濑户内海游记之小豆岛废墟探险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04 02: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0年过去一个月了。今天是新年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虽然过年因为疫情而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我仍然是珍惜当下的。我始终相信,只要努力生活,积极面对,一切都会'...

2020年过去一个月了。今天是新年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虽然过年因为疫情而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我仍然是珍惜当下的。我始终相信,只要努力生活,积极面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去年秋天,和小伙伴们一起去了一趟濑户内海。总共写了四篇游记,分别把四天的行程都总结了一遍。现在回头看之前的文章,才发现有些啰嗦。所以想着精简一下,把自己觉得比较有意思的部分搬到豆瓣来。完整版的其他内容在文章最下方附有链接,也欢迎有兴趣的豆友前去围观~

一般说起小豆岛,比较出名的打卡点,其一是天使之路。

由于潮汐的缘故,这条天使之路一天只有两次会浮出海面。是恋人们的打卡圣地。

天使之路

另一个,便是橄榄公园。小豆岛是日本橄榄种植的发源地。而橄榄公园又是魔女宅急便真人电影的取景地。商店里提供免费租赁扫把的服务,因而橄榄公园也就逐渐变成了网红打卡点。

橄榄公园

然而以上两个景点都和我们没什么关系,因为我们发现酱油博物馆离民宿挺近的样子,于是决定先徒步走过去再说。

这一走,就在路上发现了废墟酒店——HOTEL KANKAKEISO(酒店 寒霞溪庄)!

那天恰巧是个阴天,我们沿着山路一直往上走,突然一栋布满了爬山虎的建筑出现在眼前。墙上的爬山虎肆意疯长,透着一股野蛮生长和诡异的气息。

布满爬山虎的不明建筑

没想到,在这个路口右拐之后,更加诡异的画面出现了。

窗户多处破损的不明建筑

那是建在山腰上的一栋五层高的小楼,透过窗户隐约可以看到黑黢黢的屋内。一些窗户已经破碎,只留下残缺的玻璃挂在窗沿上。正当我们啧啧称奇,准备继续往前走的时候,寒霞溪庄酒店的大门映入了眼帘。

寒霞溪庄酒店门口

寒霞溪庄酒店另一栋楼正面

突然之间三人都极端兴奋了起来!这一片建筑群显然都是酒店的一部分。观察了一下周围,酒店的墙面上有火烧的痕迹,很有可能火灾就是导致这个酒店废弃的原因。而酒店正门处的玻璃门是敞开的!!!于是仗着人多势众,我们壮着胆子就进去了。

酒店一层的示意图如下图所示,我们的路线是沿着红色箭头走了一圈。

进酒店后的路线示意图

进门左手边就是凌乱的前台

前台

往前直走是一条狭长的过道。过道实际上比较长,目测20米以上。光线穿过破损的天花板,照进过道,使得室内比想象中要明亮。当然走廊尽头还是黑黢黢的一片,有点吓人~

狭长的走道

过道左边是日式宴会厅,房间整体比较大,目测可能有100平。

手抖拍糊了的大宴会厅

随后我们往右,出了过道,就是采光比较好的会客大厅。尽管沙发和桌椅东倒西歪,却也依稀可以想象昔日繁华的景象。

凌乱的会客大厅

吧台上零零散散摆着些空酒瓶和其他杂物。我们甚至在吧台上发现了损坏的玩具手枪和一位名妈妈桑的名片。

会客大厅的吧台

吧台上的玩具手枪

走下台阶,是酒店正门进来前厅的样子。

同行的小伙伴剪了一个15秒的短视频。加了酷炫的特效和BGM之后,真的很吓人了!

小豆岛寒霞溪庄废墟酒店_腾讯视频

下面这个是完整版视频,时长3分钟左右↓↓↓

小豆岛废墟酒店探险_腾讯视频

走出酒店之后,只觉得恍如隔世。再回头看一眼酒店依旧觉得毛骨悚然。

在网上一搜,才发现关于寒霞溪庄的信息比想象中要少得多。有日本网友说它是由于经营不善,在2000年左右倒闭的,火灾应该是倒闭之后才发生的。可是都倒闭没人使用了,为什么会发生火灾??我表示怀疑。最有收获的,还是找到了两个宝藏po主,在他们的博客上,分享了很多日本著名废墟的照片和视频。

我通过邮件得到了其中一位po主的许可。下面这些图搬运自他的博客。

和胆小的我们不同,逛完一楼大厅后,他选择从酒店一侧的螺旋楼梯继续往上走。便从楼梯看到了这样美丽的海景。

楼梯上的豪华海景

这是二楼的宴会厅。看起来二楼的烧毁情况比一楼更加严重。

这里似乎是二楼的客用休息室,透过窗户,小豆岛美丽的海景一览无遗~

继续往上走可以看到当时的大澡堂(一般日本的酒店或温泉旅馆的澡堂和温泉都是建在顶楼或比较高的楼层)

明明是同一栋建筑,拍出来的气氛居然完全同。不得不说,我的摄影水平和这个po主差的实在是太多了!

如果对这两个宝藏po主的博文感兴趣的话,也欢迎大家点击下方链接前去围观。

https://syasin.biz/urbex/kankakeiso/

http://tomhet.doorblog.jp/archives/cat_1293397.html

离开这座神奇的废墟酒店之后,我们去了酱油博物馆,又在草津港逛了一下,天黑之前就回家了。

虽然因为距离+天气的原因,我们没能去到网红景点打卡。但是误打误撞竟然开启了人生第一次的废墟探险,还是不虚此行的~~~


濑户内海避雷指南1——抵达濑户内海

濑户内海避雷指南2——直岛半日游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