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35℃ 穿越大兴安岭 去中国最北的地方看雪吧!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05 17: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早上窝在被子里偷懒,朋友发来一条信息:今天雪好大啊。一骨碌就爬起来拉开了窗帘:你好吖,2020年的第一场雪!老毛病,一听下雪就激动。小时候,我爸喊我起床最爱使'...

早上窝在被子里偷懒,朋友发来一条信息:今天雪好大啊。一骨碌就爬起来拉开了窗帘:

你好吖,2020年的第一场雪!

老毛病,一听下雪就激动。

小时候,我爸喊我起床最爱使的一招就是大喊外面下雪了。保准我一呲溜就从被窝里钻出来,百试不厌。

南方的雪多不大,一落地就成了雨水。偶尔能有几场积雪,那简直是我们这些小娃娃们的节日。

村里的小孩们纷纷拿上自己的钓雪竿去干净的雪地里,谁先到那块地就归谁。所谓的钓雪竿,就是在小木棍上拴根绳子,绳子另一头系着一块小的白色泡沫板。

南方的雪总是薄薄一层,拿手拨拉容易带起底下的尘土,雪脏了不好看。

泡沫板能够粘住雪,又不易沾上泥土,拿来钓雪最好不过。

大家也舍不得踩雪,迈步的时候都小心翼翼,哪个孩子能钓到整块白雪那是最厉害的!

这样说来,去北方看一场真正的大雪算是我从小的愿望了。

01东北环游记

蠢蠢欲动了十几年,我终于在12年寒假一个人跑去了漠河。

既然去了就要去中国最北的地方啊!

那个假期我把整个东三省兜了一圈:

上海飞大连,坐火车去了沈阳,紧接是长白山、延吉(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然后又从哈尔滨一路坐绿皮火车去了漠河,最后跟着春节返乡大潮在加格达奇停了一天,绕去了内蒙古鄂伦春。玩的时候小野心可肥了!

冬天的大连滨海路风无敌大,吹上一圈保准连怎么来得都不记得。可大连的冰糖山药也太好吃了吧,我一口气能吃三串!

在沈阳逛故宫踏冰湖,两个本地小哥居然猜我是抚顺来的哈哈哈哈哈,大概骨子里是豪放的北方人吧!

上长白山看天池那天,天气出奇的好!当地人都说很难看到的天池全貌,通通透透就在眼前。

山谷里,脱了外套跳进雪里,软绵绵的,感觉自己像是冰上的蜜豆哈哈哈!

特地找了一天坐小面包车去逛当地集市,一上车司机师傅就指着发动机边上的宝座让我坐,说是暖和哈哈哈!

临近年关,集市都在卖年货土特产,热闹得很。我一口气在卖鱼的摊子前连摔三回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