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旅行云南篇(四)在乡村里感受安静的力量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03 22: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民宿生活民宿生活在普者黑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因为老板在景区内开了三家民宿就把我单独安排到另一家民宿工作身边除了打扫客房的大姐之外就没有其他人了,这'...

民宿生活

民宿生活

在普者黑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因为老板在景区内开了三家民宿

就把我单独安排到另一家民宿工作

身边除了打扫客房的大姐之外

就没有其他人了,这段时光,相比于在城市里的生活

我感受到的是以往没有的安稳和惬意

还有一种特殊的安静的力量

窗外就是满眼的绿色

推开窗不再是高楼林立

也不再是防盗格栅

宽大的叶子快要伸进窗内

泥土的味道也钻入鼻孔

如此亲近自然

仿佛卸下了满身的尘埃

↑ 在院子里的池塘中救起一只翠鸟

↑ 落在手上的一只红蜻蜓

我感觉打工旅行

最重要的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虽然工作会占用一部分时间

但更多的是会突然多出大量空闲时间

可以拿本书过一个慵懒的下午

也可以和一个当地人聊聊天

但如果没从之前的生活习惯中跳脱出来

那真的只是换一个地方玩手机罢了

↑ 屋顶和墙角的风景

↑ 一团团云

山野之间的舍得草场

舍得草场,如普者黑,也是彝族语。舍得即是:箐洼。一路爬坡,在海拔将近三千米的高原,大片的万寿菊,丛生的马蹄草,就在去往舍得草场的石子路两旁。

↑ 一架架风车在用力“喘息”

我站在悬崖边,群山湮没在云雾之中。仰天之下,我如一棵小草一般,脚下的泥土仿佛就是我生命开始的地方。山顶的风极凛冽,云流动很快,大风也吹出眼前一片辽阔。

早就听说青龙山上的日落很美,但苦于天气不好,一直没找到机会来山上看日落。这天碰到一个多云的下午,我决定去山上碰碰运气。青龙山不算高,从山脚到山顶一共也就99米,这还是我在爬山的时候用手机测量出来的高度。山路比较曲折陡峭,爬到山顶还是会气喘一阵的。

青龙山的日落

青龙山的日落

青龙山的日落

青龙山的日落

运气真好,云彩没有挡住西下的太阳。滚动着的落日缓缓下山,天边的云彩也由金色变成橘黄色。太阳消失的那一刻,时间突然凝固,普者黑这个安静的村子也跟着凝固了。

青龙山的日落

青龙山的日落

在夜色下,本来匆忙下山的我,突然在这安静的夜湖旁放慢了脚步,生怕惊扰它的安宁。微风拂起的片片涟漪,让鸟儿从草丛中惊起......

回到院子里时,转身看去,晚霞正烧的火热。

静谧的清晨

最爱村子里的清晨,游人不多,商户未出,沿着水渠路慢慢往青丘走......

清晨的雾气是比较重的,稻田上凝结了成片的水珠。

↑ 一只孤独的野鸭

↑ 倒影

偶遇牛大

和牛二

经过一整天的喧闹,在傍晚,村子终于归于沉寂。而故事,仍在延续......

待续

作者|Lion王

公众号|迷鹿社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