆的踏脚石(Stepping Stone),有人说,这可能就是“石头城”这个名称的由来,也有人说,是因为镇上的珊瑚岩建筑,所以叫stone stone。石头城由阿拉伯商人和奴隶在19世纪初建立,这里是阿拉伯,非洲,印度和欧洲文化的大熔炉,是桑给巴尔的文化中心和贸易中心(不幸的是包括奴隶贸易)。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

阿曼统治时期,本来只贩卖少量奴隶供巴林人采珠需要,但不久情况发生了变化。当时法国人为了升发毛里求斯和留尼旺,美国为了开发西部,桑、奔两岛种植丁香成功,都急需大量的劳功力。于是阿曼苏丹就强化了其野蛮的贩卖奴隶活动,桑、奔两岛就成了买卖奴隶的集散地。

据估计,在1830年至1863年之间,通过桑给巴尔出售了大约60万个奴隶。1863年,当时统治桑给巴尔的英国人和阿曼苏丹国的同意签署了废除奴隶贸易的条约。

2.石头城的景点

石镇的所有景点都在步行距离之内。

阿拉伯堡垒

阿拉伯堡垒

奇迹之屋-建于1870年代,宏伟,华丽且富丽堂皇。正在计划将其变成国家博物馆。

奇迹之屋

Nasur NurMohamed药房,由桑给巴尔当时的首富Thaira Thopen于1887年建造。

老药房

集市

集市

集市

集市

集市

石头城最具特色的看点是每家独一无二,各有特色的门。据说越是富有的人家,门就越气派。雕饰着各种不同的花纹,特别好看。

石头城居民家的大门

石头城居民家的大门

四、小小遗憾

计划中专门留了一天给The rock,去桑岛也是因为在网上被餐厅的照片所吸引。她孤苦伶仃的坐落在印度洋的海岸线上,这里曾经是渔夫的海上避难场所,后来被建造成桑给巴尔岛最具标志性的海鲜餐厅。

The rock餐厅-图片来自网络

退潮时,游客可以从沙滩施施然漫步至此;涨潮时,餐厅会提供船只运载客人。餐厅主要供应从岩石附近捕获的海鲜,另外,餐厅内的12张餐桌都可以欣赏印度洋奇幻的景色。

The rock餐厅-图片来自网络

但因为时间不够,交通不便,计划取消。只能把它放在下次的行程中了。

五、植物篇

三角梅

仙人掌

六、写在最后

这里有历经百年沧桑的石头城,

有比石头城更老的陆龟,

有破败的宫殿,斑驳的石墙,

有按时回家的渔船,

有笑容灿烂的孩子。

这里的生活很安静,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我一度以为蒙巴萨的海足够蓝,沙滩足够美,

但是到桑岛的时候,还是这里碧绿的海水,牛奶色的沙滩,美到想哭。

那个没有去浮潜的下午,我在入海的台阶上吹着海风,发了一下午的呆。

光和影投下的斑驳的影子,在海面上跳跃,那是一段无声的旋律。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