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川藏线DAY7——通麦镇-波密县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03 22: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天的行程不算太长,从海拔2115m的通麦镇到2727m的波密县,90km的起伏上坡的路垂直高度上升600多米,强度比之前翻垭口要容易得多。不幸的是,早上一醒来就下'...

今天的行程不算太长,从海拔2115m的通麦镇到2727m的波密县,90km的起伏上坡的路垂直高度上升600多米,强度比之前翻垭口要容易得多。

不幸的是,早上一醒来就下大雨,已经连续五天没有见到太阳了,不知这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吃完早饭后雨还是没有要停的意思,同住店那些正骑川藏线的骑友都纷纷搭车往前走了。

我跟椿椿也犹豫着要不要搭一段车到波密,连续几天在雨中骑行,实在没有兴致继续冒雨骑行了。

而且我一直没有雨衣,虽然外套防水,但单单一件衣服在雨天里骑行起到的作用真是微乎其微。最后决定到路边的商店转一转,能买到雨衣就骑车出发,如果没有那就搭车走一段路。

当然,内心对搭车还是有些抵触的,毕竟这第一次骑行川藏线不出意外也是最后一次骑行,全程还是想靠自己来完成的。

运气真不错,走进的第一家店就买到了一套雨衣,没再耽误时间,和椿椿全副武装后就准备出发了。

出发前分享一张店家卫生间的照片,虽然骑行这一路住宿条件比较差,卫生间也大都简陋,但观景效果真是没的说。

这一段路在攻略上说是318观景的精华路段,但因为雨天,再好的路段也湮没在烟雨之中了。

我和椿椿刚出通麦镇,就有一只二哈追了过来,腿上沾着泥水,脖子没戴项圈,我们以为准是附近人家养的狗。结果这傻狗从此开始就没完没了的跟着我们,下坡时为了追上我们就没命地跑,这下我们也不敢跑快了,边走边等这傻狗。

当我们还以为它是不是跑出自己的地盘后就要回去时,结果这二哈又用它清奇的脑回路重新颠覆了我们对它的认知。

不知道它怎么就认准了我们,也不知道它是不是有主人,反正当它看见我们的一刹那起,就没让视线离开过我们。

就这样二人一狗在318国道上走了7、8公里后,我们停下车让傻狗休息一会儿,椿椿从包里找出一根火腿肠喂给这二哈吃,顺便百度了一下二哈一次能跑多远。

百度说成年哈士奇最多一次可以跑30km,但这二哈看起来还没到成年的样子,再说今天的路程少说90km,它要一直跟着我们那岂不是要跑断腿。

但眼下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只能慢点骑车看它是不是跑累了就会回去。

这样骑行了10km时都已经到了中午,我们在路边找了一间路检休息的小木屋,里面没有人,就在这里吃午饭了。今天的路程中间没有村镇,只能在山里吃自己带的干粮。

二哈也跟着我们进来躲雨。

既然我们在吃饭,当然不能饿着这傻狗,就这样我们吃什么傻狗就吃什么。在山间的木屋里伴随着雨声和二哈共进了一顿午餐。

再次出发时也拖了挺久时间,因为傻狗吃完饭就睡觉了,我们就等了一会儿,让它休息下。

下午的路程还是和上午一样,速度不敢太快,但就算这样,二哈还是没有休息的时间,只有路过水坑时舔几口水后接着跟我们跑。

看来这傻狗是跟定我们了。

这样的搭配也吸引了一路人的注意,一些把车停在路边拍风景的人们看到我们后,也纷纷把镜头转向我们。

有傻狗陪着我们,让雨天单调的骑行也变得有趣多了,唯一担心的就是它的体力到底何时才能到极限。

照这样下去今天肯定是到不了目的地了。

下午花了两个小时跑了20km,今天的行程才过去三分之一。这傻狗呢?跑起来舌头都吊在外面,我们停下休息时,它直接躺在地上舔路上的雨水喝。

在这样下去就算我们赶到波密,这傻狗也跑死了。

只能拦一辆去波密的车,带上二哈搭车过去了。既然这傻狗这么坚持,椿椿就打算收养它了,到波密县后看看可不可以在车后面加一个拖车,这样后面的路就可以带着它一起走。

打定主意后我们就在路边等车,看来今天还是没逃了搭车。

好运再一次降临,在路边等了没多会儿就来了一辆四川牌照的白色皮卡,椿椿赶紧招手把车拦下了。

车上的两个四川大哥也痛快地让我们上车,就在我和椿椿把自行车抬上车时,二哈很自觉地跳了上去,这傻狗关键时候倒是机灵得很。

上车后,四川大哥看这傻狗躺在路边还以为它被撞了呢,我们把在通麦它就跟着我们的事又讲了一遍。

四川大哥听了我们的事后明显对这二哈感兴趣了,言语之下想收养它。但椿椿现在可舍不得这傻狗了,一面之缘就追随了我们30km,此等缘分不可谓不深啊。

四川大哥见状也没再强求我们,开始聊起别的话题来。

60km的路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傻狗在皮卡的后箱里待得也是安稳。

进县城后,四川大哥把我们放在路边,也没收我们的钱,我和椿椿谢过后他们就离开了。

今天住宿的地方是椿椿上次住过的青旅,叫雨中波密青年旅舍,跟今天的天气还真是应景啊。

准备向旅店出发时发现我的前胎爆胎了,刚才如果在路上没搭车,在路边换胎又会浪费不少时间,那就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到波密了。

到县城后,二哈开始不安分起来,往往我们一回头就找不到它了。

在马路上看见狗就跑过去,不是惹惹这只就是闻闻那只,最贱的是站在安全距离直直地盯着那些拴起来的狗,把那些狗气得要死,一个劲冲二哈狂吠。

这样我们不得不骑一会儿就停下,回去把傻狗找回来再往前走。快到旅店时这傻狗趁我们不注意居然跑到公安局里去了,椿椿进去找时还被警察教训了两句,气得椿椿差点扔下它不管。

总算到旅店了,老板好心地找了根狗绳把傻狗拴了起来。我换胎前又找了根火腿肠喂给傻狗,椿椿去找老板商量怎么能装拖车带着二哈上路。

但结果并不理想,在自行车后面加拖车的想法很难实现,二哈的大体型,硬要加一个固定拖车的话,拖车加二哈的重量还有行李,根本无法骑行。

椿椿和我都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来,虽然挺舍不得,但也只好把它留在这里了。

在老板准备联系看有没有人想收养傻狗时,旁边的几个自驾住在这里的客人听我们这么说,提出来想收养它。

跟他们聊了一下后感觉也还可以,就把傻狗给他们了。

送给他们后,椿椿一个劲的觉着可惜,但也别无他法。就我们现在的情况来说,在路上照顾傻狗确实无法实现,椿椿只能无奈地说到:

“傻狗这么能跑,那拆起家来肯定也很有干劲。”

今天的行程真是充满了戏剧性,一个不同的念头就可能导致结果天差地别。

与傻狗二哈的一天,即是机缘又是必然。

待续

公众号|迷鹿社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