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川藏线DAY3——工布江达县-林芝市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03 22: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天的路程虽然长,但我看到海拔图还是很轻松的,感觉从工布江达一路下坡就到林芝了。早上我们还是去了东北大姐那里吃早饭,一碗青菜肉丝面下肚之后就准备出'...

今天的路程虽然长,但我看到海拔图还是很轻松的,感觉从工布江达一路下坡就到林芝了。

早上我们还是去了东北大姐那里吃早饭,一碗青菜肉丝面下肚之后就准备出发了。出发前大姐站在门口送走,看着我们说:“看着你们也没晒黑,看来裹得挺严实啊。

可不,脸上裹着两条魔术头巾还戴着墨镜,塔利班武装分子也不过如此了。

↑ 东北大姐饭店对面的山

↑ 准备出发

往前走刚到出县城的路口,就看到在岔路口立了一个雕像,椿椿说他上次路过这里还没有这个雕像,我们就上前看了一下。

雕像上刻字写到它是两个月前才建造的,是广东中山援建工布江达县后所立。1994年全国对西藏开始援建计划,广东省和福建省负责林芝市,从2016年7月起,中山市对口的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工布江达县。

我顺便问了一下小妖,她说在广东省是有很多城市分别对口负责西藏的一个县城进行援建。

由于我只是匆匆路过,所以没有深入了解这里,最大的感受就是工布江达县道路很干净,没有尘土飞扬,晚上河边的灯很漂亮。

继续往前走,今天出发的心情是很轻松的,有一种秋游的感觉。我们的速度不快不慢,边骑行边欣赏路边的风景。

椿椿还是一如既往地对路边的果树充满兴趣。这不,没一会儿,他就把车停在路边,等我赶到时,他已经爬到路边的坡上了。

路边的桃树上结了很多小桃子,椿椿先摘了一个尝了尝,说味道还行,就去把之前装蘑菇的袋子又拿了出来。

我也摘了一些装到他的袋子里,桃子又小又硬,不敢说味道会有多好。

到了路边一个流淌着山泉水的地方洗桃子吃,除了几个软的桃子味道还可以外,其它的又酸又涩,根本不能吃。

后面再路过这些桃树,我们干脆都没有停车,把它们留给下一个好奇的人吧。

今天的路并没有想得那么容易,一直是起起伏伏的缓下路。海拔图显示的一路下坡果然是不能全相信,刚开始秋游的好心情也慢慢消失殆尽了。加上前半段路走走停停,时间耽误了不少。

直到下午1点,才到达可以吃午饭的巴河镇,才走了50km。

巴河镇是去巴松措景区的转运站,饭店一条街上停了很多旅游大巴车,街边也有不少游客在逛着。看到此景我就有种不好的预感,这里饭店的物价肯定不会低。

果然,饭店里一份蛋炒饭都要25元,后面的镇子还要20km才能到,只能在这里吃饭了。匆匆吃完,下午还有80km的路程,前两天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都走了一段夜路,今天可不想再走夜路了。

下午早早出发,进入林芝地区后山上的植被明显多了起来,空气也湿润了很多,不愧有西藏江南的称号。

路边时常看到散养的藏香猪,它们没遮没拦,胆子也是很小,冲它们喊一声后会成群结队的跑好远。

它们撒欢的样子,肉质一定很好。

↑ 低矮的藏式民居

↑ 别人家长相诱人的苹果树

上天为了让我们看彩虹,又赐给我们一场雨。

天天下雨的日子很影响骑行体验,车子因为没加挡泥板,前轮溅起的水全部迎面而来了。好在雨不算大,断断续续地下着,我们也就没找地方避雨。

↑ 彩虹还是如约而至了

↑ 秀巴千年古堡群

这几天的行程彩虹一直是常客,或落于田埂民居之上,或横跨公路隐于山间,这一次,它又出现在了尼洋河上。

上了一个缓坡后,眼前的尼洋河变得像一湾湖水,林拉公路横跨河面,这一段路被网友称为网红公路。

前面的椿椿也停下车拍照。

不一样的角度拍出的湖水颜色也略有差异。

彩虹还是如约而至了,在云层中若隐若现。

离林芝还有10km的时候,天色又暗了下来,今天又逃离不了走夜路了。

在晚上8点,终于到了林芝市。

住宿就选择了椿椿上次在这里住的青旅,这倒是省了找住宿的时间。连续3天在山区丛林里骑行,在林芝市见到美团外卖的骑手都多了一份亲近感。

今天本应该是轻松的一天,结果还是耗费了不少时间,从此对海拔图多了一份警惕。

明天要翻越川藏线的第二座山了,简单收拾一下后就早早地休息了,期望明天是个好天气。

待续

公众号|迷鹿社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