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行往事 - 11月的柬埔寨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05 20: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的待业日记0204.《花样年华》里面,周暮云致电留言给苏丽珍,“係我,如果有多张船飞,你会不会同我一起走?”我是2017年的11月去的柬埔寨。一个人,和一只行李'...

我的待业日记0204.

《花样年华》里面,周暮云致电留言给苏丽珍,“係我,如果有多张船飞,你会不会同我一起走?”

我是2017年的11月去的柬埔寨。

一个人,和一只行李箱。

从上海飞,先到的暹粒,在暹粒待了四五天然后从暹粒机场飞金边,在金边逛了两三天,又回到暹粒。

我想,我是喜欢柬埔寨的。

我曾经短暂地在暹粒遭遇了单方面的爱情,在暹粒市区的一个由日本人开设的青年旅社里。

那时我还在小外企工作,趁着有几天假期便想赶紧去实现自己人生清单上面的一个必去之地,跟老板请假以后老板表示我管着这么多项目不好一走就是差不多两周的时间,建议我带上电脑,忙起来的时候可以稍微帮帮忙。我欣然答应,因为我老板不是那种蛮不讲理的外国人,他这么讲必然有他的理由。

青旅是一栋简单的三层式建筑,既然是青旅那就不会有多漂亮的设施。房间里是一个个胶囊式的床位,柬埔寨一年四季都热,偏偏只有房间里开空调冷得要命,于是我搬着我的电脑来到一楼的开放式大堂里稍微办了下公。

开放式的大堂有一个小院子,旁边就是旅舍的大门。正是大中午的时刻,外面的嘟嘟车生意好得很,车水马龙,每次经过院门前都扬起一阵黄土。

大堂没有空调,只有悬挂在三层垂吊下来的一扇绿色木风扇,晃悠悠地转着。我把电源插在插座上,噼里啪啦地开始打起字来。余光留意到好像有人从楼上下来了,坐在我的斜对面。一分钟后,我听到了中国人的声音在面前响起。

我抬起头就看见了一个身穿深蓝色T恤的男生(很奇怪的是,我明明对这一幕很是印象深刻,可我始终不记得他穿了一条什么裤子),斜斜地坐在一张藤椅上,半倚半靠地,阅读着一本王小波的书。

男生高高的鼻梁上(天知道我有多喜欢高鼻梁的男孩子!!)带着一副金色细丝眼镜。男生长得很像小田切让,不过肤色深一些。大街上扬起的微尘漂浮在空气中,金色的阳光透过院子的土砖打在他的眼镜上,我看到一双漂亮的双眼皮。只剩头顶的木风扇还在吹了。

“中国人?”男生看我抬起头,问道。

“嗯。你也是?”

“在干嘛?出差?”

“哦,不是,就处理点工作上的事情。”

“去了崩密列没?”

“没呢。

就差这个了。我在这里待了几天了,去了一趟金边又回来正打算去崩密列这最后一处景点了。”

“我也正打算去呢,我们结伴一起去怎么样?”

崩密列是距离暹粒市区足足有几十公里的一处寺庙,好莱坞的《古墓丽影》在那里取过景,它也是《花样年华》最后取景的地方。暹粒没有单独去这个地方的一日游,大多数游客要么自行包车要么自己开车过去。而我去的前一天,青旅里一批都想去崩密列的住客刚好凑满人游玩完毕了。

我算是落单的节奏,正愁不知道怎么去。于是经过十数分钟的讨论,我俩暂时算是结伴成功,打算租一台摩托车一起开过去。

再聊下去,原来男生是一个从小就”游牧“的人,跟随父母穿洲过省地生活。八几年的,在北京的一家咨询公司里做了几年研究经理,突然觉得很厌倦,于是辞了职,满世界地疯跑。柬埔寨是他东南亚的最后几个尚未游历的目的地。等玩得差不多了,就回北京读研。

“我要学哲学。本科学的社会学,再读个哲学应该不难。

”男孩合上书,漫不经心地说着。

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最后我俩没有去成。在我回到暹粒的第四天下午,我的航班就起飞了。我的崩密列没有去。临起飞前,我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心脏突突突地跳很快。我独自旅游过的地方不少,但是唯一一次我遇到了crash。

但始终是一段crash,来得快去得快。我们加了微信,男生跟我道旅途愉快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了。回国一周之后,我去韩国出差。在光华门前拍了一张自拍发到朋友圈。

不一会,男生评论道:“这唇色好看。”

这就是我的简短的crash的最后一句对白。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